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体验?答案出乎意料

www.creaders.net | 2021-10-18 21:50:0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种怎样的体验?这是网上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个让人马上就有画面感的问题。那么,你脑海里的画面是什么样?是不是可以用“了无生趣”“心如死灰”这样的词来形容?

跟不爱的人结婚是什么体验?答案出乎意料

  但你一定没想到,点赞最高的那条回答,第一句竟然是:其实挺爽的!

  01

  答主是一位女士。

  她说,自己是个没有感情的干饭工具,从小到大也没有真正喜欢的人。虽然谈过几段恋爱,但起因都是因为“他人不错,好像挺合适的”,自己却从来没有过对任何人动心的感觉。

  她开始会觉得,这辈子一定要找一个自己很爱很爱的人,但毕业后经不住家里催婚,也就一直流连在相亲和去相亲的路上。这个过程让她渐渐觉得:不一定非得找个很爱的人,毕竟感情再好也会慢慢逝去,倒不如从一开始就过平淡的生活,这样也不会在日后感情变淡时感到难过。

  于是,她遇到了现在的丈夫,也是初中的同学。

  她和他,以前没怎么来往,相亲碰到一起聊了聊,发现挺聊得来,于是就慢慢接触起来,直到走入婚姻。

  由于两人性格相合,婚后生活很平淡也很和谐。家务自觉一人一半,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就主动洗碗。

  有时丈夫和朋友出去吃饭喝酒,很晚回来,答主也不会打电话去催,对方结束了,打电话给自己,自己再开车去接他。

  对方要是喝多了难受,她也会帮他清理呕吐物,丈夫第二天醒来后,也会很愧疚地主动承包一星期的所有家务……

  夫妻生活可以说是相敬如宾、平淡如水,但两人关系并不冷漠。

  答主表示,夫妻二人也常去看电影,散场之后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聊彼此对电影的看法。

  有时候,两人还会一起去旅行,一人负责攻略,另一人就负责收拾行李、买机票、订酒店。

  结婚到现在,两人从未吵过一次架,遇到问题都会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谈,谁逻辑更强大,能够说服另一人,就听谁的。

  这样的生活让她觉得非常轻松自在,虽然偶尔也会遗憾于未体验过真正的爱情,但如果给一个重来的机会,她还会选择这样的生活。

  答主最后总结说:和不爱的人结婚,就像遇见了一个合租的室友,而她恰恰遇到了和自己三观相合、性格又好的室友。

  看完这个故事,你什么感觉?

  结婚

  三观相合是婚姻的秘诀。

  02

  在这个故事的评论之下,有人表示难以理解,有人表示认同,有人认为这就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

  但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得到了三点启发:

  第一、维护婚姻的秘诀,是三观相合。

  生活中的很多夫妻也是这样,如果三观能达成一致,就不存在单身式恋爱、守寡式婚姻、丧偶式育儿……

  就像上文答主和她的丈夫,没有爱情但聊得来,丈夫不会觉得家务得妻子做,妻子也不认为丈夫得履行怎样的义务。

  爱情会变,但三观要变却很难。把婚姻完完全全地寄托在爱情上,不如从一开始就找到三观相合的伴侣。

  第二、高质量的婚姻,是把另一半当朋友。

  仔细阅读答主和丈夫相处的点滴,你会发现,他们的关系就像是朋友,生活上互相扶持,精神上互相分享、交流。

  答主表示,因为没有那么相爱,有时很多彼此的心思,反而会更坦诚地说给对方听。

  两人虽然不是因爱情结婚,但也并不相互讨厌,加上三观相合,所以相处得很顺利。

  有句话说得好:所谓婚姻的幸福,就是找到了一个愿意跟你说废话,又愿意听你说废话的朋友。

  夫妻之间的分享欲越浓,感情就会越好,因为从一来一往的分享中,可以更深入了解彼此,而了解会让人有安全感。

  朋友之间还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不求对方为自己改变。

  婚姻中的双方,越是像朋友一样地相处,就越不会要求对方改变。

  需要为对方改变的东西越少,就越容易对在一起的状态感到满意。

  第三、一定要具备幸福的能力。

  一个人若没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那么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

  最好的感情状态是,有你、我很幸福,没有你、我有其他的幸福。

  一个人是不是能够一直幸福,要看他有没有自我生产快乐的能力。

  所有关系,都只是锦上添花,一个人精神上的长久幸福,最终还是来自于自己心灵的丰盈。

  所以,爱一个人之前,必须先自给自足。

  那位答主,就是一个能够自给自足的人。

  丈夫出差没人一起玩,她就找朋友吃火锅看电影,要不就宅在家自己看书画画,无论对方能否提供情绪价值,都乐得自在。

  03

  当下,这位答主写下的是这样的答案。但谁也不知道,若干年后,他们会不会就爱上了对方,先结婚后恋爱的案例并不少。

  婚姻中的双方,如果能放下抱怨和不甘,拥有一颗“好好过日子”的心,以及认真打理生活的能力,就不至于惨到哪里去。

  毕竟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不应该占据我们生活的所有。

  在爱情之外,保留对其他事物的热情,才能时刻保持生活的热度。

  任何关系最终指向的都是自己,希望你能成为那个能左右婚姻幸福,而不被婚姻所左右幸福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