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6名中国知名经济学家联署呼吁:放开经济活动

www.creaders.net | 2022-12-04 21:00:0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纸运动后 上海等多地密集出新政 放松管控

2022年11月27日,大批民众在北京一场集会举白纸抗议,表达对中共过度封控的愤怒。(Noel Celis / AFP)

中国大陆爆发大规模的白纸运动以后,广州、北京和重庆等地陆续放松了管控。最新消息是,上海、安徽等多地纷纷发布新政,释放对过度防疫松绑的信号。另外,有六名大陆经济学者联名发声,呼应放开经济活动。

上海、北京等多地陆续对过度防疫松绑

上周中国多地接连爆发反对中共严厉封控政策的白纸运动,震动中共政权。白纸运动也在海外多国得到响应。

迫于抗议运动的压力,大陆一些中大城市防疫松绑显现明显。

12月4日,上海官方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5日起,市内公共交通、公园、景区不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

12月4日,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安徽亳州的多家医院宣布核酸检测不再对社会面开放。

核酸检测不再对社会面开放,正成为多地医疗机构的统一动作。

广东汕头市潮阳区大峰医院介绍,12月3日18:00起,将院内核酸检测采样点(愿检尽检)临时迁移至大峰风景区门口东侧停车场,院内将不再接受“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采样。

广西浦北县中医医院表示,从12月4日零时起,院内设的核酸采样点不再承接“愿检尽检”服务,仅为院内工作人员、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天津宁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从12月4日开始,区内所有医疗机构不再为社会面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云南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表示,从11月30日起,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凤凰路院区(苏宁电器旁),增设院外核酸采样点。医院原院区内核酸采样点仅对住院患者及陪护、院内职工开展核酸检测,不再对外开展核酸采样。

福建惠安县中医院表示,12月2日0时起,惠安县中医院核酸采样点取消开展“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采样服务,医院内仅为院内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此外,四川宣汉县人民医院介绍,11月22日起,医院院内取消开展“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采样服务。

此前,北京、广州、重庆、珠海等地已相继提出民众“非必要不做核酸”,并持续关闭一些检测站。

广东自上周起逐步解封部分区域,恢复城市日常。疫情最严重的广州海珠区12月4日发布消息称,无新冠相关症状、非风险岗位、非重点人员以及无需求的市民,提倡不进行核酸检测。

北京官方日前宣布,从12月5日起,公交、地铁运营企业在核验健康信息时,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乘客乘车;原本关闭的来福士、顺义隆华奥特莱斯购物广场等商场已于12月1日起恢复营业,顾客进入商场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11月30日起,北京全市长期居家老人、居家办公和学习人员、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若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社区核酸筛查;

此外,近日,平谷大卖场、华熙LIVE·五棵松、五道口购物中心、昌平新世纪商场等商场也宣布恢复营业。

多名学者联名发声 吁放开经济活动

12月3日,微信公众号“泽平宏观”发表“关于放开经济活动的建议”,联署者包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与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任泽平。

他们建议优先放开公共交通、写字楼、餐厅、酒店、物流、商场等场所的经济活动。消除全国范围内出差和旅行的过严限制,做好放开经济活动的舆论宣传。通过有力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振民营企业信心。用好降息、降准、再贷款等金融工具,支持企业加快恢复经济活动。通过减税、现金补贴、房贷补贴等,给予生育家庭支持,扭转生育率长期低迷的局面。

文章强调,近年由于疫情反复,对中国经济造成了较大冲击,尤其小微企业和普通民众面临较大困境;今年前3季GDP增速3%,远低于疫情之前的正常水准;受经济不景气和企业裁员影响,今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