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魏京生:脱贫还是更贫?

www.creaders.net | 2021-03-07 00:32:19  魏京生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魏京生:脱贫还是更贫?

魏京生评论文章:习近平大言不惭地宣布,中国又一次脱贫了。从赵紫阳时代的八千多万贫困户,脱贫到了习近平时代的将近一亿贫困户,脱了三十多年还剩下将近一亿。本来就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不明就里,可是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在一年时间里就把九千九百九十八万贫困户一下子就都给脱贫了,这奇迹里别是有什么猫腻吧?值得说道说道。

中共的数字从来就不可信,毛泽东时代如此,邓小平时代也不例外。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官方的数字,还要派人私下里调查。为什么呢?第一是瞒报虚报。五十年代大跃进就玩得登峰造极了,但是骗人的招数不能反复出现,到了邓小平时代就从西方学来了玩弄数据。

方法很简单,把标准定得低一点,就可以得出想要的数据。十亿人民八千万穷人,不高不低刚刚好,足以堵住批评的嘴了。到去年,十四亿人民一个亿穷人,比例差不多。既让上级可以给脱贫功劳留下足够的空间,也让基层干部有得赚,皆大欢喜了。

这一番数字游戏弄得人头昏脑胀。简单点说就是按照联合国的标准,中国的贫困线是年收入一万多元;按照世界银行比较低的标准,贫困线是九千多元。去年李克强总理披露了一个数字,中国有六亿人年收入不到一万元。而国家统计局的六亿多人标准线是年收入九千多元。保守点说,去年中国至少还有六亿多人的贫困户,真正的数字恐怕会达到一半人口。

怎么就忽如一夜春风来,全部人口都脱贫了呢?应该是公然造假,甩包袱,等于宣布不再从事脱贫工作了。还是毛泽东那一套,我说亩产万斤就是亩产万斤,功劳都是说出来的。仅仅是不再从事脱贫工作了吗?事情没这么简单。

小习现在面临的经济形势非常严峻,简单说就是没钱花了。去年以来,经济受疫情打击,急剧下降。出口受美国制裁,收入减少。只看习近平割韭菜都割到了顶级富豪,就知道他们缺钱缺到了什么地步。可是割富豪们的韭菜有风险,要适可而止。那么还有谁可以割韭菜呢?人口众多的中产下层老百姓。

习近平过去几年应对川普的贸易战很成功,贸易逆差不减反增,但是承受代价的是中国的穷人,工薪阶层。怎么做到的呢?这个过程有点复杂,需要一层层拆开来说。第一步就是美国加税中国降价,出口额度不受影响。这样看上去就是中国的出口商收入下降了,不加干预的话,出口就会下降。这是川普团队的预计,但是没实现,所以川普下台了。

脱贫还是更贫?

脱贫还是更贫?

为什么没实现呢?因为中国可以操纵国内的物价。大家可能注意到,国内基本生活消费品物价飞涨,比国际物价高出很多。而工薪阶层的收入主要消费在基本商品上,他们收入的缩水远远超过所谓的平均物价水平。也就是说,工薪阶层收入的实际购买力下降了,他们承受了外贸割韭菜的主要部分。或者说,按照不变的标准,贫困人口是增加了而不是减少了,更没有脱贫。

那么出口商的收入下降了,为什么出口量却没减少呢?这是因为出口商们可以把挣到的美元在黑市兑换出高价。政府只要收紧进口商的外汇额度,他们就会用高价在黑市购买外汇。由于进口市场的利润太高,所以进口商们可以出高价购买外汇。私下兑换外汇的渠道很多,高价兑换外汇可以弥补美国税收的损失。所以对出口商来说,利润并没有减少,出口的动机仍然强劲。

进出口差价的超额利润在进出口商之间分配,所以习近平成功地打败了川普。在打败川普保护了出口顺差的同时,却牺牲了中国工薪阶级的实际收入,更增加了中国的贫困人口。老百姓不知不觉就被大大地割了一层韭菜。中国的国内市场进一步收缩,整体经济增加了不利因素,这不就是传统的“宁予友邦,不与家奴”的心态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