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知名学者谈中共突然放弃清零及江泽民之死秘闻

www.creaders.net | 2022-12-13 09:45:1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袁红冰谈中共突弃清零及江泽民之死秘闻

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资料照。

中共坚持了近三年严酷的“清零”防疫政策,在制造了大量人道灾难事件和重创经济之后,近日突然放开,导致全国疫情高涨和社会混乱。知名学者袁红冰对记者揭示这一转向的内在原因,并披露近期江泽民死亡背后的中共内斗秘闻。

李强提议放弃清零 涉两大原因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12月13日对记者记者透露,他最近得到信息,习近平的亲信,就是将任总理的李强向习提出,世卫组织有可能在2023年正式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普通的流行病,不再把它作为一个重大的疫情来对待。如果中国继续搞清零封城,就将成为国际社会中的孤岛,成为国际社会的一个笑话。李强的想法就是一定要在世卫宣布新冠为普通流行病之前,中国要抢先宣布放弃清零政策。

而当局认为必须放弃动态清零,另外一个关键原因是中国的经济形势严重恶化,主要标志就是各地财政濒临破产的边缘。袁红冰说,“中共现在靠大量印钞票来渡过财政危机,但是这样就会引发恶性的通货膨胀。”

袁红冰表示,共产党是不会公开宣布放弃习近平的清零政策的,只是实际上放开,不再封城了。但这样仓促的放开方式,就像过山车一样,必然引发疫情在中国的大面积流行,会引发更加重大的社会危机,造成生命的损失。

袁红冰说,“中共从原来极其严酷、反人性的集中营式的所谓疫情防控,突然彻底地放开。从这冰火两重天的极端做法,就可以看到,这个执政团队是马屁精组成的,由对国家和人民不负责任,只对权力负责的庸官组成。他们没有能力治理好这个国家。”

中共不可能成功渡过经济危机

近期,浙江、江苏、广东、四川等多省的政府部门,组织各重点城市的经贸团出海抢单或招商引资。

袁红冰对记者表示,中共放开防疫,也不能挽回经济。因为习近平回归毛泽东路线是中共的既定方针。现在当局宣称继续开放,以及所谓的招商引资,只是为了应对目前的经济危机采取的一种临急抱佛脚的举措,不可能取得成功。

“根本原因就是习近平的十多年执政,已经让中国走上了毛泽东的原教旨主义道路。疫情导致的国内混乱局面还是表面的,最大的危机还是财政危机。”他说。

陆媒《第一财经》9日报道,因应疫情的冲击,2020年中共财政部曾发行国债1兆元。今年经济下滑的压力更大,财政收支更加捉襟见肘,当局决定再发行7,500亿元特别国债。

美国之音9日报道说,绝大多数专家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处于20世纪70年代以来(除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第一年)最差的状态。

白纸运动震撼了习近平

在中共宣布放宽防疫的约两周前,新疆一个小区发生火灾,因封控致严重伤亡,随后爆发了全国性的反清零抗议,被称为“白纸运动”或“白纸革命”。11月27日晚,在上海的街头,抗议人士喊出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的口号。

就白纸运动,袁红冰对记者表示,二十大后,中共整个党内已没有成形的力量跟习近平抗衡。但是白纸运动兴起之初的前三天,习精心打造的强大维稳力量却几乎全部躺平,使这场运动迅速扩展到全国。据中共党内人士说,事件给习近平造成极大的震憾。习发现其实自己是极其孤立的,虽然没有哪个团伙成为有形的反抗者,但是党内外潜藏着对他极其反感的反抗能量。

12月1日,欧盟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访问北京,与习近平举行会晤。《南华早报》12月2日报道说,习近平向米歇尔解释了为什么最近中国会有抗议,“他声称在疫情流行三年后遇到了问题,大学里的学生或青少年感到沮丧”。这是习近平首次谈到“白纸运动”。

12月4日,“河北共青团”一则发文似乎证实了白纸运动对中南海的震动效应。该文称,“前几天,线上线下比较集中地出现了对一些地方疫情防控措施的意见,通过及时沟通、完善改进,事情已平息。”

《华尔街日报》7日报道说,上述文章相当于公开承认民众对长期严格的防疫举措感到愤怒,这可能是官方首次承认由习近平亲自批准的“动态清零”政策有缺陷;文章也显示,官方回应民众对防疫措施的抗议也属罕见。

江泽民之死背后的权斗秘闻

白纸运动兴起之际,11月30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前党魁江泽民病亡,随后进入一周时间的官方悼念活动,全国维稳升级。

12月6日,当局在北京举行江泽民追悼会,习近平所念悼词中满是捧江内容。

袁红冰对记者透露,据他从中共党内人士那里得到的消息,那个悼词内容基本上是曾庆红准备的。

“如果不按这个内容开追悼会,江家就要求,亲朋好友一起,为江泽民举行个人的丧礼,就不需要中共中央来费心了。就是在这样一种要挟之下,习近平不得不做出重大挫败式的妥协。”

袁红冰说,习近平念的悼词,基本上是按照曾庆红所起草的内容,只是把曾庆红原来写到,江泽民模范地执行了邓小平所确立的废止领导干部终身制,把这些话去掉了。

袁红冰透露,中宣部长李书磊给习近平提出建议,面对江泽民家族的反扑,一方面在对江的盖棺定论上,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因为江泽民已经死了,这样做在政治上不会处于重大的被动状态。另一方面就是要加紧准备对江泽民家族残余势力,包括已被中纪委登记在册的大批官员,以及与之有钱权交易关联的众多民营企业家,进行全面整肃,时间点就在明年两会,也就是习近平的势力全面接掌国务院、人大常委会和政协之后。

袁红冰表示,江派人马本来想利用江泽民之死,向习近平发难,但他们也没有想到习近平会做出如此大的让步,完全按照他们的意思对江泽民盖棺定论。等于他们这一次反扑被习近平化解了。从此之后所谓的江派就是树倒猢狲散。

“中共党内人士讲,明年3月份两会之后,(习)肯定会借助反腐败的名义对江泽民家族残余势力进行全面清剿。收缴他们富可敌国的家族财富,在3个方面运用:第一是准备发动台海作战的秘密经费,第二个方面是维稳经费,第三个方面,就是用来缓解中央、地方最紧迫的财政困难。”袁红冰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4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7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