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4000年前的神秘语言被破译 揭秘远古文明

www.creaders.net | 2021-01-15 22:07:13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有成千上万个民族,自然也就有着大量的语言文字。不过有些文字已经成为了死文字,因为历史学家和语言学家都无法找到破译其含义的密码,使这些古文字成了千古谜团。原始埃兰文字与被视为人类最早的文字系统的苏美尔文字属于同一时期。原始埃兰文字发源于新月沃地,存在的时间较短,大约只有一两个世纪。在已知的文字当中,原始埃兰文字属于尚未破译的最古老文字。

4000年前的神秘语言被破译 揭秘远古文明

  据报道,在近日的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上,来自法国的考古学家团队,成功破译了一种尚未被人们理解的古老语言——埃兰语,诞生的时间是4000多年前。研究者表示,这种古老的埃兰语是在4000多年前的今伊朗一带使用,人类第一次发现它是在1901年,也就是100多年前。发现的地点是从古代的陶瓷物品上,考古学家们从10多年前就开始对它展开研究,一直到最近才终于有了进展。使用这种古老文字的民族是埃兰人,这种语言一直到2000多年前才消失。

  说起人类发展史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很多人都会想到位于古希腊两河流域的美索不达米亚文明。这里不仅有着世界上最早的文字,同时当时的统治者还创办了学校、图书馆等,还拥有着人类最早的法律、建筑等。除了时间可以显示出文明的古老,其它都让美索不达米亚文明看起来非常的发达。

  早在5000多年前,最早的文字就被美索不达米亚人发明出来了,而在6000多年前,这里就已经有着非常发达的文化了。可以说这里是古人类文明最早的发祥地之一,至今都存在着很多未知的谜团。而创造埃兰语的埃兰人,出现的时间和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差不多。在4000多年前,埃兰人也拥有了自己的文化,从地域来看埃兰人事实上和美索不达米亚人是邻居,所以一直有一种观点认为,埃兰人或许是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从分化出来的。

4000年前的神秘语言被破译 揭秘远古文明

  埃兰文化一共存在了大约1400年左右的时间,一直到公元650年受到其他民族的入侵,埃兰文化也由此画上了句号。如果不是上世纪初无意中发现了埃兰人留下的文字,考古学家一直认为埃兰人说的也是美索不达米亚语,并不认为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语言。而这一次的发现对埃兰人又有了全新的认识。

  现代研究认为同样来自于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距今大约有7000多年历史的苏美尔文明则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文明。而且他们还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繁荣的大都市,一直到今天为止,仍然有很多关于他们的神秘传说。提到古代的传说,很多人都会记得《圣经》中提到过的史前大洪水,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个故事曾经在历史上真的发生过。通过地质勘测研究,目前地质学家已经找到证据,表明公元前4000年-公元前2000年期间,美索不达米亚南部的确发生过一场规模很大的洪灾。

  苏美尔文明来自于两河流域,也就是现在的伊拉克和科威特所在地,虽然发生过大洪水,但是他们却因此而变得更加繁荣。苏美尔文明同样拥有自己的语言、法律等。通过考古发现,苏美尔文明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农历的文明,而且还规定一年12个月,同时对于太阳系各大行星的运动轨迹,也都有着详细的记录。要知道人类了解太阳系,还是从“日心说”被提出后开始的,而观测发现各大行星,则主要是从望远镜的发明后开始的。而距今6000多年前,苏美尔文明就对太阳系有着很深入的了解了,这一点不得不让人感到惊讶。

  可以说,美索不达米亚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很多古文明都从这里诞生,除了埃兰文化、苏美尔文明等,古巴比伦文明也诞生于此。尼罗河文明和印度河文明,是在两河文明的促进下发展起来的。希腊人从那里学到了数学、物理学和哲学;犹太人从那里学到了神学,并将它传播于世;阿拉伯人从那里学到了建筑学,并以此教化了中世纪时整个荒蛮落后的欧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