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来美13年终于入籍 兴奋投票选总统

www.creaders.net | 2016-03-19 09:03: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美13年终于入籍 兴奋投票选总统

  华裔职业移民凌涛,18日宣誓成为美国公民。(记者金春香/摄影)

  “能够参与政治对我来说很重要,入籍后我终于能够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投出神圣一票了。”147名来自中国、多明尼加、牙买加、厄瓜多尔、墨西哥等43个国家的新移民,18日在曼哈坦下城联邦大楼内宣誓入籍,其中有八名华裔。从华府赶来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韩裔幕僚长崔茱莉(Juliet K. Choi),用自己的经历鼓励这些新美国人去大胆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去和更多人分享人生经历。

  出生在湖北的凌涛,是典型的学业有成后找到理想工作、由公司帮助申请H1B工作签证和职业移民绿卡,最终入籍的的新移民典范,十多年来,他的每一步都走的扎实漂亮。在清华大学读完物理学硕士后,凌涛于2003年来到美国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学成后在西雅图、匹兹堡的多家大型公司担任要职,2011年他来到纽约国际性跨国保险及金融服务机构美国国际集团(AIG),从事风险管理工作,于去年申请入籍。

  “我和老婆差不多同时开始申请入籍,可惜她还在等待通知中,要不然就可以一起庆祝了。”凌涛与妻子是初中同学,相识近20年,如今育有四岁大的儿子和两岁大的女儿。对于入籍,他表示也犹豫过,“但成为美国公民后,去其他国家旅游方便了许多,而且我认为在美国参政议政治参与十分重要,成为公民我就可以行使投票权了,用自己的选票表达出政治诉求,也希望华裔在美国的政治地位能越来越高。”凌涛表示十分期待在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中投出自己的第一票。

  带领这147人宣誓并进行主题演讲的崔茱莉,曾担任联邦卫生与福利部民权办公室幕僚长, 并在美国红十字会服务多年。作为韩裔移民的女儿,她表示深知从世界各地而来的新移民们都是经历了很多挑战和奋斗,才在美国社会找到自己的立足点。“我希望新入籍的公民能将自己的移民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鼓励那些刚刚来美的新移民努力生活,创造奇蹟。”她还强调希望大家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多多参与公共服务,并积极登记为选民,不错过任何一次选举投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