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华人华侨 纷纷回中国买房

www.creaders.net | 2006-03-27 11:20:1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万维读者网上官天乙综合报道:经济参考报3月27日消息,在华人聚居的纽约和洛杉矶,去年在总领馆办理签证手续的1.5万人,其中2/3与到中国购房有关。 近日,记者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了解到的最新信息表明,在美国华人华侨中,正在掀起一股回中国买房的热潮;北美600万华人中,对到中国买房有着强烈意愿的目前占15%至20% 。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有关调查显示,上海和北京高端房产市场的购买者中,海外华人尤其是北美的华人占了相当大的比例。

新华网南京2月21日电,来自美国硅谷的华裔购房团20日在苏州签约买下23套国际公寓,这笔“外单”销售总额达6000万元。此次正式签约的23位购房者都是在硅谷生活15年以上的华裔,大部分为从事IT业的工程师。他们表示,在苏州购买国际公寓,主要是为了投资,同时也会考虑到将来叶落归根,在苏州能有个舒适的住处。

这23套国际公寓地处苏州金鸡湖畔,每套房的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均价为每平方米1.6万元。在这批购房者眼中,这个价位比较适中。而房地产商提供的连续4年、每年7.5%的租金回报,更被买家认为“即使短期投资也几乎没有风险”。

“回中国买房目前成了华人圈里最热的话题。”经济参考报引据华盛顿北美洲中国学人国际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的话说,去年,纽约的主要中文报纸上经常出现大幅的国内商品房广告,其中最显眼的是上海和福州的世贸滨江花园。和纽约简洁的公寓楼相比,广告里漂亮的高档公寓、精致的花园和小湖吸引了不少华人的目光。2005年,中国房地产商在纽约举办推广介绍会,听者踊跃。有的房地产商甚至在华人中组织了“购屋旅游团”,专门吸引在美华人回中国买房。



(资料图片:华侨华人在海外,依然迷恋中华文化)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世界日报报道,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官员表示,到该馆办理签证的人愈来愈多,从申请签证资料上,无法看出有多少人回国是为了买房,但从他们的言谈中,确实有“相当部分”回国买房;有趣的是,华文媒体从业人员在大陆探亲、旅游顺便买房的人也不少。

官员说,回国买房的现象是符合逻辑的,中国经济发展快,大城市生活条件不下于美国,中国移民在美国住久了,自然想回大陆住一段时间享受文化、饮食、购物的舒适,有一套房子就方便很多;住了一段时间,再回来美国享受新鲜空气,可激发自己的活力。


回国就是为了热闹



环球时报2月17日报道,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不仅在留学生中催生出一批“海归”,也在美国华人中掀起了一股“回国买房热”。这在华人聚居的纽约和洛杉矶等地最为明显。 据房地产中介商介绍,纽约华人回国买房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福州等地,房价高、中、低档都有,贵的上百万美元,普通的二三十万美元就可以买到,比纽约的房价低很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美国华人回国买房有多种情况,一种是作为投资。虽然近年来纽约房价不断上涨,十年来涨了近一倍,但这个速度远比不上上海、北京、广州等国内大城市的房价涨幅。 另一种是与国内有生意来往的华人。他们经常需要回国,与住旅馆相比,在国内买套自己的房子既省钱又方便,对生意的帮助也很大。


而在回国买房大军中,人数最多的还是希望叶落归根的第一代移民。他们往往不是专业人士,没有美国大学文凭,英语也不是很好,在国外总没有归属感。尤其是退休后,身边的华人朋友不多,外国朋友又相交不深,第一代移民的孤独感就更为强烈。同时,这些人的收入不高,仅靠积蓄或政府的养老补助生活,日子并不宽裕。拿着同样多的钱,回国生活就舒服多了。因此,回中国养老成为很多第一代移民的选择。

在美国辛辛那提生活了20年的施女士告诉记者,十年前她的华人朋友中几乎没人想退休后回国,但这些年大家都开始琢磨回国养老。“如今,国内大城市生活很舒服,吃住条件和国外没有什么差别,而且生活习惯还更适应,尤其是食品。”施女士笑着说,她出国20年就想北京一样东西———糖蒜,虽然自己在美国也做,但是总觉得蒜的味道不对,而回国就能放开吃了。

施女士告诉记者,美国的平均退休年龄是65岁,有的人到了退休年龄迫于生活压力还要继续工作。而国内的生活费用较低,完全可以提前退休,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享受晚年生活。

在购房条件方面,几位受访者不约而同地说,地点和设施是考虑的重点。施女士原来打算在北京郊区找一个自然环境好的房子,但朋友劝她说,回国就是为了热闹,住到郊区,亲戚朋友联络起来不方便,所以现在她只考虑市内的楼盘。

设施是否齐备,管理是否过硬也很重要,他就非常重视户型设计、绿化面积和健身设施。华人购房者几乎都将目光锁定在了精装修的楼盘,因为他们不可能在国内花时间搞装修。

不过,不少选择回国养老的华人也表示,他们并不想放弃在美国的住所,一是因为美国的医疗条件不错,二是他们的下一代大多生活在美国,如果长期住在国内,家人团聚又成了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