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国对留学生实施新签证限制 引发混乱

www.creaders.net | 2020-07-08 09:36:3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对留学生实施新签证限制 引发混乱

“我意识到,我可能会被遣送回国,”19岁的卢埃·阿莱姆说,他是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工程系学生,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这太荒唐了,太疯狂了。” KENDRICK BRINSO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就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学生们忙于理清自己的状态、大学开始重新评估秋季重新开学的政策之际,周二,川普政府发布新规,如果大学留学生的课程全部在网上完成,那么他们将被剥夺美国签证。这个规定引发了广泛的混乱。

白宫周一宣布的措施被视为向大学施压,迫使它们重新打开校门,放弃许多学校宣布将采取的谨慎措施,原本这么做是为了减少新冠病毒传播。

其结果可能是秋季入学的国际学生数量急剧下降。移民权益倡导人士说,新规定连同大流行导致的签证申请处理延误,可能会让很多海外学生不愿来美国上大学,他们往往要付全额学费。

“对学校的财政影响可能非常大,”代表该州公立大学的密歇根州立大学协会(Michigan Association of State Universities)首席执行官丹尼尔·J·赫尔利(Daniel J. Hurley)说。他援引的研究显示,2018年,33236名国际学生为密歇根州的经济贡献了12亿美元。

加州大学系统校长、奥巴马总统时期任国土安全部长的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称这一规定是“双重打击”,很可能导致许多在疫情期间已经遭受财政损失的学校削减预算。

“大学重新开放不需要任何额外压力,”纳波利塔诺说。“我认为,大多数大学都愿意重新开放,实现面对面授课,让宿舍得到充分使用。”

但由于担心校园可能成为新冠病毒聚集区,许多大学采取措施减少接触,从要求在教室戴口罩到限制社交活动,再到减少允许返校学生的数量。许多学校已经宣布了综合方案,提供一些面授课程,但也提供大量的网上虚拟课程。

根据新规定,这些变化可能会使外国学生的签证(F-1签证)面临风险。如果国际学生所在的大学不计划提供面授课程(目前包括南加州大学和哈佛大学等学校都是如此),且如果这些学生已在美国,那么他们将被要求返回自己的国家。身在海外的学生将不会被允许进入美国参加在线课程。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长肯尼思·T·库奇内利二世(Kenneth T. Cuccinelli II)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政府为国际学生提供了比过去更大的灵活性,过去他们要拿到签证只能修一门在线课程。现在他们可以修更多在线课程,只要其中部分教学是通过面授进行的。

“如果他们不打算成为学生,或者他们要百分百地在网上完成课程,那么他们就没有身在这里的依据。他们应该回家,等学校开学后再回来,”库奇内利说。

为了保住自己的位子,本周,许多国际学生争先恐后地报名参加面授课程,即使同自己的专业没有关系。近十几所大学的学生推出了一个在线电子表格,以便美国学生尝试与外国同学交换面授课程名额。

“可供选择的课程很少,消息一出来,所有的课程很快就满了,我们几乎别无选择,”来自印度的雷娅·乔希(Rhea Joshi)说。她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就读,即将升入大四,正在寻求面授课程的交换机会。

19岁的卢埃·阿莱姆(Loay Alem)是一名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工程专业学生。他说已为秋季的公寓付了1000美元的押金,并且参加了几门在线课程,还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交了学费,该校去年有5800名国际学生。“我已经为大二做好了一切准备,”他说。

然后在周一,他在一个群聊中看到了新规定内容。“我意识到我可能会被遣返回国,”他说。“真是太荒唐了,太疯狂了。”

尽管高等教育官员认为,川普政府此举是试图迫使他们重新开放,这是他一直所推动的,但该规定也获得了那些主张减少美国合法移民的团体的青睐。

这些拥护者敦促政府收紧学生签证和工作许可证发放的计划,声称这为移民毕业后留下竞争美国岗位提供了途径。

美国对留学生实施新签证限制 引发混乱

根据新规定,像哈佛大学这样没有面授课程的大学的国际学生将被要求回国。 CASSANDRA KLO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倡议美国减少移民的团体NumbersUSA的政府关系负责人罗斯玛丽·詹克斯(Rosemary Jenks)说,通过强迫国际学生离开美国,新规定可以帮助关闭学生在美毕业后的12个月获得临时工作许可的渠道。

但是詹克斯说,她并不认为周一宣布的政策是“破天荒的新立场”,而是澄清了现行法律的政策。

“这可能会减少外国学生的数量。”詹克斯说。“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解决。”

美国长期以来吸引着大量国际学生,近年来,由于许多大学都在为美国入学人数和国家资助的缩减而苦苦挣扎,国际学生已成为私立和州立大学的重要资金来源。

在某些大学,国际学生占到本科生人数的三分之一,而在许多研究生项目中,国际学生占大多数。去年,超过一百万名国际学生获得了赴美国学习的签证。

专门从事学术移民的律师丹·伯格(Dan Berger)说,3月,由于新冠病毒的暴发迫使大学突然关闭校园,川普政府为这些学生提供了灵活的政策,使他们能够合法地留在美国。

他说:“现在所有的灵活性都取消了。”如果上网课的学生希望留在美国,那么他们将不得不转去提供面对面课程的学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纽约大学是美国国际学生入学率最高的大学之一,上一学年留学生近2万。该校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Andrew Hamilton)说,他相信学校的混合课程将使大多数外国学生能至少有一门课能够当面出勤。

但他批评政府在疫情期间给学生和大学增加了不确定性,在一份声明中,他称该政策是“完全错误的和不必要的僵化”。他还说:“如果想要在提供教育方面增加灵活性,现在正是时候。”

亚利桑那大学上学年招收了近4000名国际学生,该校负责全球事务的副教务长布伦特·怀特(Brent White)表示,该校将确保这些学生都能够当面出勤并留在美国。

他说:“即使由于Covid-19导致大多数人都必须上网课,我们还是有足够的空间来满足国际学生当面出勤的需要。”

迪帕莎·德布纳特(Deepasha Debnath)今年22岁,出生于印度,但一生只有八年生活在美国之外。一开始,她以父母的受养人身份生活在美国,她的父母有美国的工作签证。但是一年前,她必须获得学生签证才能继续留下。

她目前在旧金山州立大学上最后一个学期,正在完成视觉传达设计的学士学位。但是她的系在秋季学期将所有课程改为了网课。

新规定意味着她将不得不离开家人,返回她小时候离开的出生国。

她说:“在美国生活了14年后,我的祖国对我来说是陌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8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