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没打到佩洛西打了自己脸,中共大外宣败给小粉红

www.creaders.net | 2022-08-11 20:01:5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打到佩洛西打了自己脸,中共大外宣败给小粉红

中国社媒群中的小粉红和群友打赌称佩洛西不会降落台湾,输了之后公开兑现自打10个耳光的承诺。(视频截图)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前,中国大陆朝野一片威胁叫骂,甚至赌咒发誓共军一定会如何如何。佩洛西成功访台离开后,威胁者的后续反应却大相径庭:官宣和大五毛为自己洗地,毫无诚信和廉耻之心;民间小粉红则兑现诺言自罚。此奇观被指:中共官方信誉不敌小粉红。

佩洛西访台前后 大陆朝野口炮齐开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出访台湾的消息,因事出敏感,更被中共视为“踩红线”之举,故中国大陆朝野一片挞伐之声。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分别发表评论,将佩洛西访台蔑称为“窜访”,还威胁称美国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中共党媒在报道拜登和习近平7月28日晚通电话时称,习近平提醒美国“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月3日记者会上攻击佩洛西,称她访台是一场非常丑陋的政治闹剧。

华春莹对内宣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说到做到;然后安抚国内小粉红:“请你多点耐心和信心。”

然后华春莹又在推特发信息称:台北市共有山东饺子馆38家,山西面馆67家。味觉不会骗人,台湾一直都是中国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终将回家。

不料华的推文引起美国国务院前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关注,她以华氏逻辑反讽:在中国有超过8500家肯德基餐厅,口味是不会骗人的。中国一直都是肯塔基州的一部分,失散多年的孩子终将回家。

中共战狼外长王毅8月3日声称:“犯我中华者,必将受到惩处。”4日在金边出席外长会议期间,王毅连续第四天攻击佩洛西的做法是“狂躁、不负责任、极不理性的行径”,还称美国政治、外交和信誉“再一次破产”。

此外,中共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7月29日在记者会上宣称“中国军队(对佩洛西访台)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官宣之外,大陆大五毛也积极配合当局煽情。

大五毛周小平甚至谎称,佩洛西早年因卖淫嫖娼被中共警察拘留3天,并称有案底。佩洛西抵台前的7月30日,周小平在微博上打赌称:“佩洛西不敢窜台,我赌倒立直播喝麦片!”

亲共台湾艺人黄安则在微博放话称,如果佩洛西真的来台湾,他就“嫁给”蔡英文。

南昌的“李老汉说史”发微博称:“我在此立帖为证:佩洛西不敢去湾湾(台湾),如果她真去了,我在南昌八一广场直播吃翔(屎)一斤,希望你们做个见证!”

最能忽悠大陆粉红的,要数《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

胡锡进声称,一旦佩洛西访台,中共战机可选择在适当距离上“伴飞”,与其同时进入台湾岛,掠过其降落机场的上空,然后穿越台湾岛返回大陆。他还声称,如果美军战机护送佩洛西访台,就是侵略,中共军方有权强制驱离佩洛西座机和美军战机,包括发射各种警告弹,做阻碍性飞行动作。如果驱离无效,就可以击落它们。

最大的骗子当属陈光标。佩洛西访台前,曾被中共媒体称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在微博说,他认为佩洛西不会访问台湾,如果真的访台,他愿意捐出90%家产给国防。

佩洛西访台离台 五毛丢脸赖账

佩洛西成功访台之旅,让所有大五毛抓狂,因无法兑现承诺,只得各种赖账。

5日,周小平在微博提前预告“今晚兑现直播倒立吃麦片”。结果还是骗。网民并未看到其兑现承诺,却看到他像没事似的在直播中带货牟利。周直播后不久,骗人视频已不见踪迹。

佩洛西访台后,面对网民的催嫁,黄安连发三次“我不嫁”的帖子。但网民穷追不舍,最终黄安不得不贴出一张合成的自己和蔡英文的“婚纱照”,贻笑大方。

“李老汉说史”赌输后也找了一个理由为自己开脱,声称“南昌的翔(屎)已经脱销了”。他又信誓旦旦再次承诺:等有货了,再继续(吃屎),决不食言。

佩洛西降落松山机场后,被网民称为“叼盘侠”的胡锡进,连日鹰派言论成笑柄,引发中国民众冷嘲热讽。微博大V“兔主席”称,胡锡进外交与军事知识都有限,犯了常识性、方向性错误。胡认为中共军方应该驱离、伴飞,甚至击落美国飞机,相当于要直接暗杀对方的国家领导人,相当于向美国宣战。

