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傅敏来稿:台湾“民主”扭曲方向,走上邪路

www.creaders.net | 2008-09-09 17:36:4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傅敏来稿: 打开电视机台湾的频道,常见的是会上会下吵吵闹闹,还有立法会议大打出手,演出“全武行”大戏。最近围绕国务机要费弊案,前总统陈水偏全家在国外洗钱丑闻曝光,轰动全球。但民进党除了捂盖子外,又在组织8,30反马大游行(马刚上任100天)。这样挑动族群恶斗,终年吵吵闹闹,这种被扭曲的“民主”导致经济大滑坡。台湾经济体由20年前亚洲4小龙之首位降为如今的末尾。受苦的台湾老人们不免怀念“经济起飞的蒋经国时代”。

其实台湾经济起飞产生于国民党极权统治的年代。老蒋(蒋介石)是中国近代历史上最凶残的独裁者,屠杀不同政见者人数无法统计,蒋宋孔陈4大家属公开贪污腐化不得人心,1949年败走台湾。后来老蒋年老有病,1972年由小蒋(蒋径国)出任行政院长,主持日常工作。1975年老蒋去世,把“总统大位”传给儿子(按蒋家宪法两蒋可当一辈子总统)。小蒋当家还是一党极权制。但是他进行人事改革,重用一批年轻精英,内有一批本土精明强干人才。他能深入基层,比较务实。这些方面他比老蒋开明。他在位16年,政局较稳定,赶上世界“第三次浪潮”,日本和亚洲4小龙先后经济起飞,在他领导下台湾GDP年平均增长率9%,达到亚洲4小龙的首位,这是台湾的黄金时代。台湾GDP大幅度增长,人民生活提高,蒋经国是有功的。今年是他去世20周年,有人写文纪念他(数据参考纪念文)。
1988年1月小蒋病故由李登辉继承。

李上台后释放施明德许信良等一大批政治犯。为228事件平反。多次修改宪法和法规,实行多党制,直选总统副总统,县市长。在他地位稳固后,提出两岸“特殊的国与国的关系”的变相台独论,使台

海两岸形势紧张起来。他的“民主化改革”目的很明确,就是培植本土势力,排挤外省籍势力,实现台独目标。他深知:堡垒是最容易从内部攻破的。为此他采用“孙悟空变小虫飞进铁扇公主肚子里”的办法进入国民党,取得小蒋信任当上副总统。小蒋死后他继承党主席和总统,而后步步分裂削弱国民党。他在位12年,大搞黑金政治敛财,使国民党失去民心,从而导致选举中失败,国民党分裂为三。接下来他拉出队伍成立台联党,成为台独的支持者和“教父”。

民进党陈水扁上台当总统,大搞台独活动,提出“一边一国论”,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阿扁上台8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在大放台独的烟雾中整个阿扁家族大刀阔斧敛财。当百万民众游行“倒扁行动”轰轰烈烈进行时,民进党居然全党死保阿扁。而台湾法律居然无可奈何(美国和其它国家总统发生丑闻就能下台,在台湾就做不到),只能等到总统任期满后才能处理(而且能否公正处理还不好说)。这说明在他们领导下制订修订的宪法法律留有漏洞。台湾自1949年以来,从蒋家国民党—李家国民党—陈家民进党,三个朝代共同点是第一家庭(或第一家族)带头大规模敛财。这是全世界少有的“民主体制贪污腐败”的典型,其特点是:以权谋私,逍遥法外,根深蒂固,深入持久,参与人多,轰动全球。

今年5月国民党马英九上台,海峡两岸实现周末包机和陆客游台,这是好的开端。但是上台100天的马总统民望不高,民生问题解决不力。给民进党搞反马游行提供了机会,台湾社会再次发生动荡。马总统上任后用了一批高学历专家和年轻精英,从政经验不多,有点玩不转,打不开局面。此外国民党成员较复杂,内部新老矛盾较大,历史遗留的党产问题也不少。今后新政府能否廉洁奉公,会不会再出一个李登辉(已有征兆),尚待观察。

所谓“台湾是亚洲民主的灯塔”,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政治流氓吃香,长期族群恶战,封建迷信,帮派体系,投机取巧,无中生有,贪赃枉法,栽赃陷害,吵吵闹闹,乌烟瘴气,,,,导致近20年经济滑坡,使老百姓生活陷入困境(台湾近邻广东省2007年GDP已超过台湾,台优势已失去)。令人费解的是多数台湾政客们对台湾现状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为生活在“亚洲民主灯塔”里而自傲。并放话说中国大陆必须接受台湾那一套“民主政治模式”才能谈统一,否则永远免谈。当然,这样美国总统就会很高兴,因为大陆将与台湾一样天天吵闹,今后20年经济将与台湾一样年年滑坡,“振兴中华”就会推迟到“猴年马月”,美国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但是,13亿中国人民和3500万海外华侨能同意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