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南京舰“打卡” 距花莲电厂仅11.78公里

www.creaders.net | 2022-08-06 19:54: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连日来在台周遭演习,东部战区公布其多架军机与多艘海军舰艇临近台疆域照片。当中一张照片经测算解放军南京舰仅距我花莲和平电厂仅约11.78公里。

中媒环球时报报导,连日来解放军军机与军舰到台湾“打卡”,贴近台湾海岸线,岛上连绵的群山,以及岸边的建筑都肉眼可见。多方证据显示,解放军此次行动已深入台湾花莲某海域12海里以内。军事专家称,未来类似行动会常态化。

报导称,解放军公布一张台湾海岸线上“白色塔状建筑”照疑为花莲县和平电厂的烟囱。经中国长光卫星基于国产光学遥感卫星星座“吉林一号”的卫星影像地理资讯应用软体“共生地球”证实,花莲和平电厂确实有一座高耸的烟囱建筑,烟囱上画有台湾少数民族图腾。

东部战区在8月6日晚公布解放军相关演训视频中,台岛海岸线上的建筑则再次入镜,东部战区参训部队甚至还给出了一个疑似白色烟囱的特写镜头。

此外,中国科技公司中科世通亨奇6日晚公布了一张由国外SAR卫星于8月5日上午10时许拍摄的卫星图。中科世通亨官方帐号表示,根据多域态势系统的追踪,8月5日解放军南京舰在花莲附近海域活动,距离花莲和平火力发电厂的烟囱直线距离约11.78公里。11.78公里的距离,意味著解放军军舰进入了台当局极为在意的12海里领海范围内。

另,东部战区5日与6日公布的演训画面显示,解放军军舰在抵近台湾的同时,台军派出了“济阳级”兰阳舰和疑似“康定级”护卫舰。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台湾海军“济阳级”的兰阳舰已经鏽迹斑斑,被许多网友称为“海上移动古董”,“具有厚重的历史沉淀感”。

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表示,“济阳级”兰阳舰已有50馀年的舰龄,而且是美军淘汰之后租给台军的,这条军舰已经老旧不堪,不堪一击,不仅台湾的“济阳级”、“康定级”,还有从美国购买的二手“佩里级”(派里级),和解放军21世纪之后的战舰相比代差巨大,如果真的爆发衝突,葬身鱼腹是这些战舰的基本归宿。

宋忠平称,台军已明确表态“不求战”,因为它求战就是死路一条,“我们进入到了12海里,他们也无动于衷,这就表明他们不敢打,因为一旦交火只能让自己更倒楣”。

宋忠平说,台军一定会感到忌惮,如果与解放军爆发军事衝突,这场演习可能就会直接转化为军事行动,解决台湾问题的进程就会大大提前,所以台当局,包括台军不敢挑衅,他们能做的仅仅是所谓的“盯控”。

台国防部日前表示,针对中共多批军舰、军机于台海周边演习,国军运用各种监侦机制,全程严密监控,秉持备战不求战之原则,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发争端”的态度,坚定捍卫主权和国家安全。

解放军南京舰“打卡” 距花莲电厂仅11.78公里

解放军东部战区公布抵近台湾演训的照片,图中的白色尖塔,中媒称经证实是花莲和平电厂烟囟,直线距离仅11.78公里,左侧为共军南京舰上的士兵持望远镜瞭望。(新华社)

解放軍東部戰區公布共艦南京艦上拍到台海軍蘭陽艦照片,照片中顯示,台海軍蘭陽艦鏽跡...

解放军东部战区公布共舰南京舰上拍到台海军兰阳舰照片,照片中显示,台海军兰阳舰鏽迹斑斑,是50年老舰,被中国专家指不堪一击。(新华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