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网文指“批病毒共存论让中国错失一年” 遭删

www.creaders.net | 2022-12-12 18:28:0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当局近日大幅放松疫情管控,放弃了清零政策。民众则反思这三年来中共极端防疫政策所造成的恶果,特别是去年8、9月舆论对“与病毒共存论”的批判和对专家张文宏的人身攻击,导致中国错失一年的时间。 

网文指“批病毒共存论让中国错失一年” 遭删

  2020年8月12日,时任上海COVID-19临床治疗专家组组长的张文宏,出席上海书展的论坛。

  陆媒网易近日刊登标题为“错误批判张文宏和共存论,让我们失去了一年”的文章,文中最主要的观点是,中国在2020年下半年就基本上已经确认了新冠病毒会是常住病毒。但是2021年8、9月份全网出现对“共存论”的批判,甚至对提出“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人身攻击。

  文章说,当时相关批判导致无法理性认识现实,并影响为“共存”积极准备,否则“仍然是可以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调整(防疫政策)的”。

  上述文章在大陆社交媒体获得大量网友转发,但目前该文已经被删除。

  自2019年底疫情在湖北武汉爆发,至今三年来,疫情一波接一波,经过多轮反复,而中共官方始终采取极端封控的应对模式,造成民众生活无保障,其间出现了大量恶性事件,引发民间强烈不满。

  去年7月底,张文宏发文,建议考虑“与病毒长期共存”、“学会与病毒共存”,遭到前中共卫生部长高强不点名批驳。

  高强去年8月7日发文《“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称,令人诧异的是,中国的一些专家也建议国家考虑“与病毒长期共存”的策略,“学会与病毒共存”。高强认为,“共存论”是“投降主义”,等于给国家“抹黑”。

  有网民认为,高强的文章是不点名地批评张文宏等人。

  文章《错误批判张文宏和共存论,让我们失去了一年》认为,去年下半年已经不可能延续过去的封控策略了,不仅是地方上人财物力都已经到了极限,而且反对的声音也越来越强烈。

  文章说,今年2、3月以来,没有及时根据病毒变异的情况调整策略,带来了今年比较多的资源浪费,而且大规模的长期封控也对一些企业和民众造成较大的影响。“最重要的教训毫无疑问是没有真正做到因时因势调整策略,最后变成了刻舟求剑、守株待兔。”

  随着11月底席卷大陆多地的“白纸运动”持续发酵,中共官方不得不改变防疫政策。

  12月7日,官方公布“新10条”措施,不再提动态清零。但各地旋即传出新的乱象,包括大量发烧的民众挤爆医院,民众抢购相关药品、医疗物资等。同时,一些过去跟中共官方坚持“清零”同调的专家纷纷转向。

  虽然《错误批判张文宏和共存论,让我们失去了一年》已被删除,微博上仍有网民跟帖支持并嘲讽当局,“之前张文宏发声的时候,遭到舆论抨击,引起轩然大波,现在不正是在走‘共存论’的路线吗?”“取消全员核酸、全面放松管控,这些都在诠释着‘与病毒共存’的现实意义。”

  据财新网最新报道,张文宏发文称,本次疫情的高峰可能会在一个月内到来,要整体渡过这次疫情,可能需要3-6个月时间。张文宏建议,子女去看老人也要戴N95口罩,退休老人这几个星期别去跳广场舞、搓麻将,这个月是比较辛苦的一个月,对老人的保护相当关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