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西藏冒险王父亲:第二批救援队未找到儿子,不会放弃

www.creaders.net | 2021-02-06 20:32:40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热爱冰川的“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已失联48天。历经第一批救援队搜救无果、王相军同行者被质疑、“神秘”降噪音频等风波后,第二批救援队近日再赴事发地西藏那曲依嘎冰川救援。2月6日,南都记者从王相军的父亲王东处获悉,他随救援队赶到儿子落水地,但由于搜救难度大,搜救暂无发现,第二批十余人的救援队已于2月5日撤出事发地,“但我不会放弃,等气候暖和后我们还会去找他。”王东说。

救援队机器设备出现“高原反应”

“那边海拔5000多米,不光是人,机器也会有高原反应。”2月6日晚,从嘉黎县依嘎冰川回到拉萨的王相军父亲王东告诉南都记者,他在2月4日随第二批救援队赶到儿子失联之处。王东介绍说,第二批救援队共有10余人,尝试对冰层下的冰河进行排水,但由于海拔高,救援队带来的机器设备也出现“高反”,“他们(救援队)的排水设备水压很小,冰层又太厚。”王东说。

王东告诉南都记者,自己当天下午到儿子王相军落水现场,“我到他落水的地方去看了,那边是悬崖。”

“他(王相军)以前也拍过很多冰川,他只有对自己掌握情况的冰川才会对外做科普。”王东叹息称,作为父亲,他认为儿子的性格谨慎,想不通为什么王相军当时会站在悬崖附近。

在另一边,王相军落水失联时的同行者小左,日前回应外界称自己接受了两次警方笔录,并透露因网络暴力自己的工作机会受影响。王东表示,在今年1月1日见过面后,小左再未联系过自己、其小儿子或其侄子,“他把我拉黑了。”对于日前引起热议的“降噪音频”,嘉黎县警方此前通报介入调查。王东表示,警方回复他称,调查还在进行中。

王东说,由于现场搜救难度大,搜救暂无发现,第二批救援队在2月5日也撤出了事发地,他与小儿子也回到了拉萨,“但我不会放弃,等气候暖和后我们还会去找他。”他呼吁称,希望气候回暖后,能有专业救援队帮助再次搜救王相军,“他是一个对科普冰川有贡献的人,不管什么情况,我想把他‘带回家’。”



王相军失联后同行者曾被质疑

据南都此前报道,“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因持续发布攀爬冰川的短视频走红网络。2020年12月26日,王相军的弟弟王龙用哥哥短视频账号“西藏冒险王”发布视频,透露同年12月20日王相军在西藏那曲市依嘎村的依嘎冰川探险时,不慎坠落冰河失联。

王相军失联后,有网友质疑同行者小左救援不力。2020年12月29日,小左通过个人短视频账号讲述了事发经过,称王相军摔下去的第一时间他曾用三脚架救援,但“周围全是薄薄一层冰”,后来其跑去拿绳子和密封的桶子救援,其称“老王提议其去找救援,后来其“找到工地的人救援,发现人和桶都没了。”

2021年1月3日,来自“探险中国”探险队、“平澜公益”组成的15人专业救援队抵达事发冰川。1月4日起,借助水下摄像机等设备,专业救援队从王相军落水的顶部水潭开始搜寻,到下一级瀑布,但没有任何发现。1月6日下午,救援队撤离现场。

搜救工作暂停不久,1月22日,有网友将王相军在2020年12月19日公开发布的一段视频做降噪处理后,发现视频出现“神秘对话”。涉事视频显示位于一蓝色冰川溶洞内,经技术降噪后音频出现“好重啊,这家伙,还在流血”“别说话、他死就死”等对话。有网友认为“王相军失联事件存在疑点”,此事引发关注。

1月21日,同行者小左在其短视频账号回应称,引发质疑的视频拍摄于2020年12月9日,当时五个人、四条狗一起去的恰青冰川,称视频中的蓝洞位于恰青冰川。小左表示降噪视频不属实,称警方会做出公正解释。

1月22日晚,西藏那曲市嘉黎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嘉黎公安”发布通报,称网传一则关于“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失踪成谜的视频高度重视,已介入调查。

1月29日,曾前往事发地点依嘎冰川瀑布搜救的救援队长王林向南都记者描述了王相军落水点的地形,“我们到现场挂着绳子往下看发现很光(滑),没有扣手、搭脚的地方,我们分析人在下面不借力是上不来的。”王林称由于结冰,人掉落事发点附近的暗河里很难出来。

2月6日,王相军的父亲王东向南都记者透露,由于搜救难度大,第二批救援队也已于2月5日撤出事发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