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中共对朝鲜战争历史的虚无篡改

www.creaders.net | 2020-10-30 10:42: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唐龙 (独立媒体人)来稿:习近平最近在北京纪念志愿军赴朝参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听上去慷概激昂很 “鸡血”,实际上满纸荒唐言。这里简明扼要地列举中共对韩战历史的几点篡改,以正视听, 以警世人。  

关于战争起因:中共说辞是,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武装干涉侵略。朝鲜内战如何爆发的? 美国为什么武装干涉? 事实上,1950年6月25日爆发的朝鲜战争,是北朝鲜金日成政权在苏联和斯大林的默许支持下,精心准备,蓄谋发动的战争冒险。

而对美国的武装干涉要看性质,中国的抗日战争,美国介入干涉了;1991年伊拉克吞并科威特,美国也武装干涉了;北朝鲜发动战争,严重打破了二战后的美苏两大阵营划定的势力均衡,威胁世界和平,美国必须反制。

后来解密的历史显示,朝鲜战争爆发,系金日成与斯大林直接策划,起先中国并不知情。所以朝鲜战争归根结底,不是中共谎称 “美国强加给中国的一场战争”,而是苏联和北朝鲜强加给美国和中国的一场战争。 

关于战争的过程和结局:中方入朝属于不宣而战,突然袭击,美方和联合国军起初措手不及,前三次战役被迫后撤。 但第四,五两次战役,美军稳住阵脚后发动强大反击,中朝全线溃退, 从此也不再提 “把美国赶出朝鲜”。

美国杜鲁门政府规定朝鲜是有限战争,最后双方僵持在三八线附近,包括上甘岭战役,直至停战。北朝鲜试图统一的企图落空。中共只是以付出多10倍的损失代价, 勉强与美国打了个平手。

关于战争的长期影响   -- 从政治, 经济, 外交, 文化等后来走向来看,战后中国的意识形态和路线方针全面左倾,经济长期不得恢复,无法与美国和西方等先进文明建立正常的国家关系,极左灾难不断,经济和民生凋敝。终于到了1980年代才不得不改弦更张,改革开放。

至于北朝鲜战后至今的国运和挣扎有目共睹,无需赘言,跟韩国的发展水平完全无法同日而语。志愿军将士的鲜血基本算白流了。

关于毛岸英,彭德怀,志愿军战俘的遭遇:毛岸英被安排志愿军总部,而非到前线作战。但人算不如天算,毛岸英因违反战场隐蔽纪律,遭美军轰炸身亡。

彭德怀临危受命,指挥志愿军出国艰苦作战。结果美国没能打垮彭德怀,但中共极左势力最终打垮并消灭了彭德怀。谁是中国人民和利益的真正敌人,历史已给出答案。而6000多名志愿军归国战俘们遭遇到比在南韩战俘营所更严酷的歧视和长期虐待迫害。这其中是何缘由,中共恐无言以对。

关于民族主义“鸡血”: 朝鲜战争并没有给中国提振多少士气,后来连印尼都敢于大肆迫害华人华侨,印度则侵占中国大片土地。是后来的改革开放, 才让中国和中国人的地位和尊严得以真正提升。

关于台湾问题: 朝鲜战争无意间搭救了台湾,使得台湾能够自主发展,并最终来到民主自由的灿烂阳光下。

作者简介: 唐龙,  独立媒体人兼若干传媒公司股东, 常驻香港, 深圳和多伦多。曾为自由亚洲, 万维读者网等自由撰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