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男童核酸结果未出来被丢检票口 父遭拘15天

www.creaders.net | 2022-08-13 21:23:1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内蒙古包头火车站,一个六七岁的男童因为没有核酸检测结果,被工作人员拦住不能进站。男童的爸爸一气之下,把孩子丢检票口,结果被拘留15天。引起网友热议。

综合陆媒8月13日报道,一名六七岁的男孩在内蒙古包头火车站与父母走失。经寻找发现,其父母已到站台准备登车,被劝返到候车室后,男孩父亲樊某动手打人被警方控制。

报道说,樊某当天和家人乘车去北京,因孩子核酸结果没出来,将孩子单独留在检票口,想让车站工作人员把孩子送过来。目前,樊某被行政拘留15天并罚款500元。

该新闻一度登百度热搜,尽管相关报道中只是强调樊某抛弃小孩并打人,但不少网友仍对樊某表示同情,并批评当局无人性的核酸检测。

男童核酸结果未出来被丢检票口 父遭拘15天

2022年4月19日,湖北省武汉市民众排队做核酸检测。(SHEPHERD ZHOU/ Feature China/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小孩查啥核酸了?火车站自己找麻烦!”“应该人性化管理,如果小孩查过核酸,没有结果,工作人员可以帮忙查询一下结果,手机代查或者向核酸检验中心问询一下。”

“越看越上火,舆论真好引导,欺负你吃定你了,反抗一点就弄你。孩子才几岁,还要单独核酸?!”“低风险地区应该取消核酸报告,天天排队做核酸算怎么回事?”

“说实话这个破疫情弄的人们心情真的很烦躁!测核酸都常态化了!耽误很多事情!真的很烦人。”“我们跟怪物一样,套中人也不过如此了,就别怪底层民众,被逼得错乱失常!”

还有网友批评当局引导舆论转移民怨。“首先,是男孩的爹妈一起上站台,即使扔下孩子这个事情并不赞成,但这个标题难免有挑动群众对立的嫌疑;其次,利用群众淳朴的家庭道德观念引导网民批判孩子的父母,又是转移矛盾的惯用伎俩。”

新冠疫情已经延烧两年多,各地实行核酸检测常态化,且要求“每24小时或48小时测一次核酸”,连新生儿都未能幸免。

8月3日,某医院给新生婴儿做核酸的视频引发了网民的强烈愤怒,视频中医护人员将一支成人棉签插入婴儿口中,引发了婴儿的强烈干呕。

网友纷纷抨击:“看过好几个新生儿捅核酸的视频了,这简直是把孩子生地狱了。”“以后再也不要生孩子,不要让宝宝来这个世界遭罪。”

中共防疫清零政策下,随着疫情持续扩散,核酸检测市场迅速扩大。据天眼查数据,仅2021年,中国就增加了437家医学检验相关机构,而且成为中国最赚钱的行业。

据《中国证券报》统计,中国29家新冠检测公司发布的一季报中,1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最高增幅超过3,000%。

其中中国第三方检测的龙头企业金域医学半年营收54亿(人民币,下同);疫苗龙头科兴半年利润高达500多亿;医检企业艾迪康疫情3年进账72亿。剩下的医药公司无不利润暴涨,业绩腾飞。

2月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研究员黄万盛在一段录音中揭露,中共权贵集团借疫情敛财,所谓的全员核酸检测和强制疫苗接种,背后牵涉巨大利益。他指某集团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