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仅鱼要做核酸 回国你的手机也要做核酸

www.creaders.net | 2022-08-19 19:56: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籍人士爆手机枕头被测核酸 两鼻孔分开测

近日福建厦门给“鱼虾做核酸”的消息成为全球笑柄之后,8月19日在中国的外籍记者爆料,“大白”(卫生检测人员)还给他的手机、枕头和行李箱检测核酸。

丹尼尔‧雷奇沙芬(Daniel Rechtschaffen)是中国及东北亚地区风险分析师,同时也给多家媒体如《福布斯》、《外交家》等供稿,还曾任上海美国商会的经理。他在8月19日发了一段视频,只见他的行李箱、枕头和手机迭在一起,一个“全副武装”、浑身穿白的工作人员先是用测试棉签擦拭他的枕头,然后对准枕头上的手机,在屏幕上擦拭。

雷奇沙芬在推文中写道:“除了检测鱼,厦门检疫酒店还检测我们的枕头、手机和行李箱。”

经济学人集团(The Economist Group)分支EIU的中国总监、在上海工作的马蒂‧贝金克(Mattie Bekink)女士回帖说道,“这(测试核酸)是我们离开时的必要条件,然后他们在浴室做一个测试(也许测我的牙刷?)我们在酒店的最后一天,他们对我们的每个鼻孔都要进行单独的PCR核酸测试。”

“Zhang3”网友还跟着发了一段视频,上面说:从常州出来的钢筋,需要做完核酸后,才能拉回常州。

“表哥没表”回应丹尼尔‧雷奇沙芬说:“能够以外国客人的身份入住酒店,(你)已经被视为贵宾。从国外回到福州的中国人都会住在一个避难所,美其名曰卫生站。”

不仅鱼要做核酸 回国你的手机也要做核酸雷奇沙芬则回答,“我是这家酒店唯一的外国人……巴士上的其他人都是中国人。哈哈。”

雷奇沙芬的帖子引来众多西方网友的评论,也有一些中国网友评论,很多回帖说:Crazy(疯狂),Madness(疯子),absurd(荒谬),ridiculous(可笑),精神病(mental illness),愚蠢(stupid)!

网友“MUTSU-411”说,“为什么不先测试他们自己的大脑?”

网友“Hzvfu”说,“滑天下之大稽,真是丢人丢到全世界!”

“ChenHao”说,“给手机查核酸,就差给空气查核酸了。”

“Tracy Chan”说,“我猜他们每测一次,都能拿回扣。”

“helen”说,“哈哈,也只有没文化的地方能干得出来这样的事。”

福建省厦门海域星期二(8月16日)正式开渔,首批渔获上岸却要进行核酸检测,进行所谓的“‘人+物’同检”。

于是一些视频在网络热传,记录下这啼笑皆非的一幕:渔民上岸后自己接受核酸采集,抓来几尾鲜活的鱼,掰开鱼嘴送到窗口待检,“大白”煞有介事地把棉签放入鱼嘴检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