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严正要求中国理性自制

www.creaders.net | 2022-08-04 22:06:4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严正要求中国理性自制

总统蔡英文表示,中国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已经严正要求中国理性自制。(中央社档案照片)

总统蔡英文今天出席台湾美食展时表示,正常生活不是从天上掉下来,昨天开始中国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已经严正要求中国理性自制,政府也沉著应对。

蔡总统也说,面对后疫情时代,政府会抓紧时间评估国境开放的时程表,积极争取国际旅客到台湾。

总统上午出席台湾美食展致词时表示,早在2020年就答应要参加台湾美食展,期待可以品尝台湾各地美食,但因疫情爆发,打乱既有节奏,台湾美食展配合防疫措施停办了。

蔡总统说,今年台湾美食展恢复举办,是让人开心的事情,因为这代表疫情的阴霾已经逐渐散去,正朝著恢复常轨的生活前进。

不过,总统表示,正常生活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中国从昨天开始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已经严正要求中国理性自制。

蔡总统说,面对当前情势,国军已经加强战备,严密监控所有军事动态,政府单位也沉著应对。请民众放心,也希望民众保持冷静,近期周边情势的变化,全体国军在第一线守护,让民众生活可以如常。总统也邀请与会者为国军弟兄姊妹鼓掌。

谈到台湾美食展,总统说,今天这场美食盛会,聚集全国最当季、最在地的食材与料理,不论是小吃、大菜、饭店料理或客家、原住民美食,各种从产地到餐桌的美味,一应俱全。

蔡总统表示,这两年多来,台湾的观光产业,面对艰困的环境,仍然咬牙撑过来了,她要谢谢大家的坚持与努力;面对后疫情时代,政府会抓紧时间评估国境开放的时程表,积极争取国际旅客到台湾。

蔡总统也感谢台湾观光协会,6月底在严格遵守商务泡泡的防疫规定之下,成功举办台韩观光交流会议,正式重启国际观光的双边交流,交通部观光局也循此模式在7月底专案邀请日本旅游业来台踩线,这两个实体活动的成功经验,已经为恢复国际观光踏出稳健步伐,后续在放宽国境限制之下,将重新迎来国际旅客到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