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女大学生青海失联细节:那段路常有狼出没

www.creaders.net | 2020-07-26 19:54:33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4岁大四女生黄雨蒙疑因毕业问题致心情压抑。7月5日独自离开学校,乘火车前往青海省格尔木市,3日后与外界失联,手机关机,至今已19天……

  曾在西藏昌都出现

  蓝天救援队此前发布的寻人启事称,黄雨蒙今年24岁,籍贯四川省,身高169cm。7月5日,黄雨蒙从南京独自乘火车抵达青海格尔木。7月7日早晨5点半,她与出租车司机约好,8点从格尔木到可可西里。8时许,最后一次与朋友微信联系后,她的手机关机。7月8日,警方查出其手机定位在青海玉树州曲麻莱县,7月13前,黄雨蒙去过格尔木多处景区。7月13日,黄雨蒙的身份信息出现在青藏线南山口。至7月26日,黄雨蒙已与家人失联19天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黄雨蒙家属,电话无人接听。

  蓝天救援机动队蔡超向记者介绍,截至今天上午,尚未找到黄雨蒙,昨天救援队就开始启动研判,准备向西藏、青海、新疆三个方向出动救援。今天又有了新线索:7月23日,黄雨蒙的轨迹曾出现在西藏昌都。目前,救援队正在进一步研判,并开始无人区的搜寻报备,准备出队搜寻。

  26日早些时候,江宁警方曾在通报中公布的女生最后行踪地点——青藏线109国道南山卡口。

  根据南京江宁公安通报,黄雨蒙确认于7月5日乘Z164次火车离开南京前往格尔木市,但格尔木当地警方核实,在其辖区内暂未发现黄某某的身份信息登记住宿情况。进一步调查发现,7月13日17时07分,青藏线109国道南山卡口(格尔木至西藏方向收费站)曾登记到了黄某某的身份证信息,此为警方目前掌握的黄某某最后踪迹。

  另据蓝天救援机动队蔡超补充,警方调查到黄雨蒙在7月7日凌晨5点半与出租车司机定好了8点直接从格尔木到可可西里的单程,8点多曾与朋友通过微信联系。8日晚校方工作人员报警后,警方查知其手机定位在青海玉树的曲麻莱县,13日之前她还去过格尔木很多景区玩。对此,江宁警方在26日上午的通报中表述为,女生“7月13日前在青海的具体行程有相关证据和人员佐证”。

  7月23日,找寻无果的家属向青海当地媒体《西宁晚报》打电话求助,其中提到,警方还发现她曾经到过青海索南达杰保护站。不过据江宁公安通报,民警曾与校方、黄雨蒙家人于12日下午到过该保护站,站内民警称没有发现她的行踪。

  一个外地女大学生独自在青藏线上活动,却未在格尔木市区留下住宿信息,她可能的活动范围是怎样的、面临的生存环境如何?

  26日上午,青藏公路沿线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青藏公路格尔木段沿线主要是戈壁滩、草地和山地,常有狼和野牦牛出没,即使在7月底的晴朗白天,人在野外仍要穿棉衣,夜晚的气温更是接近江苏冬季的温度,一个没有野外生存经验的女孩很难安稳露营。

  上述工作人员认为,她如果要在当地活动,且目前看来没有乘坐火车留下身份信息,只能是沿着公路包车或搭车:“青藏公路上来往的车特别多,但没有像其他地方那样的公交或大巴,以大货车居多,有些司机会拉(路人)一程。”

  记者根据目前的公开信息查阅地图发现,从格尔木火车站向南经过南山口之后,沿着109国道继续单向通行,过不冻泉火车站会分两条岔道,一条通往玉树州曲麻莱县,另一条进入西藏。

  格尔木警方通报女大学生在青海失联情况

  7月26日,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通报了南京女大学生在青海失联的情况。

  一、格尔木警方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7月10日9时45分,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电话通知:南京某大学学生黄某某于7月5日乘坐Z164列车由南京至格尔木,其于7月9日在东经 93.572938 ,北纬35.41154处手机关机并失联,要求协助查找。接到通知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通过格尔木市自然资源局迅速确定了失联经纬度准确位置为玉树州曲麻莱县索南达杰保护站清水河西南区域,并立即将此情况向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报告。

  7月10日9时55分,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迅速通知相关警种及唐古拉派出所对辖区内宾馆旅社等进行排查。

  7月13日,曲麻莱县公安局联系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称其接到省公安厅通知已派出民警到索南达杰保护站及附近对黄某某进行查找,并询问有关情况。

  7月13日15时许,黄某某家属及所在学校工作人员和江苏省南京市江宁辖区派出所民警来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询问有关情况,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迅速向西藏路派出所通报信息,并协调西藏乃吉沟检查站进行查找。

  7月13日17时50分,格尔木市公安局通过工作发现黄某某于当日17时07分通过西藏乃吉沟检查站。

  7月13日17时58分,格尔木市公安局通知格尔木市南山口检查站进行查找, 由于西藏乃吉沟检查站无视频监控,无法确定本人及所乘车辆信息,后南山口检查站民警辅警驾车对沿途进行查找,并与西藏乃吉沟检查站取得联系,协调西藏沿途各检查站若发现黄某某,立即与格尔木市公安局取得联系。

  7月14日,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与黄某某同一时间段经过西藏乃吉沟检查站的人员及经过车辆信息进行先期核查汇总。

  7月15日,格尔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将与黄某某同一时间段经过西藏乃吉沟检查站的人员及经过车辆信息推送至格尔木市公安局进行深度研判核查并协调各部门进行全力查找。

  7月21日,格尔木市公安局接失联人黄某某家属报警救助称:其孙女黄某某于7月5日从南京乘坐火车来格尔木市旅游后失联至今。接到报警求助后,格尔木市公安局结合前期深度研判核查,连夜安排相关部门展开对失联女学生黄某某的查找工作。

  7月26日凌晨1时,格尔木市公安局组织救援力量携带救援装备,前往不冻泉、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沿线进行查找。

  二、黄某某行动轨迹

  经查询失联人员黄某某于2020年7月7日凌晨4时乘坐火车抵达格尔木市。

  7月7日8时,乘坐出租车由格尔木市黄河大酒店朝G109国道出发,于当日12时到达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出租车司机单独返回,黄某某手机失去联系。

  格尔木市公安局通过调查了解到黄某某于7月6日19时54分进入青海境内,7月7日04时抵达格尔木市,06时位于格尔木市某街道,08时到达昆仑物流园南,10时到达昆仑山口,11时到达不冻泉,15时到达清水河直至7月9日18时许在清水河关机。

  自7月10日至今,格尔木警方始终积极查询线索,高度关注黄某某失联相关情况,并积极与四川警方、西藏警方、南京警方取得联系,共同开展工作。目前,仍在继续努力开展相关工作并深入黄某某失联地沿线开展寻找工作,希望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如有相关线索,及时向格尔木警方和南京江宁警方提供,早日找到失联人员黄某某。

  格尔木市公安局

  2020年7月26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