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沐来稿:“愤青”的庐山真面

www.creaders.net | 2008-05-19 16:28:2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万沐来稿:“愤青”,顾名思义就是愤怒的青年,但事实上,愤怒的青年既不愤怒,也不全是青年,而是一个贯穿于各个年龄段并精于算计的政治群体。有人将他们称为民族主义者,实在是抬高了他们,民族主义的一个基本特点是捍卫民族的基本文化价值,但愤青则更多是一群揣摩上意,善于察言观色,并以极其夸张的行为来沽名钓誉的低级政治动物。

想了一下,“愤青”大概具有以下的特点:

第一、见风使舵。上有所好,下必甚焉;楚王好细腰,路有饿死人,“愤青”就是饿死人之类,这些人在中国历史上惯于煽风点火,长于清谈。南朝的名士,唐朝的隐士,宋代的士人-------即具愤青的特点:行为独特,故作高深,不懂国事,而妄议国政,不明战事,又喜纸上谈兵,希望有一天能够“仰天大笑出门去”,攫取个人功名利禄,而社稷生灵则很难在其考量之列。古代的愤青,常以山林寺庙为依托,而现代愤青则多以广场、传媒、网络,甚至学术论坛为基地,根据政治风向,朝三暮四,为自己寻找终南捷径。如果有人觉得我说话刻薄,请想一想,他们哪一次的行动是为老百姓请命而起的?

第二、欺软怕硬。除非受当权者逼迫,一般情况下,“愤青”们根本没有与强者对抗的勇气和愿望,更多只是虚张声势而已。比如他们就不会使自己保卫钓鱼岛、保卫南沙群岛的豪言壮语付诸哪怕是一点点行动。最近的反美、反法、抗议家乐福的所谓爱国行动,明明就是打死老虎,但个个还要装出武松的英雄气概。人人大声指责也许根本就不了解的西方各国总统、总理,一副大义凛然,神圣不可侵犯的架势,但对中国国内各种丑恶现象却又视而不见,弄不好还要推波助澜,甚至为虎作伥。所以他们反对西方根本就不存在寻求国际正义的性质,而明显带有一种反文明的倾向,其所作所为简直就是华人版的塔利班。

第三、绑架中国。目前中国社会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广大群众关心的问题,显然不是外国某个人的一句话或一个无关要紧的行动。中国一个堂堂大国,正像小平讲的那样,关键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但愤青们却由于自卑和无聊,无事找事,在虚拟的世界对西方冲锋陷阵,杀声四起,整个一群阿Q,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兴风作浪的机会,好像中国没有他们马上就面临亡国灭种之灾一般。最令人气愤的是,现在四川震灾如此严重,“愤青”们又高举所谓爱国大旗,狂叫不要外国援助,中国问题由自己解决--根本不管老百姓死活,一味突出自己的“政治正确”。大家看到这里,更该明白“愤青”是什么货色了吧!

“愤青”们看似高明,实际上却愚不可及。自以为对下可以哗众、对上可以取宠,岂不知义和团与红卫兵三种人的命运正等待着他们。因为“愤青”崇尚斗争哲学、缺乏和谐概念,从来不反躬自省,自以为是,没有全局观念,个人英雄主义严重,也缺乏真正民族主义者的担当,狂妄自大、个人名利心严重、甚至玩世不恭------最终将是中国发展与稳定的破坏者,也是世界和平的敌人,即使一部分貌似公允的所谓学者“愤青”,亦未出此窠臼,有头脑的执政者是不应该放纵他们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