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各地罚款创收乱象被批穷疯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8-30 22:32: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陕西一名商户卖了5斤芹菜被罚6.6万的新闻引起舆论关注。大陆民众直指地方政府穷疯了,各种名目的罚款乱象纷呈,连出门步行都可能被罚款,令老百姓怨声载道。

中国各地罚款创收乱象被批穷疯了

  2022年7月19日,一名警察在甘肃省张掖市的一个公路上站岗。

  8月30日,北京民众王女士表示,“疫情封控这几年,许多商铺、工厂、企业都破产关门了,政府机关也没啥挣钱的买卖了,他们开支就靠罚款和测核酸创收。交警罚款方面,以前骑电动车的带人不罚款的,现在看到就罚。然后自行车逆行也罚钱。你不小心走到机动车道上了也罚钱,没走在人行道上也罚钱。”

  辽宁民众姜先生说,他们当地的公安部门对大小超市进行巨额罚款, 说他们哄抬物价,但是超市卖的东西只是比以前贵了一倍。

  “老百姓在局部解封时卖点菜,执法部门也说他们哄抬物价,然后把他们抓起来送进拘留所,还对他们进行高额罚款。但保供单位送的食品,比老百姓卖的高出几十倍,却没人理。”

  网上曝光的罚单中,许多罚款的原因更是叫人啼笑皆非。比如,广东肇庆的小车司机,被监控摄像头抓拍到挖鼻孔,被罚款200元。还有人因请客时客户喝酒住院了被罚500元。

中国各地罚款创收乱象被批穷疯了

中国各地罚款创收乱象被批穷疯了

  (网络截图)

  而在山西太原市和河南焦作等地,均有人因为步行时没走在人行道上被开罚单。

中国各地罚款创收乱象被批穷疯了

  (网络截图)

  地方当局的预算执行情况也曝光了各地罚款创收的力度空前。据多家陆媒报道,中国111个地级市7月公布2021年的预算执行情况,80个城市的罚没收入呈上升态势,占比超过72%。其中,有15个城市罚没收入超过100%。

  而地方政府高额罚款的数目更是让舆论瞠目。

  中共党媒8月27日报道,陕西榆林粮油蔬菜店主罗某夫妇购进7斤芹菜。市场监管部门提取2斤抽样检查,剩余的5斤以每斤4元售出。结果罗某夫妇被罚款6.6万元,原因是芹菜抽检不合格。

  中共国务院督查组发现,榆林当局针对小商户的五十多宗处罚中21宗超过5万元。

  网民纷纷抨击:这是“明目张胆的抢劫!”“穷疯了的政府,残暴的官员,怎么就不给穷人一条活路呢?”

  除榆林外,郑州城管8月19日公布称在20天内开出74万张违章停车罚款单。有网民统计说,如果按一张罚单200元计算,罚款总额高达近1.5亿元。

  消息曝光后,当地辟谣称没有借此搞创收,但前往郑州看病的民众揭露,自己的一辆车一次性接到5张罚单,原因是坐在副驾驶和后驾驶座位上的家人没有系安全带。

中国各地罚款创收乱象被批穷疯了

  (视频截图)

  陕西媒体人马先生表示,“中共实行的疫情清零政策、清零方针使得经济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所以地方政府千方百计地向社会搜刮。没有名堂的罚款、加税非常严重,就是穷疯了。”

  马先生指出:“这样子横征暴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关键的问题是经济要赶紧拯救过来,经济要得到恢复,现在经营几乎全部停顿了——到处封、到处查堵。老百姓逼得没有办法活了,有些经营户都破产了,有些人跳楼,他哪来的钱给你交罚款?而且最糟糕的是这是政府搞的潜规则。”

  上海退休大学教师顾国平也批评说,“现在各地都在抢钱,抢疯了啊!”

  他说,“因为疫情封控,整个经济都下滑,地方政府财政收入也减少了。它得养活这么多的人,工资开销怎么办?那么就靠罚款。罚了之后,拿来发工资。”

  根据中共统计局的数据,上半年中国31省份的公共财政全部出现赤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