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先睹为快!奥巴马就职典礼完全指南公布

www.creaders.net | 2009-01-19 15:02:52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奥巴马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第44任总统时,全球各地预计将会有15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就职典礼实况。奥巴马非常崇拜林肯总统,他就职典礼的许多部分以林肯的就职典礼为模板。奥巴马就职讲演的官方主题将是“自由的新生”,这个词来自林肯在南北战争期间发表的著名的葛底斯堡讲演。以下是奥巴马就职典礼的完全指南。

  就职典礼现场

  1、自由女神雕像,美国国会大厦的屋顶上有一尊自由女神青铜雕像,她手拿美国之盾,盾上有代表美国最初13个殖民地的13道条纹。

  2、国会大厦圆形大厅,大厦圆顶由铁铸成,仿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建造而成,国会大厦于1793年开工,华盛顿总统为其奠基。

  3、国会大厦正面将挂起五面旗帜,中间的旗职将是星条旗,旁边的两面旗帜是伊利诺伊州1819年至1820年的21星旗,伊利诺伊州在那时加入联邦。最边上的两面旗职是美国建国时的国旗,最初的国旗为13道条纹和13颗星,一道条纹和一颗星代表着一个州。

  4、参议院,政府上院,不管人口多少,每个州有两位参议员,共有100名参议员。

  5、众议院,政府下院,根据人口比例产生。

  6、蓝色油布,用作彩排的路标,图上的蓝色油布表明通往主席台的主要入口。奥巴马将使用讲演台后的橡木门。

  7、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乐队,于1798年组建的海军陆战队军乐队被称为“总统乐队”,它经常在白宫进行演奏,由130名音乐家、一名指挥和五名军官组成。

  9、由10人组成的仪仗队,分别代表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军、海岸警卫队、预备役部队、国民警卫队、特种部队、海豹部队、军事情报部门,他们是护旗手,绝对不能让国旗落地。

  前奏

  奥巴马夫妇20日早上从白宫对面的总统官方宾馆布莱尔宫出发,他们将乘防弹轿车出行,特勤局狙击手将在附近的屋顶上就位。布什20日早上将在白宫等候奥巴马夫妇的到来,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将向奥巴马夫人介绍白宫的居住区,带领奥巴马的两个女儿前往她们的新房间。布什总统将正式向奥巴马移交白宫钥匙。尽管安保人员24小时守卫着白宫,但白宫的前门从不上锁。两个家庭将共进一个私人早餐。他们当天早上10点半将分别乘防弹轿车前往国会山,他们所乘坐的车辆将沿宾夕法尼亚大道行进,整个车程为1.7英里。

  就职典礼座位安排

  奥巴马将在国会大厦西面的一个半圆形的木制讲演台发表就职演说。在讲演台上可以清楚看到华盛顿记念碑和林肯记念堂。工作人员在过去的一周里一直在搭建讲台。

  奥巴马将坐在当选副总统拜登旁边,夫人米歇儿和两个女儿将在后排就座。布什夫妇将在讲演台右边的前排就座。民主、共和两党的领导人、各委员会主席、获邀请的贵宾、最高法院法官、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奥巴马内阁成员、教会领导人、奥巴马、布什总统的家人将坐在其它的座位上就坐。

  就职典礼顺序

  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早上10点: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奏军乐,旧金山男童合唱团和女童合唱团将演唱歌曲。

  早上11点:奥巴马和他的家人抵达现场。就职典礼计划委员会主席、加州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将迎接他们。有争议的神职人员华里克将进行就职典礼开始时的祈祷。艾芮莎-弗兰克林将演唱歌曲,当选副总统拜登将在最高法官法官约翰-保罗-史蒂文斯的主持下宣誓就职。

  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将担任指挥,提琴手伊扎克-帕尔曼、大提琴家马友友、钢琴家盖布莉-拉蒙泰罗、单簧管演奏家安东尼-麦吉尔将参加表演。

  早上11点30分,奥巴马将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宣誓就职,他将举起右手,将左手放在林肯曾使用过的一本圣经上宣誓。在宣誓完毕后,奥巴马将接管“核足球”,它是一个黑色的公文包,里面装有高度机密文件和美国总统发动核袭击所需要的指令程序。

  就职讲演

  在宣誓后,奥巴马将发表他生命中最重要的讲演。他私下地称,由于美国和世界面临多个危机,他希望,就职讲演将能产生“振奋、团结、给人们以希望”的效果。

  奥巴马和他的首席撰稿人、27岁的乔恩- 法弗洛已完成了讲演稿的写作工作。法弗洛为奥巴马撰写了胜选讲演,他在讲演中使用了“是的,我们可以。”的措词。法弗洛对候任国务卿希拉里的模拟纸像做出不雅动作的照片曝光后,他陷入了麻烦,他随后正式向希拉里道歉。他将奥巴马比作肯尼迪总统和马丁-路德-金。他告诉他的朋友,他和奥巴马都明白“历史的重任在我们的肩头。”

