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给习上眼药 暗酸经济崩盘还想增长5.5%?

www.creaders.net | 2022-07-20 22:40:48  新头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给习上眼药 暗酸经济崩盘还想增长5.5%?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图:达志影像/美联社(资料照片)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 ( 20 ) 晚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讯特别对话会”并发表致词,稳就业、稳物价增长等,一连说了 17 个“稳”,还强调 :“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今 ( 21 ) 日表示,这是在讽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导致经济崩盘,还想要“全年经济增速到达 5.5%”。

李克强的致词提到 :“宏观政策既精准有力又合理适度,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超发货币、预支未来。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李克强也提到 :“今年第二季度,受新一轮疫情等超预期因素衝击,经济下行压力陡然加大,4 月份主要指标深度下跌”。

唐靖远分析,这句话将习近平的责任钉死,“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就是指清零封城,在 Omicron 刚爆发时,习近平以为“一刀切”直接封城就能快速清零,没想到却让上海等地经济直接暴跌。所以李克强不给面子直接点出“4月份主要指标深度下跌”。

唐靖远也提到,李克强说“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话中指的目标就是习近平要求“全年经济增速必须达到 5.5%”,也是习想要超过美国、证明“东升西降”不是随口胡说的硬指标。

唐靖远表示,李克强的话说明了两件事,其一是习近平的指标订得太高,根本无法达成;其二是他不会为了衝到指标就强行推动政策,要让习近平自己收拾自己的烂摊子。

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也刚公布数据,第二季度同比经济增长 0.4% ,许多专业人士也表示,这笔当前市场预期的最坏结果还要更糟糕。

唐靖远表示,就连这个结果其实都是硬生生制造出的“注水肉”,而想要达到习近平的 5.5% ,下半年全国的经济至少必须要超过 8% 。

唐靖远狠讽,想要达到这种数据,即使是大量注水都不可能达到,“注水肉至少要能看出来是肉,注了太多水,看起来只会像是水母,只能改叫海鲜”。

如今最新的变异株 B.A 5 也开始蔓延,日本野村控股日前的分析称,中国当前至少有 41 个城市处于全面或部分封锁之下,约佔中国经济活动的 18.7%。

上海、天津和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还爆出防控人员撬锁入户、大规模病毒检测,引发民众极度恐慌、抗议无门。

唐靖远强调,李克强敢直接公开讽刺习近平,就是因为极难看的经济数据和发达地区的荒唐防疫措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