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宣布:中共领导人全部完成国产新冠疫苗接种

www.creaders.net | 2022-07-23 18:08:1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卫健委一位官员星期六(7月23日)表示,中共与国家现职领导人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而且接种的都是中国国产疫苗。

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是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星期六于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宣布的。

“中国现职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已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曾益新说。“而且接种的都是中国国产疫苗。”

曾益新既没有说明接种中国国产疫苗的领导人具体包含哪些人,也没有解释为什么现在要作这样的宣布。

“这充分说明了中国领导人对疫情防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的高度信任,”曾益新说。

北京宣布:中共领导人全部完成国产新冠疫苗接种

2020年9月8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向抗疫有功人员授勋。-美联社资料照

曾益新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已有三个新冠疫苗被世界卫生组织纳入紧急使用清单,有超过100个国家批准使用中国生产的疫苗,“其中许多国家是把中国疫苗作为低龄儿童唯一可以使用的疫苗”。

根据曾益新的说法,包括土耳其、塞尔维亚、柬埔寨、菲律宾、阿联酋、沙特、约旦、印尼、秘鲁、智利等在内的3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也接种了中国产的疫苗。

“这些情况都充分说明了中国疫苗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曾益新说。

中国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在同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最近一段时间仍然严峻复杂。

“中国外放输入压力不断增大,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米锋说。

中国的互联网和社媒上,一直有人对接种疫苗的副作用和后遗症表达关切。今年5月份网上还传出一封由一群自称是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白血病患者撰写的联名公开信,声称他们响应政府的号召,2021年主动或被动接种疫苗后,身体不同程度出现了发烧、盗汗、咳嗽、头痛、呕吐、乏力、腹泻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后经医院检查,这些人都患上了急性白血病。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医学部主任王福生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苗对防发病、防重症和防死亡的效果非常显著,而疫苗的加强针可以进一步提高保护效果。

“在已经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体,即使出现了突破性感染,其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也会大大降低,”王福生说。

王福生还表示,网络上流传的有关接种新冠疫苗会导致白血病和糖尿病的说法是假消息。

“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引起白血病和糖尿病,也不会像有些网络信息所说的影响人体遗传发育、导致肿瘤转移扩散、引起抗体依赖性增强现象,”王福生说。“这些都是网络上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