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钱征鲁来稿:看上海市领导是如何反腐败

www.creaders.net | 2008-07-18 16:32:3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钱征鲁来稿:前些天上海不少报纸都刊登了题为“哭声骂声闹声埋怨声,声声入耳。关心真心贴心责任心,心心相印。”的文章。这是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在信访工作会议上对全市信访干部提出要求。要求只管提,怎么做由不得你决定。不信请往下看。

    读书人要其在广庭大众面前哭声、骂声、闹声、埋怨声,恐怕勉为其难,舞文弄墨倒还可以。于是上海市高级法院院长和上海市检察院党组的司法腐败的文章一篇一篇的通过信件和电子邮件发给了上海市领导。

    高级法院院长和市检察院党组的司法腐败因为牵涉的人物都是级别很高的高级干部,所以连上海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都无法插手调查,更不要说处理了。(详细情况请看2007-10-16网上刊登的“给上海市市委书记习近平的一封信”)那么也只有上海市的领导才能调查、处理了。

     从2006年7月就不断的给上海市市长韩正的个人电子信箱发邮件反映司法机关高层领导的司法腐败。并附有我的姓名、地址、联系方法,至今未向我了解情况,司法机关高层领导的司法腐败至今也未调查、处理。

    自俞正声担任上海市市委书记我就发信件反映该情况,算算也有十几封信了。前些天上海市检察院叫我去谈话,接待人员拿出一些信件给我看,并说:你写给市委书记俞正声的信件通过什么什么单位已经转到我们这里了。 天哪!我向市委书记反映情况是希望只有市领导能处理的问题市领导能重视,现在倒好举报材料层层批转又回到了他们手里,这样的做法又有谁还敢反映、举报。
能向市领导反映领导干部腐败内情的举报人一般是被举报人的下级,(是上级用不着举报,早就制止、处理掉了),而且往往是同一个单位的,否则掌握不了腐败内幕。我们不能指望腐败分子在道德上的高尚,一旦知道有人向市领导反映、举报他的腐败,举报人是决没有好果子吃的。不许打击报复是句空话,打击报复手段多多可以让你感觉到但又说不出,被举报的腐败分子不倒台,不调离,举报人将永无翻身之日。就算被举报的腐败分子倒台了,新领导如何看待举报者?其他领导如何看待举报者?群众如何看待举报者?在社会上一直受到一种错误观念的影响,向上级反映、举报就是告密,告密者是不可信任的,举报者今后的日子怎么过?这是举报人最忌讳的,最怕看到的。

   更加致命的是这种做法是对那些想要反映、举报者的威慑作用,造成了的后果是没有人敢举报,断绝了反映、举报领导干部腐败的路子。

    看来我在 2008年1月8 日在网上的“有腐败无举报,原因何在?”一文的看法过于片面,过于简单。在“有腐败无举报,原因何在?”一文中我只认为:人们对检察机关绝对信任总会有人举报的,问题是检察机关能否信任?现在看来有腐败无举报原因很多,将举报材料层层批转又回到了被举报人手中,断绝了举报之路肯定是有腐败无举报的另一个原因。我想如果仔细观察,认真分析还能找出有腐败无举报的更多原因。

   群众能向上海市领导反映、举报单位领导干部的腐败是在对市领导的绝对信任前提下才敢这么做的,而上海市领导用这样的方法来回应举报者,用这样的方法来反腐败只能造成反映、举报干部腐败的人越来越少 ,而腐败分子更加大行其道,有恃无恐,上海市将仍旧是维持这样有腐败无举报的局面。
    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上海市的领导不能说没有能力,在重大工程上是积极、主动、大胆、灵活,说到做到,大有作为。但在反腐败上就判若两人,看不到那股劲了,甚至是说到做不到。人们一定还记得在三个月前上海市的新一届领导在新一届政府的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做到有案必查,依法严惩腐败分子……。三个月过去了结果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