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学生作业太多有碍健康 家长齐声抱怨

www.creaders.net | 2007-01-04 14:47:3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多数美国中学生上了一天课回家以后还要做很多作业。这些课后作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并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可是,一些批评人士指出,过多的作业可能对孩子的学业、与家庭成员的关系、甚至健康都会造成伤害。

*孩子家长齐声抱怨*

美国之音消息,

孩子们书包里面装的家庭作业越来越多,他们晚上的时间也被越来越多的作业侵蚀。一些孩子和他们的母亲参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节目的时候发出抱怨。

一个学生说:“我们去年上4年级,这一年特别艰难。去年我几乎每天都要花3个小时的时间做作业。” 一位母亲说:“超负荷脑力劳动使他们感到很疲惫,以至于什么都不想做了。” 另一个孩子说:“我不得不请我妈帮忙。有的时候为了完成作业,我甚至要放弃课后活动。”这位母亲说:“孩子们总是一回到家就说,我不知道怎么做这个作业。我不喜欢这种情况,简直快把人逼疯了。”

*家庭作用重要?*

专栏作家南希.卡利什说,当她看到女儿因学习负担越来越繁重而感到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就开始对家庭作业的重要性产生质疑。她说:“我女儿上小学的时候,她的作业量还可以承受。她喜欢上学。后来在她大约12岁的时候,开始上7年级,她每天晚上要花4个小时做作业。她第一次说,她讨厌上学。”

在这个时候,卡利什和另外一位母亲莎拉.贝内特决定她们自己做一番研究。她们访问了几十位家长和老师,并且对有关家庭作业的利与弊的科研报告进行深入研究。

卡利什说:“杜克大学对已完成的180份有关家庭作业的研究报告进行评估,发现在小学,家庭作业和学习成绩之间几乎毫无关联。到了中学也关联不大。尽管到了高中做作业对学业有所帮助,但是一旦孩子们做作业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这些收益就开始急速降低。”

*论数家庭作业罪状*

这只是卡利什和贝内特女士在《状告家庭作业:家庭作业如何对我们的孩子造成伤害,我们能够采取哪些措施》的书中所引用的许多研究报告和统计数据的一部份。

这两位作者说,做作业需要坐很长时间,孩子不能参加课后活动,在家里也把他们绑在书桌前。卡利什说,贪黑做作业剥夺了孩子们所需的睡眠时间,并且给整个家庭也带来了负面的影响。

她说:“密西根大学的一个大型研究机构发现,要想使孩子在学校取得优异成绩,减少行为问题,减少吸毒和酗酒,并养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唯一的最大保障就是每天晚上和你的孩子一起坐下来共进晚餐。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当家庭作业负担繁重的时候,首先忽略的就是全家共进晚餐的时间。我们在这段时间可以热烈讨论时事和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可以增加孩子的词汇量。我们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教导孩子道德价值观。可遗憾的是,当孩子们的家庭作业负担越来越繁重的时候,首先就把这段时间给占用了。”

*作业时间不应超过一小时?*

五年级教师埃里克.斯坦菲尔德说,适量的作业能够帮助学生们复习他们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同时也不影响他们的课后活动或家庭生活。他说,他给学生们布置的作业不需要家长的帮助,而且每天晚上做作业的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

斯坦菲尔德说:“其中一半的作业是默读,通过计算机测验来检测。剩下的半小时用来做每天晚上的数学作业,语言艺术和我们正在学的语法练习。然后,我还要穿插一些社会学和科学的作业。只是巩固我们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

*提高阅读能力好处多*

哈里.布洛德家教服务公司提供家教服务,帮助高中生准备考试。这家公司的老板哈里特.布洛德说,家庭作业就应该是这样的:“要让孩子们读更多的书。我让我教的孩子读更多的书评、碟评和影评。影评中从来都不会说:‘这是一部好电影,去看看吧。’他们都要准确地解释为什么说这是一部好电影。好在哪儿?我总是让孩子们阅读,作为SAT考试课程的一部份。读一些东西,可以检验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判断能力和扩大词汇量的能力。”

《状告家庭作业》这本书的作者之一南希.卡利什对此表示赞同。她说,独立阅读应该成为各个年级学生的家庭作业的一部份。她还鼓励家长要确保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的内容和数量要适当,不要让学习成为令孩子们讨厌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