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维争鸣:中国警察到了最黑暗的时候

www.creaders.net | 2008-09-04 08:00: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记者傅芮岚评论文章:8月1日,北京小伙杨佳,闯入上海警察局,刀挑十名警察,六死四伤,手段残忍,成为轰动一时的“袭警案”;天下舆论,罕有谴责杨佳暴行,反而众口一辞,同情杨佳遭遇,痛恨警察恶行。中国警察,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目中,已经完全堕落为戴着国徽的黑社会。

无独有偶,国内网络近日广泛流传的“刑警队长逃亡日记”,则从中国警方的内部人员,一个刑警队长的遭遇,坐实了中国警方已经实实在在的堕落为“黑社会”。

8月中下旬,中国互联网迅速流传一篇爆炸性的帖子《被追杀的刑警队长逃亡日记》,作者自我介绍自己为河南省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阳晓东,因反对潢川县公安局副局长的贪污腐败、勾结黑社会等违法犯罪行为,而被警方抓捕双规,逃出监控之后却遭黑白两道的追杀,而亡命天涯的日记。

从八月中旬这篇反腐败的逃亡日记出现在互联网上,屡经蒙难,被敏感的网络金盾工程四处删除,然而,无数的互联网民众与官方的言论扼杀打起了游击战争,他们四处张贴、传播这篇震惊的消息,并把遭遇追杀的潢川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阳晓东推崇为“中国蓝博”,这是因为,绝大多数的中国老百姓相信这个帖子的真实性,因为他们共同感受到了中国警察在全国范围内的黑暗。

9月初,经过百万中国网民的游击战争,这篇帖子终于引发大型媒体和新闻网站的关注,新华网、凤凰网都对这件网络最火爆的帖子作了报道,国内的平面媒体也对此件新闻进行了评论。这个警方最丑陋的新闻,终于逃出了警方(公安部金盾工程)所能控制的渠道,变成了中国最高领导层必须直面解决的、棘手的、具有重大社会反响的案件。

《刑警队长逃亡日记》经媒体曝光之后,迅速延烧海外,著名的《时代周刊》记者已经把这件惊险离奇的警察故事,用英文发布在时代周刊网站的中国博克上,其他媒体也会在近几日曝光这起中国警察的巨大丑闻。(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刑警队长阳晓东的逃亡历程,直追好莱坞大片的惊险刺激,然而它确是中国无情的现实:中国警察到了最黑暗的时候。中国的改革,最大的失误之一是国家政治制度的改革,没有能够配合经济体制的改革,导致贪污、腐败、黑社会化成为中国的心腹大患。

早年,中国民间有一句据称源自于邓小平的讲话:反腐败,亡党;不反腐败,亡国。从1989年青年学生喊出“反腐败“的口号,却遭到坦克车的镇压之后,中国的腐败格局高歌猛进,增长势头大大超过了国民经济的增长水平;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1998年曾经高调祭出 “100口棺材”来表明中共中央反腐败的决心,然而10年来,中国的腐败已经把中国社会逼向爆炸的前夜、只欠陈胜、吴广的登高一呼、揭竿而起了。(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的公安系统,作为中国政府的专政暴力工具,在完成正常的社会治安工作之外,也是中共政治镇压异议分子的暴力工具,多年来在中国政府的放纵和倚重之下,无法无天、欺压良民、黑白勾结,与中国臭名昭著的城管,一起成为中国最黑暗的行政部门。

从杨佳袭击上海警察局,赢得民间的喝彩,到广大的互联网民,用游击战争顶起《刑警队长逃亡日记》,证明了中国社会的民意所在、民心所向:中国到了大规模清洗整顿中国警察的时候了,黑警不除,腐败不除,中国离亡国就不会太远了。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