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中国游客景点自拍坠海 澳洲小哥纵身一跳拼死营救

www.creaders.net | 2019-07-28 16:18:59  发现新西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澳洲一位名叫Jake Davison的小哥火了!

一段他去年舍命救落水中国游客的视频,被媒体报道后,引发了国外网友广泛传播。

看完整个救人的报道和视频,主页君君才意识到当时整个过程可谓凶险无比。

       同时落水的不只1人,而是3人,他们命悬一线在海浪中挣扎求生,看得人惊心动魄。

而这位澳洲小哥,当时只有18岁,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勇敢地跳进汹涌的海浪中,所有网友都对他的英勇行为表达了赞美。

01

游客自拍落水 小哥舍命救人

这起事件,发生在巴厘岛著名的度假胜地Nusa Lembogan(蓝梦岛),这里的Devil's Tears(魔鬼的眼泪) 悬崖更是网红打卡拍照胜地。

去过这里的人都对美景赞不绝口,每年来游玩的中国游客也数不胜数,但美丽的背后却暗藏危机。

仅2017年,“恶魔的眼泪”就发生了十多起游客被海浪卷走的事故,导致了5人死亡。


去年3月15日,就有一位中国女游客背对悬崖拍照时,被身后的巨浪瞬间吞没,当时浪高足足有4米,所幸后来这位女士被救起保住了性命。

去年6月10日,有一名中国男子在自拍时落海,不幸丧生。


澳洲小哥Jake Davison舍命跳海救人的故事,发生在去年的3月。

事故发生的原因如出一辙,几位中国游客当时正跟同伴在悬崖边自拍,结果不知道是脚底打滑还是被涌起的海浪卷走,几人瞬间接二连三掉进了波涛汹涌的海里。

这样突发的情况吓坏了周边的所有游客!




人们纷纷尖叫呼喊,奔走呼告求助,尽管紧急呼叫了救援但一时半会赶不到,看着3人在巨浪滔天中拼命挣扎,人们却无能为力。

在这千钧一发的危难关头,正在这里度假的Jake Davison也目睹了这一切,他毫无犹豫毅然决然冲了出去!

Jake跳入海中,分秒必争在海浪中游了50米,抵达危险区域。当时惊慌失措的落水男子不停往他身上爬,Jake差点上不了岸。

不过Jake还是先爬上了岸,然后立马去拿一根人们递下来的长绳,企图让落水的男子抓住绳子。

危机关头不断有汹涌的海浪袭来,Jake的体力也在一点点被消耗。

没想到更危险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溺水者的求生本能,这名男子奋力抓住绳子,但是始终无法上岸,竟把Jake拉到了水下。

但Jake没有放弃,他耗尽了最后的力气,将落水的男子推上了岸。最终两人都成功获救。整个救人过程持续了25分钟,在紧急救援的帮助下,另外落水的游客都被救起,其中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子活了下来,另1人则因为内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回忆惊险时刻,Jake说:“我忘不了他惊恐的眼神,他感到很快就要死了,当时海浪湍急,游动极其困难,我以为我不仅救不了他,自己可能也活不了了”。

但是Jake说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他还是会奋不顾身去救人。

面对连年不断的死亡案例,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也发出提醒,呼吁人们远离危险区域。印尼当局也开始重视,在崖边设置了警告牌,但人们呼吁要设置安全围栏才可靠。

生命不是儿戏,无论谁看到这一幕,想必都会对生命重新作出思考。

Jake也对冒险自拍的行为提出了自己的忠告:“我们要对海洋多一点尊重,并且了解它的真实威力,一定要小心,为了一张站在悬崖边的自拍而丢命,太不值得了。”

02

为了一张好看的照片

中国父女双双遇难……

事实上不仅是巴厘岛这个热门景点,因为自拍丧命的新闻越来越多。

近几年来因为拍照而导致的意外死亡人数,正在逐渐上升。自2011年至2017年,全球约有259人因自拍意外死亡。

就在今年4月,澳洲的一个华人家庭前往埃尔半岛(Eyre Peninsula)的一处著名景点Cape Carnot游玩。


当天一位35岁的华人父亲在给自己5岁的女儿拍一些照片。在游玩的过程中,他们随亲友下到海岸边,想进去探索洞穴。

然而不幸却发生了。

当时刚好一个大浪打来,把他们击倒在岩石上,随后被卷进了海里。其中一位华人拼命逃脱却无法救助这对父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亲友被大海卷走,生还者蹲坐在一旁,悲伤地哭泣。


类似的景点在国外很常见,往往也隐藏未知的风险。

虽然平时看起来都是小浪,但每 5~6个小浪紧接着就会跟随一个“巨兽波”(one rogue wave),如果被这种浪击倒卷走,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华人朋友们在海外的景点时,一定要注意警示牌,遵照规则,千万不要冒险。


03

新西兰姑娘为了美照坠亡

此前,一位长相甜美的新西兰姑娘因为拍照坠亡,引发诸多人的关注。

这位新西兰姑娘名叫Toni Kelly,事发时她正在伦敦游玩,朋友表示当时她正在一栋建筑的二层楼窗口处自拍。结果从高空坠落导致脑部受重伤而死亡。

高中建筑物一直都是高风险的地方。但近几年来却兴起了攀塔的风气。

比如下面这位俄罗斯网红VIKI,一言不合就爬上了迪拜高塔玩自拍。

塔高306米看着就抖


只是为了让照片得到更多人的点赞

但“常在塔边走,万一松了手”

国内高空挑战“第一人”吴咏宁

坠楼摔死的视频曝光后让无数人唏嘘


此外旅游风景区的峡谷、山顶等等地方都是暗藏危险。

就在今年3月28日,一名跟团到美国旅游的中国香港游客,在大峡谷玻璃桥边拍照时,因为俯身去拍照不慎从300米高的悬崖上坠落,当场死亡。

2018年10月,一对来自印度的软件工程师夫妻在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悬崖边自拍时坠亡。

他们平时,最喜欢在各大景点悬崖边的合影。

04

“谁也不想拍下人生最后一张照片”

我们要知道,自拍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明知道有危险,还要冒险采取举动,往往就会得不偿失。

越来越多的人为了炫耀,无视规则,玩命作死。

2018年6月俄罗斯一青年男子站在火车轨道,被撞都要自拍,这真的不是脑子坏了吗?

2016年一名中国广东的少女为了一张玫瑰花田的艺术照,在轨道上被火车撞死。


这起自拍导致的悲剧曾引发热议,当时火车甚至鸣笛这名女孩都没有跑开,只是因为她想要一张看起来跟别人不一样的背景照。

研究人员还发现,尽管女性更爱自拍,但男性更爱冒险、追求刺激,比如男性喜欢站在悬崖边缘进行自拍,导致男性在自拍死亡事件中出现的比例更高。


数据显示,全球多数自拍意外死亡事件发生在印度,其次是俄罗斯、美国和巴基斯坦。

如今寻求刺激的作死行为,更多因为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催化。

人们为了享受点赞和留言带来的心理满足,都会极尽所能保持一种即时满足的感觉,因此就要做许多猎奇的事情来展现自己的精彩或者与众不同的一面。

悬崖照、高塔照、卧轨照、跟野生动物亲密接触照等等都是如今求赞的手段。

不要为了炫耀而冒险,谁也不想自拍成为了人生最后一张照片,所以不妨看看俄罗斯官方公布的自拍指南。

最后还是要为

救人的澳洲小哥点赞

人生之中不会

永远都有这样的运气遇到好心人

生命诚可贵、且拍且珍惜

- End -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