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明年3月后才要端出的剧本 现在提前上演

www.creaders.net | 2022-08-02 15:11:19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年3月后才要端出的剧本 现在提前上演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台,引发台海紧张局势,为提升夜间空防应敌能力,空军第三联队不分昼夜坚守岗位,全天候防空警戒及防空拦截等任务,图为第三联队飞行员执行夜间飞行前检查。(军闻社)

大陆原本在明年政府换届后,如果台湾仍不承认九二共识,将有一系列的对台单方强势作为,现在因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必须提前让这些举措上场。可以预见,佩洛西离开台湾后,一路至年底,两岸关係将难以平静,危机不断。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欧美陷入通膨危机,上海封城衝击大陆经济,中共于10月或11月举行第20次全国党代表大会,原本下半年,应该是中美各自办好自己的事,内政为上,但佩洛西访台打乱美国拜登政府与中国习近平领导班子的布局。

对北京当局而言,最大的战略目标是统一台湾,美国是因为可能协防台湾,从而生出反介入、对台武统速战速决等命题。因此直接与美国擦枪走火、甚至开战,不会是北京的主选项。再者,拜习于7月28日通话,肯定就佩洛西访台有风险控管的默契。

虽然至今大陆官方的直接回应,仍停留在外交部与国防部发言人层次,但今年4月间传出佩洛西访台时,大陆外长兼国务委员王毅当时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时表示,美众议院此举是在台湾问题上公然踩踏“一个中国”红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作坚决反应,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大陆既视为此举为破坏台海现状,中美关係或有一定动盪,但两国仍会朝在11月G20峰会领导人会面持续磋商、管控分歧。就习近平来说,原本等到明年3月他党政军顺利延任后,再腾出手处理台湾问题,但眼前美台进了一步,大陆也势必以单方改变台海局势作为回敬,原本明年3月后才要端出的剧本,现在提前上演。

佩洛西一走,可预期之后共机频繁超越台海中线恐成常态,先前列为ECFA早收清单的石斑鱼遭大陆禁止进口,势必会有更多早收清单内的台湾进口品,遭大陆以技术理由卡关,及发动外交战等,皆可能陆续到来。到年底前,台海已无法平静,中共20大前两岸的喘息期已被打破,两岸关係已非疫后恢复民间外交,而是不断地危机处理与避战控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