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学者:将用“反分裂国家法”反制佩洛西

www.creaders.net | 2022-07-30 23:49: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方面对众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台,强烈反对,一再升级警告,解放军也表示“绝不会坐视不管”。至于要怎麽做,有中国官媒引述解放军战略学者表示,手段很多,只要美台踩红线,将会启动“反分裂国家法”、“以雷霆万钧之势对台出手”。

解放军学者:将用“反分裂国家法”反制佩洛西

中国官媒引述解放军战略学者说法称,佩洛西若访台,将会启动“反分裂国家法”因应。图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7日偕中共中央军委成员参观“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新华社)

中国全国政协机关报“人民政协报”30日刊文,针对佩洛西(Nancy Pelosi)拟访台,引述一位不具名的解放军战略学者指出,道义和法理在中国一边,“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范围内,中国政府和军队可以采取一切手段,当然远远不像近日海内外媒体说的区区那几种,手段比媒体说得要多得多”。这位解放军战略学者强调,只要美台敢踩中国给他们画的红线,“我们将启动反分裂国家法,以雷霆万钧之势对台出手,让国家完全统一的步伐大大提前,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说到做到”。

文章并引述匿名“两岸观察人士”说法称,“美台必须认识到,在未经中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佩洛西窜访一旦成功,无疑是近25年来美国对中国领土主权发起的一次最严重而且最粗暴的挑衅和侵犯,而且它还将实际打破了维持数十年的台海和平现状”。这位人士解释,所谓的核心利益,就是可以为之而拚命的,不惜一战的利益。

这位匿名人士还称,本来中国对统一是有战略耐心的,希望通过和平手段实现统一,“但佩洛西如一意孤行,且蔡英文当局依旧迷恋『倚美谋独』。在反制美国的同时,将视蔡英文为『首恶』分子,或对台采取断然措施”。他提醒美台应该“悬崖勒马”,“否则,台湾离地动山摇近在咫尺”。

“反分裂国家法”係中国2005年通过法律,其中第八条提到,“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