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布什拨71亿美元抗禽流感 欲挽回民意

www.creaders.net | 2005-11-01 13:27:2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万维读者网柳青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1月1日宣布71亿美元的拨款计划,以帮助美国应对可能的禽流感爆发,其中包括10亿美元用来储备抗病毒的药物以及12亿美元用来生产新的疫苗。这一拨款计划正在等待国会的通过。布什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也被认为是在伊拉克战争、卡特里娜飓风及特工门危机后挽回民意的举措。10月1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总统布什的支持率已跌至39%的历史新低。

布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对付禽流感


据多维报道,“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担负忽略禽流感威胁的风险,而美国已被给予足够的警告和时间来应对”,布什11月1日在华盛顿郊外的国家卫生研究院演讲时表示。

布什表示,为了有足够的疫苗生产能力,他正在提出议案,保护药商避免药品责任的官司。同时,拨款预算将包括储备抗禽流感病毒药物,以及帮助州和地方政府起草紧急反应计划书的资金投入。

布什表示,这一策略皆在及时发现并制止禽流感病毒的爆发。

“对抗禽流感的威胁要求美国民众的积极参与,以及美国国会的警觉”,他说。





据彭博资讯报导,美国卫生官员正在积极准备对抗病毒在人类之间传染的可能性。据美国卫生信托组织提供的信息,中等规模的禽流感爆发可导致50万人死亡,2百万人受感染。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禽流感已经在亚洲导致62人死亡。

据多维社之前报导,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禽流感已经在亚洲导致62人死亡。自2004年1月以来,禽流感在东南亚流行,已导致1400万禽类死亡,至少121人感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说,禽流感病毒可轻易发生基因突变,产生可能在全球造成数以千万计人类死亡的病毒。

“我们正在加大投资保证禽流感疫苗的生产能力,但我们目前还不具备足够的生产能力”,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US Secretary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莱维特(Michael Leavitt) 11月1日向美国有线新闻记者表示。

布什一系列对抗禽流感的政策同时包括对法律框架的调整。莱维特表示,如果没有得到政府的保证,药品生产商往往会拒绝生产这些药物,所以,法律上的调整也是布什抗禽流感计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布什促国会拨款预防禽流感


BBC记者比勒从华盛顿发回的报道:布什总统阐述了应付禽流感爆发的国家计划,并警告说,禽流感的威胁是实实在在的,他敦促国会批准拨款计划。

面对一旦爆发禽流感两百万美国人将会丧生的警告,国会早就敦促布什总统采取措施来应对潜在的威胁。

布什政府面对卡特琳娜飓风灾难作出迟缓的反应使人们对当局的应急措施缺乏信心。但是,布什总统希望通过阐述预防禽流感爆发的国家计划来消除人们的担心。

他强调说,虽然美国还发现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也没有出现人与人之间传播这种病毒的案例,但是决不能掉以轻心。

布什说,"现在谈论禽流感的威胁对我们的国家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我们的国家,乃至世界还没有爆发大规模的禽流感疫情,但是如果我们等到疫情发生再去准备就晚了。如果我们今天不采取措施,那么就有可能使许多人不必要的丧失生命。"

布什还说,他现在的任务是研制和储存足够的抗病毒药物以及疫苗来保护美国人民。他承认,美国现在还没有储存药物的生产能力。

美国政府还开设了一个网站向人们通报禽流感疫情消息。

布什强调说,禽流感是全球性的威胁,因此需要全世界作出回应。他承诺将和其它国家一起来监控禽流感的威胁。

布什支持率已跌至39%的历史新低

布什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也被认为是在伊拉克战争、卡特里娜飓风及特工门危机后挽回民意的举措。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华尔街日报10月12日共同发表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总统布什的支持率已跌至39%的历史新低。NBC说,布什的支持率低于上次9月中旬民调的40%。这次民调还发现,只有28%受访民众认为,国家迈向正确的方向。

10月12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共和党与总统布什的支持率正双双下滑。这份由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与华尔街日报委托进行的民调显示,四成八的美国民众比较喜欢民主党掌控国会,三成九民众希望共和党执政。

这是十一年前NBC与华尔街日报开始进行这项民调以来,两党差距最大的一次。在两院都占多数的共和党,明年将在大众关切伊拉克与高能源价格问题时,面临期中选举。

民调显示,布什的支持度跌至三成九,是他任内在NBC/华尔街日报民调支持度最低的一次。其他民调也出现类似趋势,布什支持率近几周来已跌破四成大关。共和党议员对布什支持度节节下滑相当紧张,已开始打破层级,在重要议题上公然挑战白宫。

NBC电视台报导,这份民调也披露,非裔美人对布什的反对率相当惊人,只有百分之二的非裔美人支持布什的总统表现,是布什历来在非裔美人族群中支持度最低的一次。根据这份调查,美国选民对不断看涨的能源价格相当紧张,多数民众表示,他们预期能源价格还会进一步攀升。

路透社报导,几周以来布什的政治挑战有增无减,诸如对卡特琳娜风灾的处置备受批评、民众对油价高涨日益不安,保守派对提名哈里特迈尔斯(Harriet Miers)担任最高法院法官也有杂音等不一而足。

根据NBC报导,29%受访者认为她够格、24%认为不够格,而46%则表示,对她认识不足。这次民调也发现,绝大多数民众认为,最近针对德州前众院共和党领袖迪雷(Tom DeLay)或田纳西州参院多数党领袖员弗瑞斯特(Bill Frist)的指控并非出自政治动机。

距离2006年国会选举只剩一年,48%受访民众表示,希望国会由民主党主导,而39%则希望仍由共和党领导。这是两大媒体合办这项民调11年来出现的最大差距。

美军陷在伊拉克出不来,让布希政府灰头土脸;接着,卡特林娜飓风又给布什政府迎头一击;再加上布什在提名继任大法官人选时,明显的「用人唯亲」,而不是「用人唯才」,更令许多受访者感到不满。

报导指出,九月中旬,布什在各项民调的支持率都还有四成上下,不过,这次最新民调,布希支持率却首度跌破四成;值得注意的是,在这项民调中,只有28%的受访者认为,布希目前是把美国「带往对的路」。这项民调从上周六到本周一访问了807个成人,误差范围是正负3.4个百分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