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针对京奥小动作不断 佩洛西又跳出来了

www.creaders.net | 2008-08-01 09:49:3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7月30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30日以419票支持、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决议案,“呼吁中国政府立即停止侵犯人权,并结束对苏丹以及缅甸军政府的支持,以确保北京奥运会在遵循奥运自由和开放传统的气氛下进行”。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院会上说:“就我所知,以前从来没有一个美国总统在任期当中到国外参加奥运会,这给布什总统一个很大的筹码,因为他给中国一个很大的面子。我本人并不反对布什总统出席北京奥运会,但我却希望他通过这个机会,向中国政府强烈表示关注人权与西藏问题的重要性,以及中国产品的安全问题。”

  提交本案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霍华德·伯曼说:“北京政府承诺在奥运会来临的时候保障人权。”

  同日,美国国会人权事务议员团也召开记者会,表达对中国人权与宗教自由状况的“担忧”。

 

  资料图片:美国总统布什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仅支持“藏独”势力,还一再就“人权”等问题对中国说三道四。


  据法新社7月31日报道,中国今天谴责美国议员试图将北京奥运会政治化,并敦促华盛顿制止反华议员的“恶劣行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对美国众议院的一项决议案作出了回应。

  刘建超说:“我们已就此向美国行政当局和国会提出了严正交涉,敦促美方切实制止美国会一小撮反华议员的恶劣行径。”

  刘建超在中国外交部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说,这项决议案“充分暴露了他们企图把奥运会政治化、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的险恶用心”。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31日报道,布什因接受中国官方媒体采访受批评。

  布什30日接受了外国记者的采访,其中包括两张“生面孔”———《人民日报》和中国中央电视台。

  接受官方媒体的采访说明,作为即将在国外出席奥运会的第一位美国总统,布什正试图采取一种平衡的做法,拒绝了人权组织抵制奥运会开幕式的要求,一方面又于本周在华盛顿会见了反华分子。

  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29日会见了一些反华分子。布什目前面临着美国国会议员和人权组织的压力,要求他在中国人权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新华社今天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的话说,美方安排领导人会见他们并对中国的人权、宗教状况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向反华敌对势力发出了严重错误的信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