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华人一家在北京机场被捕 杀父后连夜带娃逃回国

www.creaders.net | 2020-10-25 19:41:34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者的女儿和女婿

  有时身边最亲近的人,反而最可能造成最深重的伤害。

  近日,去年在美国旧金山轰动一时的华女杀父分尸案公布判决结果,死者的女婿因过失杀人被判刑6年,而死者女儿则被判缓刑三年。如此轻度的量刑,让受害者的其他家人感到极度不满!

  这起案件由于极度残忍血腥,在当时曾引起北美华人广泛关注。2019年5月下旬,73岁的老人甄仲民(Benedict Ching)被发现在家中被谋杀,尸体已被肢解放在了冰箱内!

  自5月15日开始,这位老人就被同事发现突然反常地没去上班,加上有负责此片住宅区的巡警表示这栋房中似乎有浓烈血腥味,于是警方和老人的姐姐在5月20日前来查看,这才发现屋中蹊跷!

  发现凶案现场的警员表示,屋中非常凌乱,厨房特别被人用纸板与其他区域隔开,而浴室的墙则被塑料布和纸板盖上了。

  接着,警察发现在浴缸中有不明红色液体与圆锯,而马桶里则是不明的切块;但他们并未找寻到甄仲民的存在痕迹,于是暂时离开。

  而甄仲民的姐姐在当天正式提交了失踪登记表,于是警方再次仔细回到现场勘探,这一次调查的结果令人震惊:在冰箱中竟藏着甄仲民被斩下的头颅和其他肢解尸块!

  而死者35岁的女儿史蒂芬妮(Stephanie Ching)和44岁白人女婿道格拉斯(Douglas Lomas),则在20日当天凌晨带着幼子乘飞机逃往中国;幸亏警方在他们抵达国内时进行埋伏,一下飞机就在北京机场将两人逮捕,并最终才将嫌疑人成功带回旧金山!

  尽管一开始并没有直接证据指向这对夫妇,但警察很快发现了他们与这起凶案的关联:在死者甄仲民无故旷工后的第四天,5月19日,他的老板和姐姐曾拜访他家,而甄仲民的外籍女婿道格拉斯将他们拦在了门口,借口说全家人都在生病,而且他的老岳父早些时候出门去了。

  但是,在警方调出的5月19日监控视频中,死者的车当时就停在住宅前,虽然不见甄仲民的身影,但他的女儿和女婿都在家,直到隔天凌晨2点才秘密离开,准备飞往中国。

  至于这两人为何会残忍弑杀亲人,在调查初期只知道甄仲民过去都是一人独居,直到案发前几个月才收留了女儿史蒂芬妮一家三口,不知这家人是否是以德报怨,或是对老人的钱财有所图谋。

  直到如今得出审判结果,检察官仍未透露此案的具体动机,只表示被害者可能才是“发起者或侵略者”,指出女儿史蒂芬妮以前曾遭受过死者虐待,受虐经历甚至“可追溯到童年时期”!

  因此法官考虑到史蒂芬妮被施暴的经历,以及她丈夫道格拉斯对妻子和儿子的付出,才对犯下谋杀罪的两夫妇减轻刑罚,判处道格拉斯6年监禁,史蒂芬妮被缓刑三年,在宣判后即可获释!

  不过,鉴于甄仲民被残忍杀害和肢解,甄家其他家属仍对这种判决结果非常不满。他们指责检方没有询问家属对认罪协议的感受,而且他们也不知道家属有反对权利。

  无论审判结果有何种争论,逝者都无法复生。家暴、弑亲、认罪,这一家的恩恩怨怨也随着受害者的去世而戛然而止了。只希望这样的家庭惨剧不要再在世间发生,再亲的人也要互相沟通理解,有矛盾时寻求良性的解决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