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最近爆火的“封顶仪式”…那些经典中共官场笑话

www.creaders.net | 2023-03-19 15:46:47  燕梳时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的“封顶仪式”笑话,和那些可以传世的笑话

最近的“封顶仪式”笑话,和那些可以传世的笑话

喜大普奔,3月13日,洛阳高新区举办了“洛阳氢能汽车装备产业园项目封顶仪式”,现场彩旗飘飘,领导们志高气傲,看起来颇为振奋人心。

毕竟“洛阳氢能汽车产业园项目”去年4月中旬才签约,到现在不足一年时间就搞封顶仪式,这建设速度也太迅猛了。

可是现场航拍视频却露馅了,整个园区地基没打,路面没硬化,建筑主体没有,就矗着几个钢架,让人摸不着头脑,何来封顶,封谁的顶?


面对疑问,洛阳高新区管委会先后作了两次澄清,第一次解释说“封顶的是蓝色的办公楼”,后来又说“根据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和安排,项目施工方按照行业惯例,于3月13日举行了洛阳氢能汽车装备产业园首个主体结构封顶仪式”。

咱也不懂这是啥行业惯例,盖一座办公楼就能搞整个园区封顶仪式,那么拿根鸡毛能不能做一盘辣子鸡呢?

产业园、产业园,最核心的当然应该是生产车间,当初洛阳高新区与集团签约时,就明确该产业园包括“年产新能源专用车项目”、“车载和储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制氢储氢加氢装备制造一体化项目”以及“合成生物基新型高分子材料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等四个子项目,包括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辅助用房、检测调试车间等十部份。现在这些核心项目一个没有,弄座4层办公楼就大张旗鼓搞封顶仪式,显然不合逻辑,似有所图。

那么,到底所图为何呢?

看到洛阳的制氢项目,让人不由自主想起南阳的“水变氢”闹剧。

2019年5月,《南阳日报》发布了一个让爱因斯坦都震惊的消息,说是“水氢发动机”在当地下线,“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连市委书记都跟着点赞。

最近的“封顶仪式”笑话,和那些可以传世的笑话

车辆加水即可行驶?如果这个消息属实,中东的富豪们将哭晕在厕所里。

后来发现,生产“水变氢”车辆的浙江青年汽车集团早因新能源车骗补,被列入工信部骗补罚单。并且,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水氢”汽车不能生产销售和上路行驶。

2021年青年汽车集团破产,“水氢汽车”闹剧收场,南阳人民也白高兴一场,至于这中间浪费了多少钱则不得而知。

现在集团折腾的又是一个新能源项目,又是八字没有一撇就大造声势,让人不得不怀疑其目的不纯。因为,扒扒的老底就会发现背后恐有猫腻。

旭集团是一家大型高科技集团,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北京,旗下拥有旭光电、旭蓝天、嘉麟杰3家主板上市公司,看起来非常高大上。然而,2022年底旭集团因未及时披露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事项,又存在债务融资工具违约被通报。

2022年9月20日,财新网报道显示:债务违约三年的旭集团,日前向债权人发送了一份的债务重组方案,计划从方案实施日起第七年开始偿还共计1260余亿元的金融债务本金,到第10年还清。但方案并没有明确,旭集团从2020年开始进行的大量利用自身技术的体外二次创业项目是否纳入偿债资源,以及这些项目是否会并表等问题。

也就是说,4月份旭集团与洛阳高新签约投资100亿时,身上已经背了三年1260亿的债务,而且还不知道怎么去偿还。

如此债务沉重的一家公司,最缺的是什么?当然是钱。钱从哪里来,靠做项目长线投资去赚吗?

今年俩会上,全国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提出,氢能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他建议鼓励政府金融平台与社会资本加入的多元化投资体系,支持设立氢能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各地给予前沿性氢能设施装备制造、率先采用国家科技专项成果的储运及加氢项目资金奖励、风险补偿与融资贴息等支持。

从2022年开始,北京、成都、深圳、湖北等多地纷纷出台氢能产业补贴政策,补贴数额非常可观,很多氢能源相关项目开始集中上马。

发展新能源方向没问题,可是这种大“阅”进式的遍地开花,难免会良莠不齐,浑水摸鱼,甚至导致技术低端、产业过剩。

洛阳高新区产业项目来看,近一年时间只盖起了办公楼,就颇为耐人寻味。

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出席封顶仪式的全部是高新区领导,以及承建的中国交建集团,并没有看到集团领导层的身影,难道是太监不急皇帝急?

中交建作为承建单位,人家就是负责干活的,当然希望建得越快越好,但前提是资金到位,别有欠账,可是欠了一屁债的集团投资能到位吗?

太监不急皇帝急,真正着急的可能既不是旭,也不是中交建,而是洛阳高新区。项目封项意味着GDP,意味着“正”绩,意味着争取经费,至少短期内对领导们是有利的,至于长期会带来什么问题就考虑不了那么多了。

老百姓不会天天盯着GDP,可是领导们却盯得紧,要不然没法向上交代。所以,尽管企业有弄虚作假骗补的嫌疑,而当地政府则是实打实的形式主义、功利主义。为了进度,为了报表,全然不顾实际情况。

最近的“封顶仪式”笑话,和那些可以传世的笑话

总理说,办公室里看到的全是问题,下去调研全是办法。

这个定律只对那些想干事、真干事的人管用,对官“撩”主义、形式主义者来说,办公室里看到的全是数据、全是成绩,下去调研也是走马观花、锣鼓齐鸣,永远装作看不见问题,也不想真解决问题。

3月13日,山东寿光县原县委书记王伯祥去世,弥留之际写下一句话:“谁为人民服务好,就是好官。”

他当了五年县委书记,把贫困的寿光变成蔬菜之乡,搞蔬菜产业化、建起了全国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建起3.3万个蔬菜大棚,还有120万亩收益可观的棉田、盐田、虾池,4千家蒸蒸日上的企业,10万多个“万元户”。

谁在踏踏实实干事,谁在混日子当政客,老百姓心里有杆秤。

不良企业耍噱头骗补贴固然可恨,然而地方政府领导不能跟着当吹鼓手,推波助澜。

气球总有吹爆的那一刻,沉住气、干点实事,不好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