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图文)身为华裔骄傲 赵小兰流泪吐真情

www.creaders.net | 2004-09-02 14:10:1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9月1日纽约亚裔团体“泛美亚裔领导人小组”,在曼哈顿位于第五大道的伯爵旗舰精品店举办午餐招待会,欢迎参加会议的亚裔领导人。劳工部长赵小兰流泪表达身为华裔的骄傲,并第一次向媒体透露她任劳工部长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参加招待会的领导人来自全美各地,大约一百人到会,包括犹他州联邦参议员奥瑞恩.海池。





赵小兰流泪吐真情

面对众多亚裔媒体,赵小兰触景生情,为身为华裔骄傲。她说“我是第一位被任命为内阁部长的亚裔女性,我想让你们的读者知道,我对待这个工作非常非常严肃,每天在我的办公室,我记得我的根,我记得我从哪儿来。”讲到这儿,她眼中闪著泪花,声音哽咽,她说:“我希望我的挣扎,我所做的一切不是为我自己,是为社区。”

她再度哽咽,接下来她继续说:“我们应该为我们之所以为我们而自豪,美国主流社会其实有很多方面应该向亚裔学习,我们有很多美德,我们尊重家庭,尊重教育,我们有很多可以与主流美国社会分享的。我们应为自己的传统、我们的背景骄傲,我们也应该非常自信。我们不应害怕,我们应该自信地向前走,如果我们有信心,不放弃希望,继续努力,大多数时候事情都会变好。”



(劳工部长赵小兰(中))



透露上任劳工部长内幕

她接下来又向媒体透露了四年前她走马上任劳工部长的内情,以及上任之初的艰难。她说:“如果你们还记得,我不是布什总统劳工部长的第一选择,当我的名字不是布什总统交通部长人选时,对我是一个很大的失望。我告诉你们一些背景。我是总统交通部长名单上的一位,我甚至与准总统面谈过,谈话非常融洽,当我走出那个房间时,我想我会得到这个工作。所以我一直在等,我应该在新年夜知道消息,我和先生等了又等,我们在短期休假,面试是在星期四,我们周末应得到消息。

星期五没听到消息,我问先生是不是他忘了我们的电话。星期六我们还没有听到,我有些失望,星期天,我开始非常担心且失望,星期一我知道不会是好消息,接下来他们打电话来表示这件事不会发生。

我打开电视,看到峰田先生(交通部长)我的一个好朋友走入交通部大楼,成功入选的人都被通知去德州,我意识到总统没有丢掉我的电话号码,我不会被选上。在那一刻,我则要做决定,我应该如何反应,是放弃,难过,还是生气。我自己想,我还年轻,我有很多可以为这个国家贡献的,而且这个国家已经对我非常之好,而且我这样幸运,我有我的父母,有我的家庭和我在一起。有时我们是受命运摆布的,生活中会有失意,我决定不会难过,不会丧失信心,决定采取宽容大度的态度,拒绝了我被任命的职位,我感谢政府给我机会服务,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但是生活在变化,原来获劳工部长提名的人出事,我1月11日中午12点接到电话,总统问我是否愿意接受劳工部长的职位,我说:“我愿意。”。有时生活非常艰难,在我往上走的过程中,有些人对我非常敌意,我不认为你们记者们知道这些,因为我从没讲过。不是因为我不想说,而是我不想让别人没有信心。我想用我自己的行动,让人们看到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不会再带著自豪讲这件事,这是我第一次与大家分享,是因为我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我们生活中都会遇到挫折,都会遇到麻烦。这是我们控制不了的,但很大一部分我们可以控制是我们如何面对挑战,怎样克服它们。

宣解布什政策

赵小兰鼓励亚裔参与投票,充份行使自己的权力,她还对布什政府对亚裔的政策进行解释。

她介绍,布什政府任命了225位亚裔官员创历史记录,劳工部雇用亚裔率也创历史最高。她还介绍劳工部现在第一次对亚裔劳工的人数进行追踪,并多次举办讨论会,帮助亚裔改进交流技巧,领导能力,管理能力,使他们能够胜任经理和部门总管的职位。今年10月20日,劳工部将再次举办“机会之约研讨会”,该研讨会将面相全美的亚裔和亚裔企业和社区组织。从这些可以看出本届政府愿意帮助亚裔进入主流社会。

关于911以后因安全原因很多移民家庭不能团聚的问题,赵小兰表示,总统对移民政策很强硬,他提交国会的移民政策现在还有部份没有通过。911后移民问题遇到困难,因为我们必须首先保卫我们国土,我们希望不要让家庭分离,但是出于安全问题,一些必要的步骤我们必须要走。

我希望我们和恐怖分子的战争很快会赢,我们就不需要这些额外的步骤。布什总统欢迎更多的移民,但因911的原因不得不放缓。 (大纪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