但胡锡进2日晚又在推特上发表新一轮嘴炮,自我吹捧“北京手头上有足够的底牌”;隔2小时再发文,声称佩洛西访台必将加快中国“统一”的进程。

到3日,胡锡进则大转弯,在微博上对网友“交心交底”秀委屈,称“我们的外交努力和舆论斗争没能拦住她”,还称中国民众失望,拿他当出气筒;之后又称,中共的威慑力还不够,中共空军没能力伴飞、也没有能力穿越台湾岛,这十分遗憾之类。

但随后胡锡进再次重返本色,声称台湾方面对中共军方6处实弹演习非常害怕。

8月2日晚佩洛西抵台后,陈光标赶紧删了称要捐家产的微博。网民则纷纷涌入他的账号留言:“90%,来吧,全国人民看着呢!”“请兑现你的承诺!”“不捐不是中国人!”“删文是想赖账吗?”陈光标干脆来个拒不回应,被网民嘲讽“首骗的名号真没冤枉他”。

陈光标曾被中共媒体抬为“中国首善”,担任中共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市人大代表等职,不过他多次高调慈善的背后,神秘的财富来源一直伴随质疑和争议。其还多次被网民曝光伪善劣迹,被民间称为“首骗”。

小粉红兑现承诺 反衬中共无信

除食言耍赖的大五毛之外,中国大陆也出现一道别样风景:输局的小粉红有的还愿赌服输。

8月2日晚佩洛西抵台后,网上出现打赌输局的小粉红自搧耳光的视频,将此事件喜剧化。

中国社媒上的“小康群”中网名“大白菜”的小粉红,和群友打赌称佩洛西不会降落台湾,输了之后公开兑现自打10个耳光的承诺。

除几个打自己耳光者之外,很多深信中共宣传的粉红一族,忽然在佩洛西访台一事上发现自己被忽悠,被中共宣传和胡锡进之类的大五毛骗到,所谓伴飞、击落,什么都没发生,于是大失所望,进而强烈反弹。

多数是网上宣泄。

有网民将中共军队比作中国男足,对其在佩洛西走后才在台湾附近军演嗤之以鼻,说“省点油吧,现在挺贵的”。

微信网名xiongai的用户说:“我气的睡不着。”一名退伍军人则称,他再也不会跟人说自己的从军经历了。还有些共产党员说,他们因为觉得丢脸想要退党。

用户shizhendemaolulu发帖说:“太失望了!中方:强烈谴责!严正声明!原来都只是说给我们老百姓图一乐啊?!”“对国内统治那么严,一出去就怂,彻底失望了!”

还有人行动泄愤。

中共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大门日前被小粉红扔鸡蛋,视频中,厦门市委市政府两块牌匾下堆着破碎的鸡蛋壳。扔鸡蛋的人称:“你们连一点点血性都没有了。我是江西的,上饶的,要抓就来抓我。”

另一段视频中,一男子开三轮车到某地政府大门口,拉起十米长的横幅,抗议当局对佩洛西访台“无作为”,被警察到场驱离。

上海男子周镇试图到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对美国国旗或美国标志喷漆,抗议佩洛西访台,刚下车就被在场戒备的警察看到他口袋里有一罐喷漆,遂带走盘问一个多小时。盘问内容包括:是否是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或特殊身份,以往是否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去美国领馆的动机等。

中共如今还不如小粉红有信誉。一个佩洛西访台,就拉掉了它的骗子面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