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非法移民1200万 国会高度关注

www.creaders.net | 2006-03-09 15:05:5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万维读者网上官天乙综合报道:美国之音3月9日消息,美国境内非法移民人数迅速增加的问题引起美国国会的高度关注。国会正在审议一项移民和边境安全的议案。但是,这一议案引起移民权益团体的强烈反对。

另据新民晚报消息,美联社报道称,为了控制非法移民,美国国会正准备批准一项计划,要求所有雇主在雇佣员工前,都必须通过联邦电脑数据库来审核员工的社会安全号码或移民工作许可。反对这一计划的人认为,它允许政府建立庞大的数据库对所有人的资料进行跟踪,这是危险的趋势。“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法律顾问斯帕拉帕尼说:“我们离使用全国身份证的那一天已越来越近了。”

侨报的报道也说,美国参院周三重新就移民改革案展开辩论,议员们观点各异,显然未达成一致。 移民改革问题目前已经成为美国政界人物聚焦的话题,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8日称,美国境内的这些外国移民为美国的繁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美国如果要将这1000多万移民全部驱逐出境,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希拉里在集会上还公布了自己的一封公开信,公开宣称自己支持让非法移民中的一部分人获得美国国籍。

周二与周三,包括劳工、宗教、商业和少数族裔团体等在内的40多个组织的上万人聚集在国会前,抗议日趋严苛的反移民浪潮,反对移民改革草案中拟议的将非法入境定罪的条款,并敦促议员们为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的利益考虑,给予他们合法的居留与工作身份。

美国之音消息,3月7号下午,一名来自维吉尼亚的抗议者戴维.兰森在国会山前面对记者表达了他的看法:“我们的社区是个多元化的移民社区。我们为这个社区提供服务。他们来我们的教会,我们则为他们提供免费食物,协助提供法律资讯,组织儿童活动,教授英语。(按照这个法案,)所有提供这些活动的人都将会触犯联邦法律。”

3月8号在国会山前参加示威的一个名叫小埃里克.斯特里特的加州大学生说:“在加州,非法移民支撑着那里的农业。他们从事的不是别人想要做的工作。没有人去申请那些非法移民愿意做的工作。所以移民,还有非法移民,在相当程度上推动着加州经济的发展。” 但是斯特里特同时认为,在移民程序上应当循着合法途径,以免对美国经济造成消极的影响。

据悉,美国私人研究机构“皮尤西语裔研究中心”近日发表的一个调查报告说,2005年美国境内非法移民人数至少增长了40万,总数达到近1千2百万人。这个研究还发现,被雇用的非法移民大约有7百20万人。 大多数非法移民来自美国的邻国墨西哥,他们占非法居留人数的56%;另有22%的非法移民来自其他拉丁美洲国家。

尽管政府在尽力控制非法移民,但并没有能够阻止他们人数的不断增长。主要原因是这里的工作机会要大大多于他们的本国。皮尤西语裔中心的研究发现,非法移民在美国大多从事农业、清洁、建筑和饮食等服务性行业。



美国非法移民纳税积极




根据《华盛顿观察》周刊2003年第15期陈雅莉的报道,通过蛇头偷渡来美的陈晓勇在华盛顿已经住了13年,一直在唐人街一家中餐馆工作,一小时挣10美元,一周工作84个小时。他从2002年开始就象一个在美国合法居留的人一样报税,陈晓勇说他是希望自己通过合法纳税开始慢慢向“合法居留”的方向靠拢。

因为是非法居留,陈晓勇没有自己的社会保险号,他向美国联邦税务局(IRS)申请了一个报税用的号码。“虽然这个号码也不是代表我有身份,但是我希望政府可以逐渐认识到移民,包括非法移民,在为美国经济作贡献。我自己希望这样一个纳税记录可以在某个情况转合法身份时有帮助。”

美国联邦税务局2002年一年就给出150万个个人专用纳税号码,比2000年高出58%。而从1996年开始美国税务当局累计给出的纳税号码高达680万个。这一号码可以在当地的税务当局拿到,甚至可以通过同税务当局挂钩的教会和当地居民的社区活动中心申请。当然不是所有接受这种个人专用纳税号码的人都在美国非法居留,因为在美国合法短期居留的外国学生和学者可以通过申请这一号码纳税。这一纳税号码也有其它实际用途,例如可以帮助这些人在一些州开银行帐户和拿驾照。

对联邦税务局来讲,只要有人纳税,身份“黑”还是“不黑”,没有什么关系,谁的钱都是钱。但是号召对非法移民推行严格的惩罚政策的机构对联邦税务局放非法移民一马的宽容态度极为不快,他们指责说一个纳税号码让不该进门的非法移民更容易融入社会。

根据联邦税务局数据,在2001 年大约有366,000个报税文件使用这一个人纳税号。这些人的总体工资收入高达70亿美元,他们共纳税3亿零五百万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