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美飞中国机票飙天价 中国赴美航班却呈低价爆满

www.creaders.net | 2022-05-15 21:25:30  法拉盛同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飞中国的机票飙到天价仍一票难求,中国赴美航班目前却呈现票价低旅客爆满之势,中国机场大排长队,航班座无虚席,旅客大多数都是中老年夫妻或带娃家庭。

  家住圣盖博市的叶先生表示,自己乘坐4月底厦门航空从厦门飞往洛杉矶的飞机票只需要花费1000多美元,相比去年从美国飞回中国的机票便宜太多,去年年底回来的机票花了上万美元。

  这次回来本来以为同行航班会比较空,没想到一到机场就开始了漫漫排队之路。

  他表示,乘坐了这么多年飞机都没有看到过这么长的等候队伍,他大约排了2小时总算进入候机室,并且期间需要配合出示多项必要文件。

美飞中国机票飙天价 中国赴美航班却呈低价爆满

厦门机场由厦门飞往洛杉矶的航班,等候办理值机的队伍大排长龙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消息,从2021年12月6日起,所有航空旅客都在登机前必须出示旅行前1天(24小时)内进行的新冠(COVID-19)检测阴性结果,或者出示过去90天内的COVID-19康复证明。

  从2021年11月8日起,前来美国的非公民、非移民航空旅客必须要求提供接种全剂量疫苗,并在登上飞美国的客机前出示新冠(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

  叶先生表示,因为机场的工作人员需要检查出行前24小时内的新冠(COVID-19)检测证明等文件,提醒准备回美国的乘客尽早到机场进行排队,准备好自己的文件,等待工作人员的检查。

  叶先生表示,往年坐飞机往返美国,大多数乘客都是留学生和游客,这次他发现与以往不同,不少都是中老年夫妻或带娃家庭。

  通过聊天发现大多数中老年的夫妻都是赴美探亲探望子女,其中一对老夫妻表示,因为疫情很久没有看到儿女和孙子了,甚是想念,希望尽快团聚。

  因为中国对疫情严格防范,机场内的餐馆几乎都没有营业,叶先生也提醒准备返美的乘客,最好来机场排队之前填饱肚子,机场内只有贩卖机可以购买一些零食和饮料,飞机上也没有以往丰富的餐食,每个乘客都发给一袋装有水果、饼干和八宝粥等小零食的袋子替代正餐。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5月12日发布的消息,要严格执行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严格出入境证件审批签发。

  同时针对网传中国民众在机场海关当场被剪护照和撕绿卡的消息辟谣,试图安抚迫切赴美探亲的民众的情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