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佩洛西访台 中驻日使馆:日本必须杜绝同类事件

www.creaders.net | 2022-08-02 15:32:2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佩洛西访台 中驻日使馆:日本必须杜绝同类事件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又译作佩罗西、佩洛西或佩洛西)8月2日晚上访问台湾,北京强烈反对。日本使馆发言人就她访台答凤凰卫视记者问。

问:美国众议长佩洛西2日晚到访台湾,此后还将访问日本。外界对此行高度关注。请问驻日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悍然窜访台湾,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正抗议。我要强调的是,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佩洛西众议长作为美官方三号人物,乘坐美军机窜访台湾地区,不仅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公然背弃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更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破坏中美关係。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近期中方在北京和华盛顿等多个渠道、各个层级反覆阐明中方坚决反对美众议长窜访台湾的严正立场,但美方仍一意孤行升级台海紧张局势,其肆意破坏国际地区和平稳定的丑恶嘴脸昭然若揭。针对这样的恶意挑衅行径,中方说到做到,必须采取坚决应对和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完全由美方承担。

台湾问题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事关中日关係政治根基。中日邦交正常化时,日本政府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充分理解和尊重中方关于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立场。此后日本历届政府多次重申上述立场,表示中国只有一个,日本将只同台湾维持民间和地区性往来。希望日方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和在台湾问题上所作的郑重承诺,认清佩洛西访台政治图谋和严重危害,慎重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坚决杜绝发生类似事件,防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讯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