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神奇!国内竟有一个病毒绕着走的城市

www.creaders.net | 2022-11-29 15:01:48  行业研究报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神奇!国内竟有一个病毒绕着走的城市

太神奇!国内竟有一个病毒绕着走的城市

墙内自媒体行业研究报告文章:当全网都在寻找关联37家检测公司的张姗姗、及其身后庞大的“核酸版图”时,有人发现,部分城市不约而同地对核酸政策做出了新调整:

核酸筛查不必全员参与,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自疫情爆发以来,大批第三方核酸检测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据企查查显示,新成立的检验公司高达12893家。

打开核酸检测概念股披露的三季度财报,映入眼帘是野蛮高涨的数字,67家公司实现营收2516亿元,净利润728亿元。 

如此暴利之下,造假乱象屡见不鲜。

2月的郑州,4月的合肥,5月的上海、北京,9月的石家庄,11月的昆明、内蒙……今年被查处的核酸造假案已超过11起。

可负面舆论迭爆之际,南边却有个三线城市脱颖而出,甚至被媒体称赞为“病毒绕着走的城市”,它就是—— 

广西柳州。

作为广西工业中心、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柳州在网友心目中的初印象可能是“香喷喷”的螺蛳粉和唱山歌的刘三姐,但如果你真正走进了这里,就会发现它有更多优秀之处。

太神奇!国内竟有一个病毒绕着走的城市

首先是大家最关心的疫情。

截至发稿,整整三年来,柳州累计确诊病例仅24个。

太神奇!国内竟有一个病毒绕着走的城市

这里要标亮广西所处的地理位置,时常有跨境偷渡团伙落网的消息,所以防疫难度可想而知。

据悉,柳州目前共有17个核酸检测点,15个是公立医院的核酸检测机构。

关于“城中区万达自费核酸采样点”和“融水县商贸城公园巷核酸采样点”是不是公立医院设立的检测点,这个尚不清楚,欢迎知情人来评论区解答。

太神奇!国内竟有一个病毒绕着走的城市

今天柳州疫情爆上了热搜第一,不少当地网友证实,我们柳州一直是有需要的自费去医院做,不强制全员。

也有质疑“唯一不使用核酸机构的城市”“拒绝民营核酸”这个说法的,用词可能有些夸张,但也从侧面表现出网友对柳州防疫水平的高度赞扬。

当然,拒绝捧杀,请让柳州继续低调地保持,也希望更多城市能兼听则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防疫之路。

记得胡政之曾在其创办的新记《大公报》中,如是写到:

(广西)他们因为贫,所以上下一致,埋头苦干;因为小,所以官民合衷,感情融洽。

又因为自知其为贫而小,所以当局的人们,非常虚衷谦抑,很欢迎外省人士的合作与批评,办事虽然带一点“土气”,然而诚实有朝气,是在任何地方没有如此普遍的。

数十年过去,新时代的广西几乎摆脱了贫困,虽还比不上隔壁的广东兄弟,但其“诚实有朝气”的天性一直未变。

而柳州,就是广西的一个缩影。

太神奇!国内竟有一个病毒绕着走的城市

稳,是柳州发展的关键词。

前三季度,柳州的生产总值为2272.12亿元,同比增长0.8%,增速并不算高。其中,作为支撑发展的“关键力量”,第二产业增加值963.08亿元,增长2.1%。希望未来,柳州的经济能越来越好。

低调的广西柳州,值得被看见,这个样本更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

有专业的医学人士曾指出:核酸检测就是PCR技术,没有任何技术含量,进过实验室,做过基础实验的都会做,但是,谁能取得相关资质,谁能分一杯羹,这个很关键!

所以当机构介入,资本进场之后,一切就开始变了味。

据浙商证券估算,按当前低价2.6元推算,全国每天要为核酸检测花去超2.15亿元,2022年6月至12月的核酸检测总价将超460亿元。

作为资本的人格化,当利润达到100%时,资本家敢于践踏人间一切法律;当利润达到300%时,甚至连上绞刑架都毫不畏惧。

写到这,太多想说,但不可多说,我突然想起一个经典的故事,就把它当作今天文章的结尾吧:

相传殖民时期的印度,英国政府为减少新德里附近的眼镜蛇,颁布了激励政策,据说每消灭一条眼镜蛇都可以领取赏金。

起初,他们抓到很多,眼镜蛇的数量越来越少了,可慢慢却发现,好像蛇永远都抓不完似的。原来为了赏金,那些印度人开始养殖眼镜蛇去“卖”给英国人……

这个就是著名的“眼镜蛇效应”,又叫事与愿违的经济学教训。

因为利益,总有人希望“蛇灾”永远不会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9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10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