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防疫花销巨大 中共医保局四处弄钱

www.creaders.net | 2022-08-15 23:23: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情使中国花销巨大,中共国家医保局最近一边通过整肃医药企业节省支出,一边上调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设法从老百姓的兜里掏钱。

防疫花销巨大 中共医保局四处弄钱

  中共国家医疗保障局是中共国务院下属的副部级单位,主管医疗保障基金与医疗服务招标采购等,被老百姓称作看病的“钱袋子”。但是种种迹象显示,这个钱袋子目前正在四处“弄钱”。

  中共医保局近日对中国医药巨头白云山医药集团进行调查,认定白云山旗下部分企业“虚高定价、套取现金”。

  8月9日,医保局发布通报称:2017年至2021年5月,白云山旗下三家药品生产企业为规避政策和监管,与下游五十多家代理商串通,对87种药品采用虚高采购原料药价格的方式套取现金,涉及金额巨大。其中部分资金用于行贿,以便药品违规促销。

  通报要求这三家企业对87种药品进行价格整改,平均降幅50%以上,部分品规停止采购。同时要求对营销模式进行全面整改。涉嫌违纪违法的人员也将被查处。

  针对上述通报,白云山次日公告表示,去年该三家企业涉及撤网产品的毛利合计为1,500万元(222万美元),降价产品的毛利合计为3.2亿元(4,740万美元)。公司已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并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停职。

  白云山医药集团是中国医药的龙头企业,对其整肃无疑会对其它药企起到震慑作用。官媒第一财经借机警告,各医药企业不要心存侥幸。

  上调医保缴费年限

  除了严查医药企业外,中国多个省的医保缴费年限上调。

  据广东省医保局6月20日发布的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从7月1日起,全省职工医保缴费年限统一为男职工30年,女职工25年。未达规定的地市,要逐年均衡调整。

  对于已经退休但是缴费年限不够的,官方也不打算放过。该办法规定,允许“一次性缴纳”。

  此前,广东职工只需缴够15年即可享受退休医保待遇,男女一样。有的城市(如广州)甚至更低,2014年之前参保的缴费10年即可。如今缴费则几乎翻了一倍。

  在广东之前,河北、辽宁、山东等省份都将缴费年限统一上调为男性30年,女性25年。

  关于医保缴费最低年限,中国各地并不统一,因为各省的状况不同,贫富差距也相当大。但是官媒新华社引述专家的话说,未来要全国“一盘棋”,形成统一的政策框架。

  医保基金无法为疫情买单

  新冠疫情爆发后,中共政府为了显示极权体制的所谓“优越性”,将核酸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根据医保局2020年6月下发给各省的通知,将核酸、抗体检测项目和相关耗材纳入医保诊疗目录,支持“应检尽检”,并要求各地“高度重视”。

  但是在中共的“病毒清零”政策下,各地动不动就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中国人口多,检测费用高得惊人。

  中国的核酸检测单价也高。疫情刚刚爆发不久,在中国做一次核酸检测需要付260元(38.50美元)。随着检测试剂量产以及为节省成本,医保局将检测费用一降再降。在两年的时间中,医保局先后降价了八次。最后一次是今年5月25日。按照其规定,各省的单人单检费用不得高于每人16元(2.37美元),仅剩当初的6%。多人混检的价格更低。

  随着防疫模式从“封城防疫”转向为“核酸检测常态化”,医保局的负担进一步加大,最后终于承受不住了。今年5月26日,医保局下发另一份通知,不承担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该费用由地方政府承担。

  此外,截至今年4月初,中国接种疫苗还花了1,200多亿元(178亿美元),也由医保基金和中共财政负担。

  多个评论认为,病毒清零政策是压在习近平当局头上的一座大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