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挑两百斤不换肩 习主席万岁

www.creaders.net | 2019-08-25 22:34: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博评》20190828

  万维博主鱼囊: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是个很有趣的话题,如果写成文字,大概可以写出一本厚厚的专著。

  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在明朝的末年,崇祯帝在位时表现得淋漓尽致。

  很多的明粉在谈起明朝的时候,无不扼腕兴叹,他们总是说如果崇祯不杀袁大都督会如何如何,毛文龙不被杀又如何如何,崇祯帝步乱折腾又如何如何,招安了李自成又如何如何,任用魏忠贤又会如何如何,剿灭东林党又如何如何,不禁海,重视商业又会如何如何......

  仿佛这些事情发生,历史就会改变,明朝就不会被清朝代替,汉室的正统就能得到延续,明朝就会产生资本主义萌芽。

  明粉犯了根本的错误,他们忽视了专制王朝的必然性,其实就算上面那些事情都发生,明朝仍然避免不了灭亡的命运。没有李自成,还有张自成,不是爱新觉罗,就是某个异族。专制王朝避免不了土地兼并,避免不了农民破产,避免不了官僚士族,地主阶层做大,更避免不了皇族的肆意妄为,内在的腐朽,堕落,排他性。

  明朝末年,国家财富分配中,权贵们的比重迅速扩大,而底层百姓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这片江山上的亿万人民存活的真正意义,历来就是给一家一姓提供膏血。这本是中国政治的题中应有之义,大明王朝的臣民对此也充分理解。然而,朱氏一家的生育率之离谱造成了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局面:从明代中期开始,各地的长官惊慌地发现,他们本地的财政收入,已经不够供养居住在本地的皇族。比如山西地方财政收入为152万石,而山西王爷们每年消耗的俸禄为312万石。河南年财政收入为84万石,而需要供给王爷的是192万石。嘉靖年间的大臣们纷纷焦虑地指出,不久之后,以中国之地大物博,竟然可能举全国之力,也无法养活这一家一姓的荒唐场景:“王府将军、中尉动以万计,假令复数十年,虽损内府之积贮,竭天下之全税,而奚足以赡乎?”“将来圣子神孙相传万世,以有限之土地,增无算之禄粮,作何处以善其后?”

  这仅仅是皇朝一家,再加上诸多的士族阶层,两脚羊现象的出现也就不奇怪了。这才是明朝崩溃的根本原因,是每个专制王朝的必然走势。小鱼认为崇祯如果是明君,他最该开刀的是猪姓家族,如果他干掉各地藩王,收回特权王国的土地,分给农民,明朝或许可以再延续个百多年。但是他不是,却是抱着祖宗之规不可废的庸才。

  数百年之后,这样的走势又一次降临在后清身上。尽管后清自称社会主义共和国,坐拥西方文明的科技成果。然而,后清本质上依旧是专制王朝 ,它改变不专制王朝的必然命运。

  明朝仅仅猪姓一家就让天下 活不下去,后清的红色皇族却有五百家,不管是什么货色,就算是神经病家族,只要你流的是红色血液,你就可以鱼肉一方,恣意妄为。更别说他们圈养的官僚阶层,俗称体制内既得利益官僚集团。后清救不了的,它避免不了红色权贵权力无限放大,避免不了特权阶层的横征暴敛,避免不了红色权贵为了一己之私和文明潮流作对......

  我想,有一天,后清的余佬谈及后清的命运,他们同样会和明粉一样扼腕叹惜,如果不是习近平不打击新贵又如何,如果不那么急于和美国撕破脸又如何,不打贸易战又如何,和欧洲日本结盟又如何,不搞历史倒退又如何,扶持民营 企业又如何,俄罗斯猪瘟不进来又如何,香港不乱又如何......

  呵呵,遗老何其相似,权奴一律同归。他们从来不正视自身的根源问题,总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说历史没有如果,即使有如果,红色贵族中也会出个南近平,薄东来,他们同样会做习近平一样的事,他们即使今天不和文明世界冲突,后天也会和文明世界撕破脸,他们今天不搞封闭,明天也会搞封闭,今天不搞马云,明天也会搞马云,香港今天不乱,明天也会乱......不为其它,权欲熏天,利令智昏而已。

  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城破国亡,崇祯帝尚有一点血性,以死谢天下。

  穷途末路之际,‘挑两百斤不换肩’的习主席怕是不会自挂歪脖子树,而是如金庸小说疯癫的慕容,听见小孩喊几声万岁就幸福无穷。

原文链接:http://blog.creaders.net/u/13678/201908/355629.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