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装了!中共军委改组 释放这个明确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22-10-23 16:59: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embers of the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band at the opening session of the 20th Communist Party congress, a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on October 16. Photo: AFP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习近平打破先例,第三度担任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他更将 2027 年设定为一个里程碑,要在2027年将共军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要实现军事理论、人员培训、装备和技术现代化。美国国防部在去年指出,现代化目标可以为北京“在台湾突发事件中提供更可靠的军事选择”。而上周,美国海军上将迈克尔.吉尔迪更表示,解放军最早可能在今年入侵台湾。周日,中共公佈了新一届中央军委委员的重大改组,更加印证中共对台湾的野心。《南华早报》的Jack Lau 及Amber Wang撰文分析,今次中央军委委员的任命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解放军将在未来至少五年内更加专注针对台湾。

经过中共新一屇的中央委员会表决,在中国东部战区拥有丰富指挥经验的何卫东上将,被任命为中央军委第二副主席,72岁的张有侠上将晋升为第一副主席 。

现年65岁的何卫东,在2008年担任第31集团军驻福建的少将。五年后,他成为江苏省的军事指挥官,江苏省是属于监督中国东部战区的南京军区。2017年,何卫东升任中将,一年后再升任为上将,出任东部战区司令员,负责的辖区覆盖台湾和东海。 在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之前,他曾加入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中共军队的最高指挥和控制机构。

习近平在 2017 年首次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时,何卫东并不在 200 多名中央委员之列,但在这个周日,他就已经成为 24 名政治局委员之一。 据报道,他曾参与8月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台的环台军事演习。

image.png

常驻香港的军事评论员宋仲平表示,凭藉何卫东在福建的强大背景,他的晋升表明解放军正在“加强对台军事斗争的战斗准备”。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访问高级研究员李楠表示,解决台湾问题是他被提升为副主席的原因之一。“福建一直是征服台湾的前沿省份。”他说。

现年66岁的苗华上将,同样是另一位具有强烈涉台背景的中央军委成员。苗华出生于福州军人家庭,1999年出任驻闽的第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至2017年9月任海军政委,2014年任兰州军区政委。

至于被升任为军委第一副主席的张又侠,今年已经72岁,此番提拔违反了党内不成文的规定。此前党内要求中央委员需要在 68 岁时退休。但Jack Lau 及Amber Wang的文章指出,这是基于张与军方领导人的密切联繫和影响力,以及他在习近平的军事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习近平的第一个五年任期内,张负责解放军的武器装备的发展工作及太空探索计划。加上张的父亲张宗勳,曾经在国共内战中作为集团军司令员,在中国西北地区与国民党军队作战,习的父亲习仲勳亦该是集团军的政治委员。习与张又侠两人不仅是同乡,两家更有深厚的世代交情。

中共军委洗牌 习铁杆张又侠高龄留任

李楠说,张又侠的提拔表明,习近平需要一个他深信不疑的人来掌管解放军,培养年轻的军官。“相对而言,张又侠除了年龄之外,军事能力和素质还是不错的。”他说。

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樑表示,张又侠将会帮助新加入的中央军委委员,曾参与中越边境战争的“战争英雄”刘振立将军成长。“张有经验,刘有实战经验” 他说。

刘振立是唯一有战斗经验的中央军委成员,这将使他成为联合作战参谋长,64岁的李尚福将接替魏凤和,担任国防部长。

李尚福曾任中央军委装备开发部主任。 在他因购买俄罗斯战斗机和地对空导弹而受到美国製裁一年之后,他于 2019 年晋升为上将。

梁国樑说,如果李尚福出任国防部长,美中两国国防部长恐怕难以保持沟通。“李尚福出任国防部长后,美方会接中美军事热线电话吗? 美国会取消制裁吗? 中共的安排非常有趣。”


李楠说,李尚福是国防部长的一个很好的人选,因为他是一名技术官僚,在航天技术方面有专长。“他虽然受到製裁,但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名外交官,”他说。 “如果他需要去美国,美国政府可以破例。”

另一位被任命的中央军委委员,现任中央军委纪委书记的张生民很可能会继续监督军纪,因为他是唯一一个被宣布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之一的中央军委成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的最高反腐监督机构。

至于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良上将、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李作成上将,均已68岁以上,将从中央军委退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