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夏令时来了 缺失1小时睡眠不是小事

www.creaders.net | 2021-03-12 21:41:2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年3月14日凌晨2点,北美将转入夏令时,时钟会提前一小时移动。这也意味著人们的睡眠时间也将会缩短1小时。根据研究发现,每年的时间变化实际上会对健康产生意想不到的有害后果。

夏令时来了  缺失1小时睡眠不是小事

  多年研究:夏令时时间转换影响健康

  2020年2月,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的研究表明,春季夏令时的出现会使第一周激增6%的致命车祸。芝加哥西北医学院睡眠外科主任迈克尔‧阿瓦德(Michael Awad)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字”。

  “一晚上缩短睡眠时间1小时,乍一看可能听起来对健康没有那麽有害。但是,失去的时间可以产生显著的影响,特别是在我们当中的许多人,他们的睡眠时间低于建议的7小时到9小时。”他说。

  2018年10月,发表在《生物节奏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春季夏令时开始后,一般事故和急诊室就诊人数显著上升。

  一项针对医护人员八年的研究表明,春季夏令时的第一周,与安全相关的人为错误平均增加了18%。这些数据以摘要的形式呈现在2020年4月发表在《睡眠》杂志上。

  夏令时扰乱了人体生物钟

  哈佛大学医学院神经学教授、波士顿马萨诸塞总医院睡眠研究员伊莉莎白‧克勒曼(Elizabeth B. Klerman)博士说:“当身体被要求生活在不同的时区时,其身体状况不会很好。更改夏令时的时钟与时差有类似的效果,我们知道从长远来看,时差可能会损害健康。

  她还表示,“夜间的光线和早晨的黑暗将你的身体转移到了更晚的时间,但社交时钟已经转移到了更早的时间,所以很难入睡,人们睡眠也更少。”她认为许多坏事都因睡眠不足而发生。

  许多身体系统和功能过程(如睡眠、消化和心脏功能)都遵循昼夜节律,或每天保持一致的模式(大约每24小时)。例如,根据国家普通医学研究所(NIGMS)的数据,这些昼夜节律会引发身体、精神和行为的变化,使我们保持健康——激素在早晨释放,以增强能量和加速消化。

  阿瓦德说,来自太阳的提示通常使这些昼夜节律保持在轨道上(通过大脑中称为“生物钟”的细胞网路)。“但是我们的行为——在周六睡得比平时晚得多,晚上花很多时间在明亮的萤幕前(身体登记为刺激阳光),或者半夜吃一顿大餐——可以向身体发送混合的资讯,使身体的各种昼夜节律错位。”

  他认为穿越时区,将时钟切换到夏令时,其效果类似于将身体的时钟与牆上的时钟和太阳的旋转错位。

  对心脏健康的影响

  虽然,人们的身体会在几天或一周后适应新的时间表,但有证据表明,这种变化可能仍然影响人们的健康,更具体地说,影响心脏健康。

  在《敞开心扉》杂志上发表的文章中指出,研究人员发现,在春季夏令时的第一个星期一,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了24%,该风险在一周内逐渐减少。相反,“回落”后的周二与降低21%的风险有关。

  根据加州帕洛阿尔托斯坦福睡眠科学和医学中心的副研究教授杰米‧蔡策(Jamie M. Zeitzer)博士的说法,夏令时可能会破坏应激激素皮质醇的正常释放,这可能会增加老年人和有心脏病的人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