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CBS美女主播受挫 收视率跌至20年最低

www.creaders.net | 2007-07-16 21:09:12  新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女主播凯蒂·库里克天价跳槽CBS主持《晚间新闻》还不到一年,一世英名可能就要毁于一旦。日前传出她因为压力过大而怒打一名编辑!更糟糕的是,她主持的《晚间新闻》收视率已经跌到近20多年来的新低!

  

去年,凯蒂·库里克在新闻界掀起了一场波涛。她成为美国电视史上年薪最高的新闻主播,是第一位在CBS《晚间新闻》节目独挑大梁的女主播。CBS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维斯原本希望凯蒂的加盟能给《晚间新闻》带来新元素。

  凯蒂果然不负重望,她给《晚间新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休闲气氛。节目相比起以前,少了一些头条新闻简介,多了些新闻特写分析,并且加入了凯蒂式的独到分析。在她首晚的节目中,凯蒂与《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进行了一场关于恐怖袭击与战争的访问。这是她自创的一个自由环节,让参与节目的名人们能够高谈阔论。更甚者,凯蒂还打破了以往新闻主播正襟危坐的坐姿,采用了身体向一边倾斜的坐法。尽管将之称为电视节目的革命未免有点过了,但这无疑是凯蒂声名远扬的原因之一——凯蒂式风格就是要在严肃中带有一丝休闲的味道。

  凯蒂来到CBS后的第一次出镜,当晚就有3000多万名观众收看节目。但这种热潮持续了不到一周,收视率很快就节节下跌,开始只是跌回到凯蒂入主《晚间新闻》前的数据,随后甚至下跌得比凯蒂来之前还要低。到了今年5月,《晚间新闻》收视率已跌到每晚仅有550万观众收看,是近20多年来的最低纪录。凯蒂迎来了她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重大失败。

  现实迫使凯蒂再次做出迅速改变,她不得不向传统低头,竭力扮演一个最传统的新闻播报员的角色。原来的凯蒂风格被完全放弃,“嗨,大家好”的招呼方式被取而代之成正式的“各位观众,晚上好”。凯蒂说:“当我再回头分析过去发生的一切事情时,我对于失败的总结是,人们非常抗拒我的跳槽和转变。我最大的错误便是尝试新风格。”

  “我们没钱了,因为钱都给了凯蒂!”

  凯蒂进入CBS后便一直风波不断,最早的抱怨是与她的助手团队有关。在她加入CBS时,她将自己在NBC的助手团也一并带了过来,而这一队人马的某些举动惹怒了CBS的老员工。比如,在去年11月的一次外出活动中,凯蒂的专用发型师莫菲因为CBS没有帮她安排与凯蒂一起入坐头等舱而大发雷霆,还对CBS的一些老员工口出狂言。另外,凯蒂还与CBS的一些记者有过争执,因为他们在报道方式上有某些差异。

  而大部分CBS的老员工对凯蒂有意见则是出于金钱的原因。过去数年来,CBS员工的薪金被大幅下调,而公司却花费巨额高薪聘请凯蒂,她的薪水就占了新闻部财政支出的大部分。凯蒂到来后,有更多的老员工因为她的高薪影响而不得不被裁减收入,其中包括著名老播音员布拉德利,在2006年他去世之前,薪水被降低了30%。

  在谈到其他员工对她的高薪不满时,凯蒂说:“我能够理解这一点。事实上,我也不希望自己从他们身上抢走什么。对于这些不满,我只能感到遗憾,这并非我所期望的结果。”

  但紧张的气氛一直在凯蒂和其他同事之间存在着,正如CBS新闻部一名制作人所说:“我们没钱了,因为我们把钱都投资到凯蒂身上了!但她却没给我们挣到钱!”

  《晚间新闻》的性别歧视

  在凯蒂入主CBS《晚间新闻》节目前,很多美国人都对一名女性能否做好晚间新闻主持工作抱着怀疑的态度。她能够协助一个面临消亡的节目重新争取回观众吗?确实,凯蒂的到来替《晚间新闻》争取了不少新观众,主要包括18岁到49岁的女性观众。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晚间新闻》的主要观众群依然是60岁左右的老观众,而他们更倾向于——由老男人通过阅读新闻大标题的方式来主持这一节目。

  以前,凯蒂非常擅长这招“性别牌”,但现在,这一招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好用。“我并非推卸自己的责任,但我认为确实有不少人对我这名女性在男性当道的这个行业里异军突起感到不舒服。这也是部分人抵制我的节目的原因。”

  凯蒂的一众名人女友们也都一致认为,性别歧视是凯蒂此次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在一些著名媒体的评论文章中,评论员们从来都不忘点评一下凯蒂的发型或者服装,而甚少去关注她所报道的新闻内容及风格。这一点,在对男性主播的评论中是极少见的现象。

  CBS首席执行官穆维斯非常反感这种性别歧视:“对于大部分美国人来说,他们并不习惯从一名女性身上获取新闻,但人们自己需要一个调整过程。在美国,已经有不少女性在各个不同的领域获得人们的认可。对于电视节目观众来说,他们应该关心他们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什么和获得什么。”

  尽管凯蒂曾经对世界各大主要领导人做过圆满的采访,但在采访中,人们始终觉得她的一举一动都带着女性的幼稚及柔弱味道,而缺乏相应的严肃认真和成熟感。但凯蒂反驳了这一点,她说:“我觉得在我加入节目后,整个节目给人的感觉更加柔和了。我想我带给观众的一个深刻的印象便是柔和,但这并不意味着柔和是我唯一的特点。”

  压力下的失控

  走回传统新闻报道的路子也让凯蒂在工作上感到有一些不适。现在,她的采访内容都被减短了,凯蒂感到自己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好采访。她的好友休伊特指出,该档节目违背了他们当初对凯蒂许下的诺言,并没有让她放手去走自己的风格路线。“他们捍卫了保守派的方式,却拒绝新兴派的改革”。

  凯蒂认为,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中有很大一部分并不配合她的工作,甚至一直对外谣传她的反面消息。“我确实并非完美,而我身边也有不少人在揪着我的缺点不放。这是一种非常没有修养的行为,这不是应该对同事做出的行为。我知道他们对我非常不满,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们感到不高兴,那你们换工作去!”

  凯蒂坚决不想让任何人看到她的痛苦,但据与她亲密的几位朋友介绍,凯蒂确实感到非常挫败,并且对于收视率情况越来越表现忧伤。而这种压力更让她经常因为一些小事而向身边的人发脾气。

  最新一次摩擦发生在凯蒂与一名编辑之间。电视台6月制作了一篇有关肺结核病人的报道,新闻编辑斯普里阿诺使用了一个让凯蒂痛恨的词“唾液”,这使凯蒂很愤怒,一名工作人员说:“她开始不断地打斯普里阿诺的手臂,这刚开始看起来是个玩笑,但人们很快就明白,她不是在开玩笑。”

  凯蒂稍后表示:“我是扇了他,我对他很生气。”但是她又称,她和斯普里阿诺的关系很好,她说:“我们确实决定在今后的节目中禁止使用‘唾液’这个词。”

  在爆发出怒气之后,凯蒂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而在负面消息不断的情况下,反而让凯蒂在CBS中拥有了自己的同盟者,因为他们觉得,事情的发展对凯蒂来说并不是非常公平。

  现在,凯蒂把2008年总统大选作为《晚间新闻》节目及她个人重整旗鼓的一次契机。在分析枯燥的竞选情况时,凯蒂可以是一片紧张之中的柔和剂。卡普兰说,凯蒂将会向人们证明她的勇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