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伊朗的背刺——华为芯片案揭秘

www.creaders.net | 2023-02-02 14:37:30  一点迅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这个黑子,在跟华为中兴的运营商合同里面指定要用美国的核心设备,不能用我们自己国产的。而且建设完成后,伊朗还告诉美国了。

而美国在卖这个设备的时候,是有要求这个设备不能转卖给伊朗的,华为中兴都是签了字的。

然后华为通过在香港成立了一家第三方公司skycom(这个公司的法人代表是孟晚舟),转卖了这个设备,一开始美国没查出来背后是华为,就处罚了走账的银行-汇丰。罚金是十几亿美元。

汇丰其实知道怎么回事,他认为大陆会补偿他们这部分损失,那时候还加大了对国内的投资,可惜,之后正好国内换人了,新人不认这个账(这个事情+其他一些类似事情,当时导致大批智囊团离开),汇丰白白损失了,咽不下这口气,就把相关的材料转身给美国了,换来了剩下的罚款不用交了。

但要相信华为,相信祖国。

目前上海微电子传出来的消息是28nm工艺成熟,但是这和目前手机端的7nm以及5nm确实相差还是很远的。很多人说的中芯国际可以代工,但是实际中芯国际的光刻机也是ASML提供的14nm,而7nmEUV光刻机从2018年开始就有提出来,但是一直到现在依然没有,而且受到了多方阻挠。

所以他给华为代工的可能性也很少,也就是说华为目前除了台积电和三星之外,是没有其他厂商可以给他代工的,所以要想解决华为的芯片问题,最近几年都不可能实现的,当然除非是限制解除。

伊朗的背刺——华为芯片案揭秘

前一段时间确实有传闻,华为要在14nm的基础上加大芯片的面积来达到同样的性能。但是我们忽略了散热和成本的压制,现在我们看骁龙处理器,即便是到了5nm工艺发热量依然很大,就更不用说是芯片叠层的工艺了,手机的厚度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所以华为现在要想解决芯片的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解除限制。要不然就只能去使用骁龙或者是联发科的芯片,当然华为的芯片存量确实也是一个谜。

很多人说华为为什么会去使用老款芯片,实际上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当初限制的时间是发生在2020年,而在当时来说,台积电确实已经积极协调帮助华为生产芯片了,但是正好是遇到5nm芯片元年,当时的苹果A14要上市,同样也是台积电的工艺,和华为麒麟9000确实有碰撞,所以华为只能去生产老款芯片,特别是7nm,算是比较成熟,同时也是符合当下的,所以这部分芯片更多一些。

而华为现在也只能先去消化这一部分芯片,然后慢慢放出来新款的芯片。就像华为P50系列最近上架了,实际他是没有上架多久就下架了,京东的评价只有2万+,但是实际他的配置还不错,骁龙888,而且还有50倍数码变焦,比nova8pro搭载的麒麟985可强太多了,配置也是如此,而且还有IP68等级防水防尘。如果华为手机不在去年下架这款手机,估计nova8pro的销量是几乎没有的。

现在华为的手机溢价很高,实际这是因为这个原因。因为大家都知道买一部少一步,以后几乎都会是其他厂商的芯片,不过好在华为现在的鸿蒙OS还是挺不错的,这也算是一个优势,短期内华为的手机业务,虽然会受到影响,但是只要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不管是系统还是芯片,或者是拍照算法等等这些,华为的手机业务肯定是倒闭不了的,至于芯片的问题,也只能说听天由命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