  在奥巴马讲演结束后,海军陆战队军乐队将奏《向统帅致敬》,黑人诗人伊丽莎白-亚历山大将朗读专门为奥巴马就职所写的诗歌。 随后是典礼完成前的祈祷,军乐队最后奏国歌。

  奥巴马将陪他的前任布什总统及其夫人前往正在等待他们的直升机。一家美国媒体报道称,布什总统一直在练习“告别挥手”。直升机将把布什夫妇运往安德鲁空军基地,一架喷气式飞机将把布什夫妇送往位于得州的克劳福德农场。

  官方午餐

  官方午餐将在国会大厦的雕塑厅举行,200名宾客将参加午餐会,他们包括最高法院法官、奥巴马内阁成员、来访的各国领导人。午餐会的餐具将使用林肯夫人曾选用的陶瓷品的复制品。午餐会的首道菜是海鲜锅,其中包括扇贝、虾和龙虾。主菜是 “烧美国野鸡和鸭”。布丁将是林肯最喜爱的苹果肉桂海绵蛋糕,酒则采用加州葡萄酒、布兰克白葡萄酒、“黄金眼”黑比诺酒。一家芝加哥公司为奥巴马制作了一个重达226公斤的乳酪蛋糕,上面缀有总统徽章。

 
    安保

  负责安保工作的特勤局拒绝公开谈论总统就职典礼的安保措施,但是特勤局人员的所有休假都已被取消。

  当局将增派数千名警员、军方人员、便衣警官在华盛顿的大街上进行巡逻,还将出动嗅弹犬。无人机将在空中对整个事件进行监控,将图像发往一个机密的指挥中心。分布在市区
各地的5265台摄像头拍摄的图像也将被传往数十个监视器。华盛顿的4100名警官将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064名警官的增援,其中许多人接受过反恐训练。二百万至四百万人预计将走上华盛顿的街头,其中大多数人将出现在国会山至林肯记念堂的街道上,工作人员已在这条路线上安装了20个巨大的电视屏。

  游行

  官方游行活动将于下午2点进行,持续两个小时。奥巴马夫妇预计将乘坐一辆黑色防弹SUV出行,他们也将下车走上一段路。近11000人将参加游行活动,观看游行的观众则达近50万人。特勤局特工马克-苏利万称:“所有人都将在检查站接受安检,通过金属检测门。安保一直处于高等级状态,但今年的保安措施史无前例。”

  国会派发了24万张免费票,这些票在经过数次倒手后已涨至1000英镑。华盛顿市中心将有3.5平方公里的地区禁止车辆通行,当局沿游行路线设立了6个自行车停放点。一位组织者称:“许多年轻议员打算骑自行车参加游行,我们预计数千名来访者也将这样作。你可以在停放点存放自行车。这是最环保的一次总统就职典礼。”

  米歇尔的服装

  奥巴马的夫人米歇尔将在就职典礼上穿什么服装?她倾向于选择可以支付得起的品牌服装。美国《Vogue 》杂志的一位女发言人称:“米歇尔具有引导新潮流的能力。从道德上说,她有义务选择一位美国设计师所设计的衣服,不过,她可能选择其他设计师所设计的服装。不管她作出什么样的选择,她很酷。”

  一个消息来源称:“最后的选择将由米歇尔作出,她非常明白目前的经济形势,因此,她不太可能会选择价格为5万美元的服装。”米歇尔还需要一件晚礼服以参加当晚的十场官方就职舞会。

  舞会

  奥巴马夫妇将在所有10场官方就职舞会上作短暂的短留,每场舞会都有数百名宾客,他们为一张舞票支付了150英镑至15000英镑。

  宾客名单

  众多外国领导人、明星和名人接受了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的邀请。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及其夫人切丽、法国总统萨科奇及其夫人布吕尼将在要员区就坐。著名演艺界人士史蒂夫-旺德、碧昂丝、乔治-克鲁尼、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斯蒂芬-斯皮尔伯格都获得了要员区座位票。最初300英镑一张的观礼票已翻了10倍至20倍。

  就职纪念品

  华盛顿街头小摊上到处有售奥巴马就职典礼的纪念品,其总包括售价55英镑的深蓝帆布手提袋、售价每块10英镑的奥巴马香皂、每卷售价5英镑的奥巴马手纸、售价5.99英镑的奥巴马内衣以及价格为3.5英镑的“就职热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