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缅甸足球友谊赛 中国国歌遭嘘:我们是香港

www.creaders.net | 2022-09-25 15:45:1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缅甸足球友谊赛 中国国歌遭嘘:我们是香港

昨天晚上,在香港因新冠病毒疫情危机被禁止两年后的第一场公开足球比赛中,中国的国歌遭到香港球迷嘘声。中国颁发的法律称,对国歌国旗不敬属于犯罪。没有消息报告香港警方是否已经逮捕了,或将根据监控录像逮捕播放中国国歌时发出嘘声的观众。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香港球场,中国国歌在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后的第一场公开足球比赛中被嘘声淹没。该比赛是在香港队对缅甸队一场国际友谊比赛。

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大流行之前,中国的国歌已经在2019年民主运动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在香港的球场看台上被嘘过。

据媒体和一位在场的法新社记者报道,周六,在香港队和缅甸队的比赛前,配备有摄像机的警察看着观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吹嘘了十秒钟之久,当时有12000多名观众在场。

嘘声的支持者们随后还大声呼喊:"我们是香港"。

香港缅甸足球友谊赛 中国国歌遭嘘:我们是香港

中国在2020年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法,禁止任何分裂、颠覆、恐怖主义或与外国势力勾结的行为。香港当局也已经通过了一项专门的法律,将任何不尊重中国国歌的行为定为犯罪,这一罪行可判处三年以下的监禁。

法新社说,2019年11月,中国香港与巴林和柬埔寨在同一体育场举行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国歌被长时间吹嘘。由于这一事件,国际足联对香港足球协会处以30,000瑞士法郎(30,500美元)的罚款。

2021年7月,一名男子因被指控侮辱国歌而被捕,当时中国国歌是在香港购物中心的屏幕上放映东京奥运会上香港击剑运动员张艾嘉获颁金牌的画面时被嘘吹的。

相关新闻:香港警方对中国国歌遭嘘事件展开调查

香港警方周五宣布:将对香港民众在一个商业中心观看东京奥运赛事过程中,对颁奖乐播放中国国歌发出嘘声事件展开调查。

法新社指出:香港在本次东京奥运会取得了非凡成绩,除张家朗获得一枚金牌之外,游泳运动员何诗蓓获得两枚银牌。这一成功在香港目前较为复杂的背景下取得。2019年,香港爆发大规模的民众抗争运动,此后,受到中国中央政权的强力接管。

7月26日星期一晚间,香港击剑选手张家朗夺得男子花剑个人项目奥运金牌,数百名香港市民聚集在香港一个商业中心的电视大屏幕前观看颁奖现场直播,在中国国歌的播奏过程中,不少球迷发出嘘声,随后高声呼喊“我们是香港”,当地电视台直播了此一场景。

法新社报道指出:“我们是香港”这个口号,是香港球迷在足球赛场边上常常使用的表达方式,以表达他们对香港身份和粤语文化的高度自豪感。在以往的足球比赛之前,国歌响起时,常常会听到这个口号的呼喊声。

但是香港2020年通过了一项立法,对任何蔑视国歌或国旗的行为处以重罚,瞄准的对象尤以香港球迷为主。

周五,香港警方确认:已经开启调查,以确认奥运观众在商场观看电视屏幕转播期间的表现是否违法。警方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警方已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并将收集相关的线索。不过,警方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

报道指出:自1997年回归以来,面对中国越来越多的干预,近年来,香港民主示威活动成倍增长,特别是2014年的“雨伞运动”以及2019年的街头抗争行动。

随后,北京发起了无情的镇压,逮捕了数百人。又在去年颁布并实施国家安全法,视香港所有反对派意见为犯罪行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