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到底谁在抹黑中国?是时候重新审视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8-18 20:59:32  亮见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好,我是魏春亮。

昨天的文章《苏州政府肯定恨死那个警察了!》火了,光在微信公众号就有35万阅读。但树大招风,为防止有人举报,想想还是删了。

到底谁在抹黑中国?是时候重新审视了

苏州女子穿和服拍照被警察带走

昨天和朋友聊起这件事,都感慨怎么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不合自己心意就喊打喊杀啊。法律没有规定不准穿和服,这件事也并非发生在特殊的日子(比如抗战纪念日等),又非在特定的场合(比如抗战纪念馆等),就算穿和服不合时宜伤害了民族感情,你要是见到了可以翻他白眼甚至直接告诉她不应该穿和服,在网上也可以去批评她(当然不是谩骂)可以呼吁大家都不要穿和服,但只要她没犯法,就不应该被警察以“寻衅滋事”的名义带走。

爱国首先要遵守你热爱的国家制定的法律,伤害了民族感情的人应该依法惩治而不是直接枪毙,质疑警察的行为是否有法可依是替所有人维护法治精神而非替精日分子辩护……

就,我不明白,这些道理怎么就这么难以理解啊?

有时候我觉得这都不是大是大非的立场问题,而仅仅只是个逻辑问题。法律的归法律,道德的归道德,舆论的归舆论,这个弯子这么难绕过来,有时候我只能把原因归结于某种智力的缺陷,他们只能理解单句,稍微复杂一点的复句就理解障碍了。

可从昨天到今天,后台涌来的私信里,几乎都是一上来就直接扣帽子和辱骂,简直不堪入耳,要不是我知道我不认识他们,我还以为我们有什么不共戴天之仇呢。

这时候我才明白,他们根本不是智力有缺陷,他们可能也被反驳得无话可说,但就是纯粹地想发泄情绪,用气急败坏的愤怒来掩盖无能的懦弱,试图维护自己可怜的自尊和内心秩序。

所以他们只会喊虚无缥缈的口号,只会辱骂和扣帽子,根本不讲事实,不讲道理,也不讲逻辑,活脱脱像是一个愤怒又无能的流氓。

都说,爱国主义是流氓最后的庇护所,真的太贴切了。

这样的人如果被拿到国际上,被国外的媒体大肆报道,又会造成什么影响?

我突然想到,有些所谓的爱国者经常提到的“抹黑中国”、“递刀子”等说法。

这些人的存在是不是拉低了中国人的整体智商?是不是抹黑了中国人的形象?

别忘了,在一些“爱国者”看来,莫言写的旧中国没那么美好,是在刻意迎合西方的刻板印象,是在抹黑中国;

电影《隐入尘烟》里的农民没那么光鲜亮丽,是在丑化中国农村,是在抹黑中国。

从武汉到郑州,从西安到丰县,只要中国公民为不平事而发声维权,就是向西方递刀子。

我真的对这种颠倒黑白受够了,是时候夺回“抹黑中国”和“递刀子”的解释权了,是时候重新审视到底什么是“抹黑中国”和“递刀子”了,是时候认清到底是谁在“抹黑中国”,谁在“递刀子”了。

是周劼,是王澄澄,是连续7天给大马路消毒的决策者,是侮辱小镇做题家的明星和媒体,是不做核酸就被纳入征信的政策,是不能唱出来的“肮脏的一片天”,是随便就能乱赋的红码,是到银行取不出来的钱,是唐山深夜不能随便吃的烧烤,是随意就能用“寻衅滋事”就可以把人带走的警察,是毫无逻辑和常识只会辱骂和扣帽子的“爱国贼”,是包括但不限于上面说的这一切,在抹黑中国,在向西方递刀子!

是这一切,在国际上拉低了中国的档次,败坏着中国的形象。

就比如这次,随意用“寻衅滋事”的名义带走穿和服的女孩,让西方人误以为中国警察执法都这么随意,败坏了中国法治国家的形象;政府倡导的“日式风情街”上容不得一个女孩子穿和服,让西方人误以为我们中国人都这么封闭愚昧,拉低了中国人的档次。

别怪西方的媒体别有用心,打铁还需自身硬,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我们的警察能够执法有据、行为有度,他们又能抓到什么把柄呢?

Image

什么才应该是我们中国向世界展示的形象?

我想,最起码应该是这样的:

人民丰衣足食不虞匮乏,活得有尊严免于恐惧,行动有规则无需猜测,胸怀宽广,视野广阔,讲科学讲道理,有前途有希望,心里有底眼里有光。

我想,那么无论什么立场,只要还在乎国际舆论,只要还讲点道理,都应该承认这样的形象是个不错的形象,是现代中国应该有的样子,是值得每一个真正的爱国者维护的面貌。

而所有和这种形象背道而驰的行为,都是在抹黑中国,都是在向西方递刀子。

这才是“抹黑中国”和“递刀子”的真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