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惨 纽约州华裔全家四口遭槌杀灭门

www.creaders.net | 2014-10-09 07:09:51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上州桂德兰市(Guilderland)发生华人灭门血案。图为警察8日封锁命案现场。(美联社)

  纽约上州奥伯尼市桂德兰镇(Guilderland)华人陈锦峰一家四口惨遭灭门,陈锦峰与妻子及两名幼儿全遭到铁鎚砸头而死,39岁的被害人来自福州长乐猴屿,陈锦峰的姊姊8日联系不到弟弟,前往他家中查看时惊见现场惨状报警。亲友8日愤怒地说,为何连在家中楼上熟睡的女性被害人和两个幼小儿童也不放过?

  案发前晚 亲友家中饮宴

  根据被害人亲属转述,案发前一晚,陈锦峰和七、八名朋友在家中饮酒,直到案发的8日凌晨2时许才离开。陈锦峰的姊夫也在其中,但较早离开返家。亲属估计,约在凌晨3时至4时左右,有人进入陈宅行凶。几名在陈锦峰生前一起饮酒的朋友,8日都接受警方问话。

  据了解,被害人兄长陈锦邻火速从纽约市赶到奥伯尼市处理。目前被害人在中国的亲属还不知情。

  陈锦邻8日晚在电话受访时表示,所有亲属都被拦在现场外面,他只好在姊姊店中守候,警方尚未向家属说明调查进展。

  姊姊探望 发现惨案报警

  陈锦峰的家距离姊姊的餐馆很近,每天都有食品批发公司的伙计,在送货时经过门前,特别和陈锦峰打招呼寒暄,但是8日一早没见到陈锦峰,觉得蹊跷,便告诉陈锦峰姊姊,姊姊于是前往查看,进门后发现陈锦峰倒卧地上,血流满地,头部显然是遭铁鎚重击;姊姊震惊之下,又到楼上查看,结果在卧室发现陈锦峰的妻子和两个儿子全部已经倒血泊中,头部也都遭铁鎚重击。

  交友甚广 乡亲经常聚会

  陈锦峰绰号叫「分儿」,父亲早年来美取得身分,他和兄姊十多年前办亲属移民来美,与妻子在纽约上州首府奥伯尼市开过中餐馆和酒吧等生意。他的两个姊姊也在奥伯尼市开中餐馆。亲友8日说,陈锦峰交友甚广,因为开过酒吧,在当地认识很多华人,而他家房子较大,乡亲经常到他家中聚会娱乐,家中逐渐成为地下赌档。

  奥伯尼市为纽约州首府,位在纽约市以北约4小时的车程。

  一位纽约猴屿乡亲8日表示,陈锦峰比较少来纽约市,但每次来都会到社团会所看望乡亲,前几天还带一批iPhone 6到会所,多位乡亲购买。「前几天还是好好的一个人,转眼间就一家四口都没了!」乡亲感嘆道。

  据邻居和知情人士指出,案发前一晚直至8日凌晨,有不少华人在陈锦峰家中赌博,因此案发时间很可能在8日清晨至中午。有乡亲说,女被害人可能是福建连江县琯头人,两名年幼被害人是他们的子女。

  家族成员 都聚居在附近

  灭门案发生在1846 Western Ave.的一间单层的绿色房子里,被害者一家人常常光顾的一间中餐外卖店金冠(King’s Wok)位于20 Mall,仅一街之隔。

  该店接线下单的陈小姐8日当天忙个不停,除了接受警方的调查问话,店里的工作也应接不暇。她表示,「发生这样的惨案太意外了!他们肯定是被谋杀的!」

  被害者一家人住在附近至少十几年了,在当地还有许多家族成员如兄弟姊妹和父母,他们一直和附近邻居相处不错,虽然知道他们也经营餐馆,但因为金冠就在他们家的对面,所以被害者全家生前常常光顾金冠买中餐。

  安详社区 未料竟爆凶案

  附近一家义大利餐厅服务生表示,8日光顾店里的不少客人都在谈论此惨案,桂德兰区域住了许多华人,大多数都是上班族,有稳定的家庭,附近一直以来是个稳定安详的小区,他对发生这样的灭门惨案非常吃惊。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华人居民表示,平日常常听说许多人在他们家里通宵聚赌,自己也曾被邀请参与。一位邻居说,男被害者是当地华人社区的名人,多数在当地开店的福州移民都认识他,男主人姊夫的外卖中餐馆也在当地开了20多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