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www.creaders.net | 2020-04-10 12:03:17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在中国泛滥起新冠肺炎病毒时候,也渗透到远隔万里的温哥华,当时华人身受国内这种疫情恐怖影响,深知新冠的厉害,在加拿大严防死守,自我联盟环环相扣,阻断病源,一时间温哥华好像没事了……

  华人们又对樱花有了期盼之情,又可以花前芳菲与倩影同在,寻觅那一片片锦簇花海,一串串樱花叠艳……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在加拿大,人们与其说喜欢樱花,不如说是欣然春天的到来……

  可是,事与愿违,想当然的美好不如现实残酷,新冠肺炎病毒绕道而行,反正这种不知道从何而来杀伤力极强的病毒要席卷世界?让世界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封城成为世界各个受灾城市的代名词。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鸟类依然地悠然自得,没有人类的滋扰,好像比往年更加的欢愉快慰,估计会盛产许多加拿大鹅,各类动物也会加速繁衍生息,与之息息相通的自然界会更加的茂密旺盛。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花作为人类最欣赏最直观最温纯的品类,却更喜欢人对她的爱戴和关注。今年,在这个世界很疯狂的年份中,在温哥华人每天特别关注的疫情发展的各种恐怖数据中,温哥华的樱花也暂缓了开放的步伐,盛开在每年3月中旬的樱花,直到3月底才苏醒过来,望着只有一些乌鸦凄凉干嚎几声的飞影穿行,却缺少能够给予她们灵性的人群,回忆昔年在花海下各类伸臂展姿弄臀的人群,摄影师们爬、伏、起、卧、躺各种摄影喜剧动态……嗨!如今门可罗雀了。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花园被封闭了,公共设施也被五花大绑,盛开在樱花树下的社区的居民也不欢迎来到这里的人们,政府规定不能有五位一体人群聚集,购物也要相隔两米,亲朋好友只能在微信上互通有无,隔离就是最好的避免,闲看外面春风化雨,樱花摇曳飘飘……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这个春天不消停,病毒泛滥,人心浮动,狼烟四起,世界动荡……

  当下新闻就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就是最大的新闻,在病毒的笼罩下,各种意识形态蜂拥而至,真实的虚假的,引发各种议论与占位,赞扬中国的就有唱衰的,对事件发生有真的就有说假的。

  当有加拿大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也疑似被感染,有人说“疾病面前……欧美人更容易被打到,因为他们要自由要自我权利,更因为他们是虚胖的。”看来在某些华人人面前,自由和自我权利是要不得的,他们喜欢和习惯了被指引,被带动,被管理。看到追求自由不听话的西人,有中国的作业也不会抄?被病毒纷纷撩倒,就幸灾乐祸,拍手叫好。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美中两个大国跳上这个历史舞台,各不相让,诋毁、质疑、抗议、声讨不绝于耳。也许这个世界就是在对抗中方得始终的,在近代世界史上,总会弄出两个阵营的超级大国,英德,美苏,美中……然后两个超级大国互掐,在经济上科技上政治上外交上宣传上进行较量,围追堵截,整垮对方为己任……

  从中美贸易战开始,当全世界人们以为贸易战会拉锯扯锯唱大戏的时候,新冠肺炎病毒悄然从中国武汉出发向人类进攻,而这种病毒来路不明,人们又进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猜测怪圈,肺炎病毒在中国国内疯狂时,加拿大某媒体直称“某某病毒”,温哥华领事馆和华人表示抗议,说这不是歧视中国吗?不能说这是哪的病毒,这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要一致对待。

  不错,病毒好像很听话,好像长了隐形的翅膀,出其不意,以迅雷不及掩耳掩耳盗铃还响叮当之势,几天就把不信邪不在乎这种病毒的欧美人弄得人仰马翻,哀鸿遍野……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此时,中国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发话了:“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外交部某某推特跟进,直指美国大兵在武汉军运会的可疑行径……,此时,3月1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疫情通报会上,仍然大口大口地夸赞中国:“中国首次本土无新增病例,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川普这个倔脾气老头,立马回击这是“某某病毒”好不好?这次倒是没有引发华人们的抗议,只有个别人咬牙切齿。中国百姓们反应强烈,恨不得自己上去咬上几口。

  但是,可但是,但可是,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采访,以不同意见以对美国友好亲和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接下来川普也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声明自己不能用“某某病毒”这种声音对待那些友好亲和的亚裔族类,言下之意,是对亚裔公平,言外之意是求得亚裔对他政治上的支持,也一举两得知错必改,给中国正名。其实,事情往往也不在于言下与言外之意,在于政治内涵和政治韬略,但这里面的真情又有谁能明白呢?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还会发展就会延续出很多问题,我们无法当预测家,川普这位世界级经济和政治大腕也没有想到美国会在疫情中如此狼狈吧?面对这种不知道从何而来的病毒妖孽 “万万不可粗心大意”呀!任何掉以轻心都是缺心眼;而任何无证据猜疑都是混淆视听的混球;任何载脏陷害都是恶人的行径;任何最高级科技如芯片软件等都会投降,在病毒中溃不成军证明了当今世界应对能力没用。

  可以想象,和其它动物与生物一样,人类的起源应该产生于“病毒”,在时空特定环境和光照下产生了人类细胞,带有“病毒细胞”的人类,就会有恶的根性,人们在一次次灾难和毁灭中,不断反思,去除了荒蛮,增加善良。这个世界是平衡的,如果对自然界不尊重,对人性不尊重,人类身上固有的病毒就会积聚而泛滥,不断生成新的异类的例如非典和新冠肺炎这样病毒无情的绞杀,很快会得到人类恶体原有的包括思维病毒的呼应,让更多人毁灭在各种病毒的交织中。

  在病毒的笼罩下,在自然界面前,人们应该清晰地认识到,人类要善待动植物,不管这种病毒是否来自于武汉那个海鲜市场?还是其它原因,?毕竟那里确实是各种被生灵涂炭的野生动物囤积处与买卖地,让人第一时间想到了与新冠肺炎病毒体内性状极其相同的蝙蝠。还有过度的开发与建设,就从中国的青岛来看,崂山很多山脉山峰被开采和开放成“矿山”,或铲为平地搞建筑。过度无视环境的开发生产,与雾霾无不关联。

  人类科技高度发展和需求也会毁灭地球,这次美国轻视新冠肺炎病毒,实际上是民众对生活水平高度要求的原因。资本主义国家更看重民众的需求,作为美国总统的川普担心经济滑坡,引发经济倒退,引发人们恐慌和生活水平下降。美国民众更是“以食为天”,富贵有余的好生活过习惯了,降低生活都会怨声载道,甚至抗议……所以川普的缓兵之计虽然是“善举”也是错局,也是无奈之举。

  知道了这一点,人类需要反思,联合国应该起到提醒和制定世界延缓建设的重要制衡作用,让天空没有雾霾,让无聊竞争“手可摘星辰”的楼宇低下来,让核武这种毁灭人类的玩意到此为止。让谎言、欺骗、权利、独尊通通见鬼去。更友善对待生长在这个球体上的其它生物,这个世界才会自然生发,才会局面大好。

  (今年没有出去照到灿烂卓然的樱花,只是之前走进一个社区,眼见那些梨花李子花绽开笑逸,撷取几支盎然的花朵作为角色拍下来,展示“为有暗香来”的春意,和期待往昔欣欣向荣的那些个感动)

新冠病毒中,温哥华花海来袭,引发更多的反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