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小舅子触电身亡妻又出事 瘫痪丈夫竟是幕后真凶

www.creaders.net | 2022-08-17 22:55:33  周刊王CTWAN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舅子触电身亡妻又出事  瘫痪丈夫竟是幕后真凶

姜立春无法抵赖,供认了他为骗取保险金,谋害张金凤的事实。(图/翻摄自网易)

江苏徐州市一对夫妻10天前刚遭逢车祸,叫作姜立春的丈夫因此半身瘫痪,未料21岁的妻子张金凤竟发生头部重伤被送进医院,女方双亲接获消息后飞奔至徐州市中心医院。

医生初步会诊后,发现扎进张金凤脑袋的铁钉足足有10厘米长。老张夫妇一脸疑惑,“女儿好端端的一个人,头上怎么会钉一块木板,而且还钉得那么深”?据张金凤的丈夫姜立春回顾,他午觉一醒来,就看到妻子躺在地上,脑袋扎著一个钉板,那是家里平常用的简易蚊香架。地上还有一些西瓜皮,估计妻子是摔倒在钉板上的。

“张金凤是左侧脑袋受伤,说明她是侧身倒下的。正常情况下,人在侧倒时,肩部和手部会本能性地支撑身体,但张金凤的肩和手都没有摔伤的痕迹,而且人的头骨是很硬的,要一下子扎入一根10釐米的钉子并不容易,更不可能会形成两个钉眼”。医生的一番解释,让老张夫妇愈发害怕。这场看似单纯的意外事故,似乎演变成一桩早有预谋的杀人案。

当时跟张金凤住在一起的只有丈夫姜立春,以及姜立春的弟弟姜春强。警方很快排除了姜春强的作案嫌疑,案发当时他正在一家网吧上网,网吧的监控录影为他提供了不在场证明,至于姜立春呢,“姜立春是个下半身瘫痪的残疾人,张金凤是个身强力壮的年轻女子。姜立春根本没有能力对妻子钉钉子”,徐州市泉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刘队长分析。

让这桩案子笼上层层迷雾,警方一时间也陷入了僵局。本来,只要等张金凤醒来,真相就能大白。可遗憾的是,张金凤虽然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大脑已严重受损,她的语言、逻辑和右侧肢体能力都丧失了然而,一个意外的电话,让这桩谜案泛起了阵阵涟漪。

张金凤看似单纯的意外事故,似乎演变成一桩早有预谋的杀人案。

保险公司来电,他们向老张夫妇询问张金凤的伤情,并且告诉两位老人,张金凤出事前不久,曾买过一份意外死亡保险,赔付金额高达30万人民币。仔细研究张金凤购买的这份保险,大家总觉得有那么一丝怪异。原来,这种保险一般是建筑工地临时为集体人口办理的,但是张金凤平时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危险,她为何要购买这种保险?

这张保单也让老张夫妇想起两年前死去的儿子张金龙,儿子出事前也买过同样的保险。2007年,张金龙在苏州打工时,因触碰到漏电的电锅而死亡。警方调出张金龙的保单,发现保险生效日期是2007年8月底,而在一周后的9月5日,张金龙就出事了,“保单一生效,马上就出意外,事情真有这么巧”?

更让警方惊讶的是,张金凤和张金龙姐弟俩的保险,都跟张家的女婿姜立春有关。当时姜立春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张金龙出事后,也是姜立春帮著办理全部的理赔手续。由于张金龙保单上受益人一栏填的是“法定”,保险公司最终把55万赔偿金直接交给了老张夫妇。

然而,姜立春之后却跟两位老人表示,之所以能赔这么多钱,都是他花钱疏通的结果。他厚著脸皮向老张夫妇索要了“20万跑腿”。警方不得不怀疑,所有这些蹊跷的巧合,或许并不是意外,而是有人蓄意伪造成事故,目的是为了骗保。种种证据都指向张家的女婿姜立春,这个看似厚道的残疾人,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健步如飛的姜立春無法抵賴,供認了他為騙取保險金,謀害張金鳳的事實。

就在此时,姜立春忽然失踪了。他告诉老张夫妇,自己要去北京看病,便抛下重伤的妻子,匆匆离开了徐州。实际上,姜立春是逃回了老家江苏连云港。不久,警方在连云港一家网吧的监控里,发现了姜立春的踪迹。可一看到录影里的情景,办案人员个个目瞪口呆,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根本就没有坐轮椅,自己从楼梯上走上来走下去”,姜立春压根就没有瘫痪!

健步如飛的姜立春無法抵賴,供認了他為騙取保險金,謀害張金鳳的事實。

警方立即实施了抓捕,健步如飞的姜立春无法抵赖,供认了他为骗取保险金,谋害张金凤的事实。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姜立春犯故意杀人罪、保险诈骗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