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布什:至少2亿美国人将感染禽流感

www.creaders.net | 2005-11-02 08:31:1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今年爆发的禽流感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警惕,在亚洲肆虐之后,禽流感又蔓延至欧洲诸国。尽管目前在美国境内还没有检测到H5N1病毒,因忽视“卡特里娜”飓风而备受谴责的布什政府此次“痛改前非”,制订计划预防流感爆发。


  据新闻晚报报道,11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国家卫生研究院公布了全美流感防控计划,并请求国会紧急拨款71亿美元,用于应对可能出现的流感大爆发。

  预言2亿人将被感染

  布什在宣布拨款的同时极力强调,禽流感可能给美国带来巨大的损失。他说,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会爆发致命的流感,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美国很有可能面临一场“由禽流感病毒或者其它超级流感病毒引起的全国性疫情”,甚至很有可能像发生在1918年、夺走50万美国人生命的一次流感大爆发一样,让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丧命。布什在报告中预计,一旦禽流感在美国爆发,将有至少2亿人受到感染,感染者中至少20万人会死亡。

  后果不逊于核战争

  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的全球卫生研究中心高级成员劳丽·加利特女士更是勾画出了禽流感爆发的“地狱景象”。她表示:“一旦禽流感爆发,我们将首先面临医院和药物短缺的问题。随着流感蔓延,一些城镇将成为一座死城,而找到地方摆放和掩埋尸体也将成为一件困难的事情。”

  她最后说:“在我看来,禽流感带来的灾难后果将不逊于一场核战争,令我难以想象。”

  请求拨款71亿美元

  布什说,流感防控计划制定了3个目标,即及时察觉全球范围内爆发的禽流感;储备足够流感疫苗、抗病毒药物并研发新型流感疫苗;在联邦、州、地方层面作好准备应对来袭的流感。

  他说,没有人能够预测何时何地会爆发流感,但是“就某种情况而言,流感很可能爆发”。布什说,因此,白宫请求国会批准拨款71亿美元。

  其中2.5亿美元用于监控并遏制流感爆发,12亿美元用于购买足够保护2000万美国国民的禽流感疫苗,10亿美元用于购买更多减轻流感症状的抗病毒药物,28亿美元用于加快研发新型流感疫苗。

  美国正在囤积药物

  美国政府已经预订了价值1.63亿美元的禽流感疫苗。布什说,虽然禽流感病毒随时可能发生变异,现有禽流感疫苗可能无法完全匹配新流感病毒,但这些疫苗能对病毒起一定作用,在流感爆发初期挽救患者生命。

  同时,美国政府也在储备更多抗病毒药物,如“达菲”和“乐感清”。

  布什还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准备好至少供2000万人使用的流感疫苗。他说:“尽管流感疫苗无法抑止禽流感的爆发,但还是能为我们提供一些保护。”美国政府已经拨款超过1600万美元,专供一些制药厂商生产流感疫苗,而布什认为,政府至少应再追加12亿美元用于购买疫苗,具体的计划将在近期拿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